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伊人风尚  >  霓裳艳影
关键词:
 

服装:东欧、北欧民族元素耀眼崛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23 14:47

 
 
 
发布:激情与野性 DIESEL05秋冬(组图)
服装:冬日彩袜 时尚混搭术
服装:时尚D&G 秋冬时装
 
  秋冬第三波不可忽略的流行趋势,也是属于充满欧式情怀的风格,在历经春夏民族风大热之后,秋冬民族装扮照旧深受时尚品牌喜爱,大量运用在05秋冬推出的新作中,只不过转向朝北欧、东欧那种充满寒冷北国的异国味寻求灵感,其中又以俄罗斯民族风为最受瞩目的时尚要素,让冷冽秋冬充满了神秘奢华的北国风情,喜欢装扮较为亮眼的女性们,可别忽略掉这重要的流行指针才是。

  ◎皮草毛绒精致设计单品

  由于是欧陆民族风,寒冷冬季的当地穿著绝对少不了温暖的皮草毛绒材质,所以无论是服装、帽款、靴鞋……都可看到以充满暖意材质设计的单品款式。

  不过有别以往奢华感强烈的整件皮草豪气登场的模式,05秋冬欧风民族感的服装单品反而大多是以挟带的点缀方式来表现,将皮草毛绒材质用滚边、内衬、拼接的呈现技巧是今年最常出现的方式,相对也能让服装配件小物有更多的发展设计空间,而不是让整件皮草占满整个感官视觉,当然,也会比较适合秋冬没那么寒冷的台湾女性穿著。

  ◎璀璨明亮的宝石饰品

  只要是民族风情装扮,饰品在整体造型表现上肯定是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而欧式异国感的饰品强调的是:七彩的镶崁精致宝石设计。以精致的金属雕纹花边所镶崁住的宝石饰品,可以说是搭配相关服装最好的选择。当然在设计款式上,细小繁多宝石组合的精雕细致感、硕大单颗宝石的强烈存在感,都有着不同的特色,端看自己喜爱的搭配风格以及服装挑选决定。

  如果服装花色较为繁复缤纷,我建议饰品尽量以单纯且存在感强烈的单颗宝石款式为主;如果服装是属于单色或简单设计感,那么搭配起以多颗细小宝石镶崁的细腻饰品,会比较能突显得出来。

  ◎编织刺绣精巧随处可见

  毛线编织、色线绣制是很多异国民族共通的特色,欧风民族装扮自然也不会缺少这类技巧,但在搭配组合上,东、北欧民族风味的单品,刺绣的技巧还会融入些许奢华感,像是以带有金属光泽的绣线、细致闪亮的半宝石、浪漫花草典雅图纹……都会经由编织、刺绣手法展现出来。

  而和东南亚民族风情不同的是,编织刺绣的图案是以局部重点方式呈现,不会将整项单品布满图案花纹,侵略性较低的编织刺绣特色,也让欧式民族装扮呈现出精致、低调的另一番质感,低调却又让人无法忽视,就算要和其它一般服装单品组合混搭,也不会出现太过突兀不搭调的感觉,相对也就更加值得推荐给太怕华丽缤纷过度装扮的女性们。

  ◎鲜艳饱和原色系

  土耳其蓝、芥茉绿、柠檬黄、朱红、鹦鹉绿、潋紫、橘橙……等看来色彩鲜明却又不是春夏那般充满梦幻的饱和色彩,是东北欧民族风装扮中常出现的色调,混合在针织、毛料材质中,给人一种充满灵气与活力的不同感受。一般来说,这类色系可以单色呈现,也可以多色混搭,甚至和暗沉服装单品组合,还能提升明亮感,端看个人的穿著习惯决定。

  不过我会建议爱美的女性们,如果对于撞色效果不是很有把握,又想穿出缤纷耀眼冬装的风采,不妨挑选已经配好色系的单品直接穿上;至于不喜欢惹人注意的,则可以适当与黑、咖啡、灰、米色……等基色调的服装混合,减低太过抢眼的视觉效果,这样一来既显得有清神也不会花俏过了头。

  其实欧风民族装扮很好搭配服装,就算只是简单以上衣搭配牛仔裤,只要帽子、雪靴类的饰品配件再加以补强,混搭的休闲欧风民族装扮,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又能在微寒季节中发挥保暖功能、行动方便且不受拘束,是我很推崇的秋冬潮流第三波,所以说要是少了北国民族风的舞台,今年秋冬流行时尚看来还真是寂寞萧瑟。

稿源:网妖 编辑:李媛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