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护肤中心
关键词:
 

去对角质肌肤才能光润柔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9 15:30

 
 
 
 

  去对角质让肌肤光嫩柔滑

  灼热的太阳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肌肤已经迫不及待卸去厚厚的防晒霜,一享“天凉好个秋”的惬意。是否发现,哪怕涂上了很多价格不菲的高级护肤品,却一直感觉浮在肌肤表层,徒增一种厚重感?这是因为,它们被厚厚的角质层挡在外面,“英雄无用武之地”了;又或者,一不小心就冒出小痘痘之类来?问题的根本在于,皮肤没有及时去角质,自然不能保持良好的更新状态。

  正常而健康的角质在肌肤的最外层排列整齐,像水泥一样牢牢地结合在一起,在皮肤上形成一道盔甲般坚固的屏障,“挡灰锁水”地保护着你的肌肤,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它就会自然代谢脱落,很好地保持皮肤水润和光泽度。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皮肤自然剥落的过程就会减缓,这样一来过多的角质就形成了粗糙干燥的表皮。

  关键词一:安全

  一般女性都有去除角质的习惯,然而,去角质不像美白或者补水,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不适当的时候进行去角质,无异于伤害你的脆弱肌肤。所以正确去角质的第一要素就是安全。在任何皮肤不稳定的状态下,都不应该去角质。如果皮肤出现脱皮,千万不要误以为去角质能把翘起的皮去掉,因为那些并不是老化的角质,而是新鲜角质。这时应该做的是保湿,去角质只会剥落本不该除去的新鲜角质,减轻皮肤的新陈代谢和自我防御能力,这样一来皮肤脱皮、敏感的情形会更加严重。如果脸上有化脓或发炎的痘痘,也不适合去角质。如果痘痘是闭合式的,可以考虑适当去角质。但是,去角质时,最好还是能够避开长痘痘的地方,不要碰到痘痘。

  关键词二:温柔

  秋冬护肤关键就是要活化肌肤、清除老废角质,同时又要让新鲜的角质细胞水分充盈,保持服帖。去角质并不只是“搓掉死皮”,而是剥落老旧的同时,促进角质更新。有些人由于身为敏感肌肤,总担心去角质会让皮肤变薄而变得更差。事实上,只要温和、正确地进行去角质的护肤工作,皮肤是绝对不会变薄的,所以请用更加温柔的方式来对待角质吧。

  温柔首先在于选择一款适合个人肌肤的温和产品。化妆水,让去角质变得温和而且简单,配合化妆棉和拍打、擦拭会更加有效,薄而敏感的肌肤要选择不会造成肌肤敏感的去角质化妆水;清洁面膜,清洁强效,火山泥和海底泥能将老化角质软化剥落而无须按摩;磨砂膏,效果最直接最明显,但磨砂微粒会造成皮肤的伤害,必须运用正确的按摩手法和选择颗粒小的产品;精华液,配合化妆棉,擦拭时不知不觉中就溶解老化角质。

  温柔去角质,还在于手法。力度一定要轻柔,采用画圆的方式慢慢推滑,一个区域约7-10下。另外,还应注意避开眼睛周围,双手以由内向外画小圈的动作轻柔按摩,鼻窝处改为由外向内画圈。对于鼻翼、嘴角处囤积的黑色素,消除这些部位的角质最好的方法,就是敷脸,因为这代表你皮肤上这些地方其实是很敏感的。如果因为它黑,你又拼命去搓它,只会变得更黑。

  关键词三:适量

  由于去角质会降低角质层对外来物质的防御能力,所以并不是越勤越好。如果过于频繁,反而会让皮肤干痒,甚至发红、敏感,可谓过犹不及。我们要根据不同的肤质来区别对待。一般来说,油性肌肤,角质产生速度快,角质层堆积也比较厚,去角质可频繁一些,大概一星期去一次;干性肌肤新陈代谢慢,可以一个月去一次;而混合性肌肤可分区去角质。易出油的T形区可一周去一次,较干燥的两颊可两到三周去一次。敏感性的肌肤则不适宜去角质。肌肤处于这样的状况表示应该去角质:皮肤看起来有点暗沉,同时摸起来的触感也有点粗糙不平滑;使用精华液和面霜之后,感觉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护肤品都“浮”在皮肤表面而不能迅速被肌肤吸收。这都是皮肤在发出信号,提醒我们应该去角质了。去角质,“该出手时就出手”。

  关键词四:保养

  为了避免去角质后的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应该在清洁脸部后还保有水分的时候进行。“双效去角质”的重点是:活化皮肤,促进老化角质自然脱落,而水分渗透亦可去除角质。所以去角质产品不用拘泥于“剥落”功效,还可以选择强效补水的面膜,活化皮肤深层的水分往表层输送,因为当皮肤水分充盈,老废角质就会自然软化脱落。

  保湿和防晒是去角质之后两道必不可少的保养程序,一定不可以忽略。因为我们的角质层有防晒和保护皮层的功能,但是新生的角质层防晒和保护功能比较弱,如果受到阳光的强烈辐射,或者不能够及时补充水分,都会引起深层皮肤的老化。去完角质使用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或者柔肤水等,可以有效地收缩毛孔。

稿源:《外滩画报》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