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护肤中心
关键词:
 

明星:魅力舒淇 卸下浓妆享受保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0 14:34

 
 
 
明星:张含韵 青春无敌也要保养
 


舒淇:工作时认真,收工后就一定要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今时今日,年龄不再一定是女性的秘密,年过30的舒淇便是例子。要保养得宜,并非个个做到,舒淇就可以;因为银幕下的她是一个很会享受和保养的魅力女性,秘诀是爱清洁、不爱“蒲”(过夜生活)。不过这事说易行难,难怪舒淇也叹一句:“其实我keep得好辛苦!”

舒淇在新片《天堂口》中扮演舞女,浓妆艳抹,举手投足之间充满诱惑,尤其那两片诱人朱唇。然而现实生活中的舒淇却爱素颜,基本要求是自然美。舒淇说:“我平时上街比较casual(休闲),最多搽一点点唇膏、扫一点点胭脂、眼影,一定不会浓妆,我尽量不会在面部上摆那么多东西,要让皮肤休息。所以我每日都会敷1块水分面膜,开工就会2块,1块清洁、1块保湿;因为拍戏要化浓妆,会令皮肤很干。”

要让皮肤长期保持光泽,彻底的清洁很重要,这是舒淇的护理心得。她说:“以前年轻,有时开完工,连人带妆争取时间睡觉,但现在不会了,如果不卸妆,皮肤很容易变差,所以更要保养,充足睡眠很重要,最好睡8小时,不行的话至少要5、6个小时,还要饮多水、坚持做运动。我喜欢跑步,或者打羽毛球、做spa(水疗),我平均最少10日要去美容院做一次facial(美容)。有时上早班之前,我会预时间给自己跑步出一身汗,人会精神些,皮肤都会健康些。

“其实除开工日夜颠倒外,基本上不用开工的时候,我的生活也是日夜颠倒的;我会至少睡5、6个小时才起床,中午我会尽量留在家里,那就可以减少上街受紫外线伤害啦。我多数晚上才开始活动,约朋友吃饭聚一聚,但不喜欢蒲夜店。”

提到养生之道,舒淇自有一套,她说:“我每晚临前会饮一杯酒,威士忌或红酒都行,多1个人的话就饮香槟。可能第二天起来会有水肿,有人会饮黑咖啡去水肿,但我每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是饮蜂蜜,好过喝咖啡。其实做什么都好,将自己清洁得干干净净,是最好的保养方法。”

赏四时变化

舒淇认为养生之道除了注重个人护理、饮食习惯外,懂得享受人生也很重要,所以她会经常给自己放假,还跟经理人来一个任性的要求:“拍多久的戏就放多久的假。”最近一次差不多放了大半年。

法国和日本是舒淇常去的地方,她常常挂在嘴边说:“以前去这些地方是shopping(购物),但现在去旅行是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个人无拘无束四处逛,感受气氛;我心目中的天堂之旅,是去法国乡村小镇,可以欣赏四季变化,有湖、有雪,又可以钓鱼。我试过一次在火车旅程当中,一次过见到四季景色,哗,真是好难得。我去泰国旅行时好喜欢在街边看人来人往,感觉很有趣,或者由一间coffeeshop(咖啡店)转去另一间coffeeshop坐,随便坐1、2小时,无所事事,只是观察人。”

坐飞机要坐头等舱

娱乐圈虽然多姿多采,但舒淇并不乐在其中,反而向往简单的生活。她有感而发的说:“这个圈真是会令人好累,有时要social(交际)去一些给面子派对,明明想走,但又要等人切完蛋糕才能走,很不好。既然在工作方面,好多时候都不可以照自己的意思去做,惟有在私底下随心所欲。我很会为自己安排节目,有时收工之后,会出去饮一、两杯酒,让自己放松一下。我的生活乐趣,不会源自有人请我吃鱼翅、鲍鱼、饮靓红酒,我对吃要求很简单,街边的东西也行。出去做事,安排我住一家酒店的小房间,我也OK,反而以前就不行,因为工作很辛苦,但现在我可以自己选择拍戏来拍,无所谓。唯一要求是坐飞机不要让我坐经济客位。”

稿源瑞丽女性网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