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show发时刻
关键词:
 

美发:飘逸直发造型也惊艳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02 10:43

 
 
 
靓发:秋冬大行其道的5款直发
美发:染发需知 最佳发色挑选法
美发:发型 香水搭配 调情高手
 

  怎样让一头直发光彩夺目呢?这就好像要让一个素面朝天的女人惊艳一样,必得是天生丽质。直发造型想要“天生丽质”的惊艳,只有两条出路:

  1 头发一定要充满健康的光泽;

  2 你要非常有个性气质。


  这样,清汤挂面般的简单造型才能变得生动。个人气质只能靠自己磨练了,但是秀发光泽找对方法是人人都可拥有的。那么头发的光泽从哪里来呢?

  什么最闪亮?钻石、珠宝……镜子!只要是平滑光洁的表面,光就会被反射出去,越光滑反射的光越多,也就越亮。你什么时候见过一块毛玻璃发光的?所以摸摸自己的头发,摸上去柔滑的尚且都未必很闪亮,更何况摸上去已经干枯发涩的头发了。

  专家研究后发现,健康的头发都是富有光泽的,头发光泽和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有密切联系。头发表皮由一层层毛鳞片组成,好像屋顶的瓦片层层叠合,光线照射到上面,就会发生反射。如果头发是健康的,毛鳞片的自由边缘就趋向发尖,像一面面光滑均匀的小镜子,使光线在每根发丝上产生“镜面反射”,达到光学中最佳的反射效果,秀发于是呈现闪亮光泽。而反射的光线遇到相邻发丝,会再次反射,如此循环往复,形成光线回射现象。

  而病态的头发其毛鳞片受损,表面粗糙不匀,仿佛是毛玻璃,光线会产生散射,头发看上去就黯淡无光。

  ◆要保证直发的光亮,专家提醒以下这些事会让你的头发变成“毛玻璃”。

  1 过度日晒,有没有注意头发的防晒;

  2 在秋冬、天冷风大的日子,外出时没有注意头发的防风;

  3 过于频繁地梳头,发梳的齿太密;

  4 频繁染发、烫发,或用电吹风吹发的方式不正确,使头发造成损伤;

  5 烫卷发后,为了变回直发,使用离子烫。离子烫会使头发的弹性丧失,毛鳞片损伤非常严重。
  
  ◆想要让头发的毛鳞片从破破烂烂逐渐恢复到完整,你所要做的是:

  1 一定要用护发素。护发素就像我们每天的滋养日霜、隔离霜、防晒霜一样,它的营养成分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这层膜一方面在修护受损的毛鳞片,一方面起到防护的作用。

  2 定期去做焗油护理,这对已经受损的头发(烫发、漂发、染发)尤其重要。焗油的概念和你日常护发膜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样的,不要认为每天洗发后的护发膜已经足够,发膜只是停留在头发的表层,而焗油是将更有营养的物质用强力(加热)注入到发丝内部,这样更有助于加速受损毛鳞片的修复。

 

稿源瑞丽女性网 编辑:李媛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