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香芬广场
关键词:
 

冬日温润暖香 春意荡漾(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4 16:21

 
 
 
 

  爱香人说,香水是人的第一层衣着,最贴近你的身体,之后才是其他身外之物。在寒冷的冬季,披上一袭怡人的幽香,那份由内到外透出的热气可以激荡起心底融融的暖意。当暖香弥漫,停驻在身体心头的寒冷也将一并消融。


香水是人的第一层衣着

  小说《色,戒》里,王佳芝打开手提袋,取出一瓶香水,玻璃瓶塞连着一根小玻璃棍子,蘸了香水在耳垂背后一抹。微凉有棱,一片空茫中只有这点接触。在暗杀前的咖啡馆,一支香水被纤手涂抹于耳后,暗香浮过,缓和了她的紧张,也温柔了我们的心。张爱玲不愧是上海滩最时尚的人物,仅仅是王佳芝毫不张扬的用香动作便贴切到了极致。那是戴帽子、穿风衣的秋冬时节,王佳芝不是用喷,不是用涂,只是轻轻一点,无比娴熟。

  天寒地冻的日子里,我们的感官开始僵硬,嗅觉也变得格外的迟钝,加上香味分子的挥发开始变慢,甚至香水在“暖”的皮肤上也比在“冷”的皮肤上香味更持久,于是,在厚厚衣物包裹下爱美的MM们如果想要借用香水的芬芳来悦人愉己,可要把这股芬芳加重点浓度,馥郁浓烈才最是贴合。这样的香水,王佳芝的手法最合宜,蜻蜓点水远胜雨雾纷纷。

  夏日温润的淡香味虽则风雅却很难给人留下强烈印记,像极了安妮宝贝口中适合做情人的简单灵魂,如一些田野上蓝紫色的花朵,美丽得亲切平易但却索然寡味。所以义无反顾地喜爱浓郁的香气,这样的味道却只有在寒冷的冬日来临,在感官麻木和挥发减慢的双重逼迫下才最适合,层层叠叠,慢慢弥散,刺激着感官和心灵的复苏,最难挡,也最销魂。


  真我纯香香水

  于是在这个冬季,甘愿为了纪梵希的魔幻天使淡香精沉迷。纯洁高贵的百合与深沉浓郁的橡木,结合天使与魔鬼的特质,让世人无法抗拒她的魅力。浓烈的藏红花开启诱惑,异国情调的玉唇兰及伊兰花升级魅力,后味以珍贵的橡木精华归于宁静,不同层次的香味徐徐而来,让人享受一场绝美的嗅觉飨宴。

  同样令人无法自拔的还有迪奥的真我纯香香水,用油脂和完全冷却的反传统工艺对花香进行萃取,依兰、土耳其玫瑰、茉莉和晚香玉这四种花朵的自然香气被完美保留,配合果实和木质的特有芬芳,香气袭人,个性十足。


  摩登COCO香水

  如此让人过目不忘的还有强烈个性的摩登COCO香水,它只选取珍贵、稀有的茉莉与五月玫瑰的精华,在佛罗伦斯鸢尾花衬托下令人惊艳,简单却又诱惑力十足。

  喜爱香水,因为习惯用香水的芬芳表达身体的延伸,习惯于在情绪变化时用其充当暂时的舒展器,正如辛晓琪的歌词中唱到的一样: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微笑,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在寒冷的冬季,借用香味忆起那份曾经真挚而澎湃的情感,那份温暖应该无法比拟吧。


  珍爱香水

  珍爱香水

  Trésor珍爱香水作为一款经典,在香水的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它是朦胧爱情刚刚萌芽时,那最为珍贵和动人时刻的化身。珍贵的大马士革玫瑰令人愉悦,配合着丁香与铃兰的香味,香气如花朵般绽放,柔软融洽地调和到鸢尾和向日葵中,再混合上琥珀、麝香以及檀香,将恋爱中女人妩媚、温柔的气息弥漫到空气中。


  Sisley缘月香水

  仿佛是璀璨星空的缩影,Sisley缘月香水让人禁不住从心底期盼与她碰触的那一刻,令人心醉的木香尾调,弥漫着青苔与麝香、蜂蜜、檀木与印度尼西亚广藿香,令木香调舒缓而流畅,慢慢勾起记忆中甜美的时刻。

  挑选Tips:

  如果你是香水的入门爱好者,对于冬季暖香最简单的挑选方法就是香水瓶的颜色。大部分春夏香水喜欢选择蓝色、绿色等浅色做瓶身,进入冬季,可以选择一些颜色橙黄或红色的香水瓶,单从视觉上就足够温暖,通常这类香水一般都会添加一些动物性香料,不仅留香持久,香气醇厚,魅惑力更是一流,会营造出非常温暖感性的氛围。香水的定价都比较高,在购买时,可以先买小瓶的试用装,用一季最好,对于自己经常使用的或限量生产值得珍藏的香水可以买大瓶的。

  冬季的浓郁香型香水,最好不要涂在手腕处,只需用手在身体体温较高的脉搏处,如足踝、膝盖内侧、大腿内侧和腰际的两侧这些隐秘的地方点上一点,耳后也可以点上两下。冬日寒冷的气候不利于香水的散发,香气挥发慢,但留香时间长,因而一次可少喷些。通常情况下,香水的浓度越低,涂抹的范围越广。

稿源大洋网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