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上的海尔小家电,用户家里的生活设计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24-03-15 13:48:00

  “万物皆可炸”的空气炸锅、能定制不同口味咖啡的咖啡机、既能干发又能护发的吹风机……近年来,小家电凭借高颜值、强功能受到不少用户青睐,消费市场日益红火。但据《2024-2030年中国小家电市场调查研究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从每户家庭拥有量来看,中国家庭的小家电保有量仍然偏低,发达国家平均每户家庭的小家电拥有量近40种,而中国大中城市每户家庭小家电平均保有量还不到10种。由此可见,中国 小家电 市场容量远未饱和,发展潜力巨大。

  面对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各品牌纷纷加码布局。3月14日,在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24)上,海尔小家电将搭载核心科技的小家电产品和丰富的智慧场景搬到了展会现场。从超静音破壁机、一键做专业咖啡的咖啡机、恒温护发的高速吹风机等智慧小家电,到“清洁、环境、个护、厨房、智护”五大健康场景生活圈,海尔小家电通过衣食住行全覆盖的个性化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舒适、智慧的全新生活体验。

  五大核心场景,全方位提高生活品质

  随着科技进步,小家电日益丰富着现代人的生活。然而,在市场上“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购买的各类小家电,不仅难以实现智能互联,风格色彩也各不相同,不仅影响使用体验,还降低了家庭整体的美观度。然而,这些问题在海尔小家电发布的五大核心场景面前,都能迎刃而解。

  具体来看,在“轻厨料理”场景中,海尔世家系列真空电饭煲、变频微烤一体机、变频柔音破壁机等产品,保障用户吃得健康、用得舒心;在“洁净安居”场景中,海尔世家系列除螨仪能够轻松吸走深层螨虫污渍,保持用户的床品清洁卫生;在“呼吸自由”场景中,集除湿、净化为一体的海尔变频除湿机,保证室内空气清新,湿度均衡,为用户打造舒适健康的生活空间;最后,在“美颜有范”和“智慧识衣”场景中,用户可以通过海尔世家系列高速吹风机和D9剃须刀,实现最佳颜值状态,同时,多功能护理熨烫机,让用户轻松告别皱巴巴的衣服,提升整体的形象气质。

  高端智慧产品,让小美好变得大不同

  随着越来越多小家电走进千家万户,用户的生活品质也不断升级。但不可忽视的是,小家电行业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 2023智能小家电行业报告 》中提到,我国智能小家电行业中仍有很多企业生产的产品同质化、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具备差异化、高端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数量较少。可以说,中国小家电产品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在此背景下,企业该如何破局?技术创新是关键。据悉,亮相本次AWE2024的海尔世家系列全效空气净润机采用海尔小家电和中国科学院联合研发的氨基酸长效除醛技术,实现了集灭菌、除尘、除甲醛功能于一体,不仅能够从根源上解决甲醛污染问题,而且过程中不产生有害物质,确保了安全性和环保性。该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仅再次印证了海尔小家电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先实力,也为用户家居生活环境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除了高效除尘、除甲醛的全效空气净润机以外,海尔小家电展出的智能熨烫机CY-SZU1也赚足了观众的眼球。该产品搭载智能识别技术,可针对高档或者娇奢材质的衣物匹配最佳熨烫方案,同时,5Bar强压蒸汽喷射距离长,穿透强,定期自动清洁可保持蒸汽洁净。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内挂烫机新品频出,但品质参差不齐,劣质挂烫机不仅熨烫效果差,还会损伤衣物。在此背景下,为了让行业有标可依,海尔小家电牵头主编了《智能挂烫机》团体标准,该标准不仅明确了智能挂烫机的定义,还规定了智能挂烫机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以推动挂烫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纵然“家”的样子千变万化,但温度始终是家的代言词。从本次AWE2024中可以看出,海尔小家电为唤醒用户生活中的幸福感而千琢万磨,重新定义高品质美好生活。未来,海尔小家电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原创科技与多元化场景方案,让美好照进现实生活。

  

  本栏目下所有稿件均由第三方平台提供,所发布信息内容的准确性由原内容提供者独立承担完全责任。北方网刊登此文仅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中如涉及侵权请及时与我方联系,我们会尽快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