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漫游计划 一起看看这些有趣有料的艺术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4-03-13 08:29:00

内容提要:三月春意满人间,一起去逛天津的艺术街区,在艺术街区中寻找春天。

  天津北方网讯:特色艺术文化街区是“城市会客厅”,也是“城市名片”。汇聚多元业态,打造特色艺术文化街区,对于加强城市更新升级,传承挖掘传统文化,创新文化消费场景,发展新型文化消费模式等具有不可或缺的意义。三月春意满人间,一起去逛天津的艺术街区,在艺术街区中寻找春天。

  棉三创意街区:2015年,棉三旧址提升改造完成,棉三更名为“棉3创意街区”。街区占地面积160亩,可逛的区域非常大,咖啡店、古着店、文创店也很多。满墙的艺术涂鸦、新潮的标语、充满艺术感的雕塑、各具特色的小店……这么有活力的地方,就适合春天逛!老厂房变身艺术街区,已成为不少展览、时尚发布、复古市集等城市文化活动的首选举办地。场场爆满,建议提前抢票!

  天美艺术街区:同样位于海河畔的天美艺术街区,去年年底刚刚开放,街区充分保留了老旧城区的传统格局,明亮的红色外墙与现代元素的细节相融合,让人眼前一亮。在建造街区时,同样注重了街区的互动性,比如,这个白色的艺术装置,人们就可以坐上中间的自行车,与旁边的两名“选手”,一同“竞速”。目前,在街区最常举办的是各种主题展览与音乐会,喜爱艺术的朋友们,可以常来打卡。

  智慧山那山街区:智慧山可以算是天津最老牌的艺术街区了,如今即将走过第15个年头的街区,每到周末依然是热闹非凡。这里不止属于年轻人,日常举办的咖啡市集、宇宙中心派对、生活节等活动,老少皆宜。当然,吸引人的还有这里的特色小店,有品位、有情调、懂艺术是它们共同点,餐饮、酒吧、家居、服饰、书店、健身房、买手店、艺术中心等多元业态,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NEX意港艺术园区:天津又一个融合年轻、活力、潮流的集合地,去年9月,焕新开街。原意大利兵营是天津市现有典型的意式建筑,同时也是全国此类建筑中唯一保存完整的一座。砖红的墙、整齐排列的拱形窗口、成轴对称分步,看起来的确是赏心悦目。主楼内部是集合展览、咖啡、生活方式商店于一体的文化空间,咖啡店不论是从饮品,还是杯子,又或是甜点,都与艺术有关。

  小淀当代国际艺术区:与其他艺术街区相比,小淀国际当代艺术区又多了几分色彩,到了春夏,树木发芽,草木开花,这里的色彩会更加明艳。多彩的涂鸦艺术墙,是街区的精髓所在。此外,街头也有许多不同颜色的艺术雕塑作为点缀,运气好还能看见几只毛孩子和它们“精彩联动”。小淀国际当代艺术区内的商业较少,平日也比较清净,是个拍艺术照的好地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