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关键词:
 

《外出》让我们再次初恋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30 09:55

 
 
 
北美电影圣诞档肩负扭转颓势的任务
05贺岁大片《无极》给你幸福
圣诞档期电影:《如果·爱》用真爱打动观众
 

  《外出》

  导演/编剧:许秦豪

  主演:裴勇俊 孙艺珍

  上映日期:2005年11月11日

  他的太太与她的丈夫因车祸昏迷一同入院,他和她因此醒觉彼此枕边人都有了外遇,天涯沦落人同病相怜相逢恨晚,情不自禁谈起恋爱来。

  三言两语,几乎便是《外出》的全部,乍听颇难想像可以拍成90分钟的剧情长片。然而爱情是不讲理的,言情片也不必讲理,最令人牵肠挂肚的往往是不成故事的故事,说不出所以然的模棱两可。所有的细节,都离不开惘惘的遗憾。想当初的时候,不特别感激命运之神苦心的安排,要不就喟叹“假如早一点就好了”,要不就痛悔“为什么不能迟一些”,不迟不早的“刚刚”很少被奉为合时合候的恰巧。这是外国谚语所谓的“别人的草永远比较翠绿”,翻译成中文是“家花哪有野花香”。第二春,第三者,十不离九因此而诞生,替平淡的生活点燃一发灿烂的烟花,为沉闷的美满添增几分惆怅。

  《外出》最出人意表的,是把一段婚外情当作初恋处理,那种心如鹿撞,那种欲语还休,完全和一般已婚成年人风马牛不相及。这也是它与《花样年华》最大的分别——任何稍有记忆力的观众,看着裴勇俊和孙艺珍眉来眼去打官司,都不会不想起梁朝伟张曼玉兴致勃勃地捉迷藏。在王家卫的调教下,隔墙恋人的举棋不定处处潜伏中年危机,风光的发乎情止于礼不免拖着男方对“失礼”的恐惧。《2046》如数家珍搬出卡萨诺华式流水账壮胆,像在空洞房子高声宣读自己的威水史,签写的性功能保证书太多太详尽,反而令人觉得零件有随时失灵的隐忧。

  许秦豪这《外出》与《对她有话儿》(Talk to Her)的变奏,则充分利用师奶粉丝的微妙心理,以再次初恋清洗极可能冒犯目标座上客的自怜痕迹。她们对偶像的疯狂,正可以对号入座,没有人比她们更懂得珍惜迟到的春天,错失光阴的补偿。较诸货真价实的初堕爱河,欲望国度亡羊补牢的重演当然狠得多,仪态可免则免,辘辘的饥肠靠狼吞虎咽才能得到平衡。

  作为代入的桥梁,戏里被配偶辜负的女子如何设计实在非常考人,略低一点不能通往浪漫核心,太高的话难免招惹妒忌。她的年龄虽然比男主角小,却要兼任地母职责,以便粉丝们可以方便投射,在万人迷心碎欲绝时替他擦干眼泪;她的肉体必需具有吸引力,因为死硬的心仪者会认为裴郎与不合格的人选上床是项侮辱,但又不能性感得过分,千娇百媚的狐狸精不但上不了良家妇女的身,更有被乱棍打死的危险。

  床戏的安排就更不必细表了,步步为营一步一惊心,就算纽约JFK机场的反恐保安措施,也不及它小心翼翼密不透风。男主角裸露时间的总和要比《挑情宝鉴》长,眼睛冰淇淋的曝光面积却浅窄得多,狂暴式打真军错觉完全避免,亲热境界比较接近磨豆腐。我认为影片提供了师奶性心态细微精致的横切图,有它不可抹煞的存在价值:第二度初恋的对象纵使不折不扣拥有男身,然而唤起的久远记忆,浮着的可会是一个同性模糊的影子?

稿源:城市画报 编辑:李媛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