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时尚生活  >  书乐影
关键词:
 

《都是爱情惹得祸》成都今夜将谁遗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5:36

 
 
 
“80后”作家新书《紫茗红菱》版权输出越南
饶雪漫温暖终结青春疼痛《沙漏3》
 

  曾经在2002年火爆一时的网络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历经四年的时间,终在2006年由年轻的编剧贺然改编为电视连续剧《都是爱情惹得祸》。讲述了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一群成都青年,在事业、情感、婚姻之间的迷惘和挣扎的残酷青春。小说以生动的语言、奇特的故事、鲜明的人物性格,特别是作者崇尚的世俗追求与自醒精神,以及对主人公命运的强烈悲悯,迅速吸引了大批网络读者,进而在文学界引起轰动……

  [主人公陈重(高虎饰)是一家外企的部门经理,表面上拥有体面的职业和令人羡慕的婚姻。但在物欲横流的城市中,他沉醉于纸醉金迷的生活,逐渐丧失了对所有人间感情的信任。他与上司和同事勾心斗角,一心想置对方于死地;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相互算计钱财,勾搭女友;最为亲密的爱人,最终发现,她的爱情从来就没有发生过。陈重残酷地把一切曾经美好的东西都戳穿了,然后开始冷静地报复。

  喜欢的人称,《成都》写实,将生活彻底剥去光亮的外衣,赤裸裸地呈现于眼前。主人公陈重正是现代人的真实写照,是人的无奈,也是社会的无奈。对于这样一部曾经在网上引起轰动、并倍受争议的网络小说,因其内容中过于敏感的情色描写,以及灰暗的整体格调,有太多的人都望而却步,最后曾经编写过韩剧《浪漫满屋》、《Remember》以及国产剧《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的年轻编剧贺然,在制片方的盛力相邀下,接手了这一难啃的“骨头”。

  可以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是贺然的转型之作。贺然,原名贺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典型的80后新生代。他编剧的《浪漫满屋》,《Remember>都被韩国影视公司采用,在韩国成为收视率很高的浪漫偶像剧,由李冰冰和朱孝天倾情主演的《天空之城》也是他的得力之作;而改编自明晓溪同名畅销小说《会有天使替我爱你》,韩国影星李承铉主演,大红韩剧《宫》里“律王子”金政勋至今唯一参演的中国偶像剧,都是贺然的成功作品。一贯定位偶像剧的他,这次却将笔锋转向探讨70年代人的理想主义、家庭危机等社会问题的家庭时尚剧。剧本创作中,他巧妙地剔除了原作的灰色成份,整个故事焕然一新,定位明亮而又不失犀利,在生活质感的基础上加入了浓重的悬念色彩和时尚气息,使该剧成为一部时尚的“家庭剧”。

  导演刘惠宁,在最初接到制作方邀请时,毫不质疑地表示这个小说不可能改成电视剧。但看完剧本,刘导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立刻接下了该剧。

  对于小说读者是否会对剧本改动过大而不满的问题,贺然表示,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为读者“先入为主”,每个人心里自然都会对电视剧有自己的一个想像,被人拿来比是很正常的。

  当初改编《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网上“天使迷”们早已经骂声一片,这缘自小说和电视剧两种截然不同的文体,很多读者只关心是否忠于原著,而编剧却要考虑容量、导向、画面感、故事性等等诸多问题,只能说改编是一次再创作。无论受到多大的质疑,贺然表示,他对自己的作品永远充满了信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互联网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