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伊人风尚  >  霓裳艳影
关键词:
 

Dior60年活色生香“New Look”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16:02

 
 
 
吸引眼球 黄金珠宝胸衣(图)
 
  

  

  Dior先生关于New Look风格的手稿,突出了圆帽和细腰的华丽姿态。

  

  Dior先生认为裙长应以距地20厘米为标准。

  一直,我都这样想,是Christian Dior的“New Look”真正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因为有了“New Look”,人们才将战争遗留在女性身上那保守警觉的呆板线条遗忘了!也因为它,人们真正拥有了自由肆意的美丽姿态,那个姿态仿佛在宣布:生活又开始了,美丽的新生活真的又开始了。

  Christian Dior,一切从“New Look”开始

  60年前,Christian Dior在处女秀上推出“花冠”系列时装,震惊了巴黎和整个世界,女人们为之疯狂。

  “花冠”很快被“New Look”这个名称代替,但这不是Christian Dior亲自命名的,“New Look”的意思是“新风貌”——由于“花冠”不如“New Look”那样能够贴切地反映那些激动万分的记者们所表达的“全新”报道,所以“New Look”迅速流行并得到Dior本人的认同。

  “New Look”的肩线窄而柔美,为了突出胸部的丰满,细腰成为剪裁的重点,二战时期的直裙化作蓬起的长裙,离地面距离以20厘米为标准,并且以圆形帽子、长手套、肤色丝袜与细跟高跟鞋等营造出极纤美的女性气质。一套衣裙竟要用掉22.8米甚至73米布料!这对于在二战期间已习惯了“限量配给”的人们,简直就是出奇的奢华。

  没有哪一个设计仅仅因为完美就可以成为经典,一个经典从来都是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生活态度和崭新的生存态势而被载入史册的。

  要知道,当Dior的“New Look”出现在展会时,在场的女性不仅在震惊中屏息凝神,而且都为自己身上的夹克衫和短裙感到沮丧不安,一种必须开始新生活的紧迫感牢牢地抓住了她们的欲求。

  当“New Look”穿到美国时,Dior因此而成为仅次于戴高乐将军的法国名人。他不仅设计了一条新裙子,还设计了一个生活新机遇,一个和平时期才能有的悠然华美的姿态。

  2007新风尚,“The New New Look”

  10年前,Dior王国出现了一位新任国王——来自英国的设计师John Galliano。他在掌舵Dior的10年时间里,闹起了一场又一场革命,先是将街风注入到高级时装,复又以一场极度华丽的秀让巴黎人的心脏和眼睛同时窒息——这还是Dior吗?所有人都在发问。就在这时,John Galliano又将在今年秋冬推出了向“New Look”致敬的被称为“The New New Look”的华美系列。

  Dior的销售数字从1997年到现在,就像今年的股市一样剽悍。Galliano还是Dior最宠爱的宝贝,他要怎么玩,随他玩去,那些New Look的美妙丝缎雪纺裙,永远都是Dior看家的留客装。

  Dior经典标识   

  幸运星Star

  1946年3月,在Christian Dior答应以自己名字开设时装店的前一晚,踏着一颗小小的铁星时,感到“这是上天的旨意”。之后Dior更以这颗星为灵感,套在各种配饰和衣服上。

  

  豹纹Panther print

  1947年的豹纹雪纺African Woman连身裙,灵感源自于Dior的好友Mitza Bricard,她常在手腕系上豹纹雪纺手带来遮掩一道疤痕。

  

  蝴蝶结Ribbon

  蝴蝶结是设计师匠心独运的巧思,为产品增添高雅气派,同时成为了连身裙设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亦是Christian Dior最常用的设计元素。

  

  玫瑰Rose

  玫瑰贵为百花之后,亦是Christian Dior系列的常用元素,从Dior的经典深红色,至娇柔的粉色,尽现百变美态。

  

  男装衣料Masculine Fabrics

  几种男装布料:格纹、网球条子及大牙格子花纹都是Dior先生在上世纪50年代沿用的西装款式衣料,女性社会地位逐渐独立后,又被融入女装,被认为是延续了女装革命。

  

  马鞍包Saddle bag

  Dior的马鞍包,自2000年面世以来,便一直代表着galliano赋予Dior的新形象,马鞍形状已成为Dior具有logo意味的象征,代表其浪漫不羁的开拓精神。(文/柳翔岷图/本刊资料)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