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护肤中心
关键词:
 

换季防敏感 更新护肤观念(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14:35

 
 
 
 


 

  到底哪些错误的护肤习惯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一转入春季,敏感肌肤又开始亮起了红灯。实际上,除了刮风、干燥、阳光中紫外线增强、花粉弥漫等外界条件变化的因素外,一些错误的护肤习惯也是敏感肌肤发作的“导火索”。美容专家告诉我们:近几年,对各种功能性化妆品趋之若鹜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女性发现自己的皮肤日渐脆弱,皮肤敏感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春季抗敏成为了大众话题。

  到底哪些错误的护肤习惯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又有什么好的办法预防呢?

  换季时少用果酸和水杨酸   

  观念:选用含活性成分的护肤品

  错误原因:活性成分高的产品保养效果很明显,所以很多人会觉得“好用”因而选择它,但含有活性成分的护肤品在成效显著的同时也因为加入了更多的化学物质和生化物质,带来了更多的敏感物和刺激物,容易引起皮肤的反应。

  知错就改:皮肤敏感的人不宜选用带刺激性且浓度高的面霜(如含果酸、水杨酸等),偏微酸性而无香料或标明敏感皮肤专用的护肤品最好。日霜中无须使用油光控制成分,只要有能锁紧肌肤水分的活性粒子成分就可以了。

  更换质地而非更换产品   

  观念:更换新的护肤产品

  错误原因:从冬季转换为春季,外界条件的改变和自身的状况,都会使皮肤变得脆弱敏感,自身抵抗力低下,在此时更换护肤品就会雪上加霜,容易导致皮肤敏感现象的出现。

  知错就改:在这个时候最好不要更换新的护肤产品,可以选择已经适应的产品,只是更换产品的质地,如霜状可以更换成乳液状;也可以用一些经皮肤科测试的、安全防敏的护肤品。另外,春天的肌肤更易在日常生活中对刺激性物质产生反应,因此外出涂上一层防晒产品也很必要,既可以隔离紫外线、抗自由基还可以防止皮肤老化。

  不含酒精更安全   

  观念:使用含有酒精的爽肤水

  错误原因:酒精类的爽肤水除了容易令敏感皮肤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令皮肤感觉很紧绷,让肌肤变得更加脆弱敏感。

  知错就改:在春天这样一个敏感的季节,还是选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会比较安全。在使用爽肤水时,可以先放弃使用化妆棉,改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轻弹肌肤,促使肌肤对爽肤水的吸收,千万不要用力拍打。

  洁面别借助辅助工具   

  观念:用海绵等物品洁面

  错误原因:很多MM洁面时为达到清洁彻底,都喜欢使用洁面刷、海绵或丝瓜络进行清洁,这些清洁产品都会因为磨擦而造成肌肤的敏感。

  知错就改:其实洗脸并不需要有太多的辅助工具,最好不要用力摩擦,以免伤到肌肤。正确的洗脸方法应该是把洁面产品揉出丰富的泡沫,把泡沫涂在脸部以后轻轻按摩,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达人秘笈

  敏感肌肤要防干燥

  ●Anna,H2O+品牌华北区培训主管

  春季在选择抗敏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敏感肌肤要避免引起干燥现象,所以在春季选择补水类产品很重要;最安全的是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敏感面霜、冷膜等,以镇静、舒缓皮下神经。建议使用同一牌子的化妆品,还要注意护肤品和化妆品中不含香精、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学成分。如果皮肤太过敏感,还可以使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自身的抵抗力,改善薄弱的皮肤状况。

  需要注意的是,在春季尽量不要化浓妆,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稿源:中青网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