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载体焕新 促进商圈整体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4-03-20 08:36:07

内容提要:市商务局聚焦商业载体焕新,促进商圈整体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购物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三量”工作,加强商业综合体建设调度与招商对接,不断优化“圈、街、楼、店、网”空间布局,着力建设有活力、有品质的商圈,更好优化消费供给。2024年我市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门迎客,包括龙湖天津梅江天街、澳康达(天津)名车广场、天街商业广场等3家新建综合体,以及泰达荟、海光MALL、隆悦城、凯文汇、汉沽万达广场、大成广场、悦动广场等7家闲置载体盘活项目,累计新增商业面积91万平方米,进驻商户80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1.2万个。

  多措并举盘活存量

  市商务局聚焦商业载体焕新,连续三年召开全市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组织企业赴北京、重庆、香港等地区召开专场招商对接会,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小洋楼招商引资、闲置楼宇盘活、社区商业配置规范指引等政策。2024年新开商业综合体中,70%为闲置载体盘活项目,南开区海光MALL、悦动广场,河北区凯文汇改造提升,滨海新区汉沽万达广场等项目均位于我市传统核心商圈,在市区共同推动下,通过引入专业运营商并装修改造,促进商圈整体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购物环境。

  提质增效培育增量

  坚持规划引领、品质升级,定向邀请著名咨询公司、国内外商协会、头部运营商、品牌商等来津考察,致力于把消费新场景注入传统商业载体,激发有潜能的消费。红桥区分期盘活大成广场闲置载体,引入2.8万平方米的大成万禧新能源汽车展示中心及部分配套商业,打造新能源汽车消费新地标。此外,我市正在建设或改造提升国金购物中心、金玉府、港铁·天阅MALL、DX年轻力中心、光启商业综合体等20余个优质商业项目,预计在2025-2027年陆续亮相,届时将为加快提升城市活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融合发展提升质量

  推动各项目持续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消费升级,加强与文化旅游、时尚科技、创意体验等元素融合,不断激活本地消费和吸引集聚京津冀地区消费。龙湖天津梅江天街作为龙湖集团在津首个商业项目,总商业体量达12.8万平方米,创新性打造了全圈层运动集合场、全时段餐饮社交空间及全媒体数字艺术氛围场景;京东MALL作为泰达荟主力店铺,已于3月16日正式开业,打造以“数实融合”的新型商业模式,带来以“家场景”为核心的沉浸式购物体验;武清区澳康达(天津)名车广场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地标,辐射京津冀乃至整个北方汽车市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