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护肤中心
关键词:
 

这样做让你夏天不长斑晒不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7:02

 
 
 
“整容”护肤品 做自己的整容医生
 

  长长夏天即将到来。这可是一个考验我们皮肤的季节,除了紫外线和高温对于皮肤的伤害之外,一些皮肤方面的疾病也在这个时节蠢蠢欲动。要让这个夏天过得美丽无瑕,当然要对自己的皮肤好一点,再认真一点。

  STORY1 照不到太阳,也会长“斑”?

  眼看夏天来临,苏苏计划着可以展示她久经锻炼的好身材了。不过这两天洗澡的时候,她正在骄傲地检阅平坦的小腹时,突然发现胸口和腹部皮肤上出现了若干滩像汗迹一样的斑点,擦也擦不掉。她很奇怪:这里的皮肤又照不到太阳,怎么会长斑呢?!

  出了汗,可能就长“斑”

  天气一热,当然大汗淋漓的机会就多了,这个时候,有一种“正圆形糠秕孢子菌”,就开始“作怪”。它特别喜欢温和潮湿的气候,在人的皮肤上就会引发一种皮肤病“花斑癣”。症状是:皮肤上出现许多花斑块,圆形或不规则的、形如黄豆大小的斑点,好像是出汗后留下的汗迹,所以又叫“汗斑”。

  时间长了或者反复发作,皮疹还会增多,并向周围扩大,相互融合成片。最然不算什么大病,但是轮到穿泳装的时候就让人头疼了。   大部分情况下,汗斑天气转凉后会自己褪去,但很可能来年夏天又复发。最好的预防方法当然是注意皮肤清洁卫生。中医药浴也是一种不错的预防方法,一般用的多的有艾叶浴、薄荷浴、菊花浴、食醋浴、盐水浴等,方法非常简单,就是用上述中药熬水洗澡,每周一次即可。“汗斑”治疗起来也不难,通常在洗澡之后,用3%的克霉唑霜或达克宁霜涂搽。涂的范围也要大一点,在病变范围多涂1倍范围,一般连续涂2至3周。   

  STORY2 指间长出一片片红点

  随着天气变热,天天突然发现,两根手指之间开始发痒。然后,皮肤上长出了针尖大小的一片片红点。逐渐地,还有变成小水疱的趋势。只要一接触水或者出汗,她就痒得不行。是不是哪里感染上了什么“癣”?

  洗澡水温不宜太热

  汗疱疹是一种急性的水疱型手部湿疹,偶而在脚掌也可以产生。典型的症状是先有刺痒的感觉,接着在深层皮肤产生水疱,水疱或多或少,有时可融成一大片,痒感慢慢加剧,有时甚至会有刺痛的感觉。水疱干掉以后,就会脱皮,然后痒感再渐渐缓和,整个过程大概要延续2—3个星期。但是因为会复发,因此周而复始常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目前,这被认为是一种过敏性的局部皮肤炎表现,病因至今仍不明,很有可能和慢性的情绪压力有关。还有,在生活习惯中找出可能的过敏源,并尽量避开接触过敏源。   建议平日要少吃冰冷寒性的食物,保持通风凉爽,尽量减少搔抓。预防方法有:
      1.洗澡时水温不宜太热,太热的水会使皮肤变得敏感;
     

  2.避免局部刺激,如搔抓、用肥皂和热水洗;

  3.避免饮酒、浓茶、咖啡和食用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否则会使湿疹更为严重。

  STORY3 看到太阳光,逃还来不及

  别人喜欢把皮肤晒成小麦色,而TINA看到太阳光,逃还来不及。实在是她有说不出的烦恼:太阳暴晒的时间一长,皮肤上开始发痒发痛还发红,所以每次出门总是防晒霜、帽子、阳伞,一个不能少,为此,她总是被人笑“老做作的样子”。也为此,她听到什么海南、东南亚之类,总是高兴不起来。

  防晒务必周全

  夏天日光猛烈,如果不注意防晒,多形性日光疹(又叫日光性皮炎)就会找上门来。脸部、手臂、颈部到胸前等衣服挡不到的地方,就会出现丘疹、红斑,甚至大片的斑块、脱皮与小水疱,感觉到痒、肿和疼痛。

  多形性日光疹和体质有很大关系。轻的话,服用抗过敏与止痒的抗组织胺或类固醇外用药膏就行。治疗之后,一般一周里头症状就消失。如果没有特别严重的发炎反应,不大会留下疤痕。但如果在没有防晒措施的情况下再次曝晒,就会周而复始地发作。

  防晒务必周全。一般人使用系数大于15的防晒剂即可,这类人则须挑选SPF50—SPF60的高系数产品,而且要对UVB与UVA都能防的,出门前1小时就要涂好。在上午10时到下午2时阳光最毒时别外出,在室外则能遮就遮,能躲就躲,尽量穿、带好长袖、手套、帽子、墨镜、阳伞等。

稿源:QQ论坛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