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天津拟开业商业亮点多 带动城市商业界面焕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4-03-06 08:32:00

内容提要:2024年,商业进程继续加速快跑,2024年天津将迎来8个新开项目,总供应量达到67万㎡。

   天津北方网讯:2024年,商业进程继续加速快跑,2024年天津将迎来8个新开项目,总供应量达到67万㎡。

  从拟开业商业项目分布区域来看,2024年和平区商业重磅更新,和平吉利大厦、和平吾悦广场、天津友谊精品广场、天津国金购物中心共4个商业项目亮相;南开区也将有2个商业项目预计开业,不断丰富区域内的消费体验;市区之外,西青区、静海区均各有1个商业项目预计亮相。

  存量改造亮点多 城中心带动商业界面焕新

  整体来看,2024年拟开业项目中,城市核心区域的存量商业改造焕新是其一大亮点。其中南开海光MALL、和平吉利大厦、和平吾悦广场、天津友谊精品广场、天津泰达荟均属于存量商业改造项目。当下,随着消费升级、商业存量时代的到来,商业市场已由增量扩张进入到存量优化阶段,这些项目占据优越区位,随着空间改造、业态更新,也将带动天津商业界面焕新。

  1、和平吾悦广场

  项目面积:4.7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2024年

  天津和平吾悦广场,位于天津市和平商业中心,依托城市级地标商业街滨江道,汇聚日均30万+人潮;项目以玻璃材质建筑风格呈现玲珑之美。是新城集团三十余年商业运营经验倾力打造的全新吾悦年轻力商业体,聚焦四大流量引擎“烟火气”“撒欢所”“有好市”“慢游社”笃定真实的年轻内核,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津门玲珑商业,为天津年轻人营造有趣、沉浸、惊喜的商业空间。

  2、天津和平吉利大厦

  项目面积:5.6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2024年

  吉利大厦更新改造工作全面启动,在确保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分步实施提升改造规划,开启7×24×365“不打烊”运营模式,引入中古消费、策展型零售、二手商品的交易交流交换应用场景,打造复合型的数字经济商办一体园区。

  3、南开海光MALL

  项目面积:4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2024年下半年

  该项目位于南京路与南门外大街交口,3公里范围内有145万常住人口,超10万办公人群,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通达便利,医疗、教育资源丰富,是海光寺地区最具标识、有影响力的地标商圈之一。海光MALL自2023年闲置后,南开区与产权方紧密沟通,协同招商,推动海光MALL更新业态、展现新颜。改造后的海光MALL项目经营面积3.4万平方米,拟打造一个融合超市、零售、服务、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将CBD商业区与社区MALL有效结合的城市中心新型商业综合体,预计今年下半年开业运营,为周边金融街中心、环球置地等高端商务楼宇及周边小区居民提供商业生活配套。

  4、天津友谊精品广场

  项目面积:5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2024年

  升级后的友谊新天地广场,将全新定位为“具有购物中心功能的商业综合体”,主打颜值经济和低碳环保双重理念,着力打造全新时尚潮流打卡地,融合商业与潮玩的时尚社交中心,通过全新沉浸式休闲体验,将目标客群锁定在消费频次高,追逐品质的青年人;崇尚新潮,标榜个性的95后、00后;消费需求较强的白领以及慕名而来的游客等“四类”消费人群,多角度、多维度满足全客层的消费需求,力求打造成为“活力时尚生活聚集地”。

  此外,升级后的友谊新天地广场将通过对动线的重新划分和空间设计,让每个品牌门店均拥有极佳展示面,进一步营造出集“购物、美食、娱乐、社交”于一体的游逛体验,在多个层面满足消费者全时段、多场景的消费需求。同时,对创新性与稀缺体验方面进行了延展布局,在强化珠宝、女装运动、男装等优势品类基础上,加大引进“书店、剧本杀、密室、国潮、宠物、网红美食街区、特色食品馆、屋顶花园、星空酒吧”等更多新兴业态,所引进的30余家的天津首店及50余家滨江道金街首店,将成为潮流文化的新地标。

  5、天津泰达荟

  项目面积:8.7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2024年1月

  该项目前身为九策城市广场,2022年泰达控股携手光大金瓯成功实施了对九策城市广场的资产重整收购,并于2023年全面启动泰达荟提升改造及招商推广工作。京东MALL作为泰达荟主力店铺正式入驻,打造以京东物联网大数据为基础架构,集沉浸式场景体验、前沿超酷科技、京东主站流量加持及营销联动、城市级服务为一体的全渠道、全场景、全新业态沉浸式体验综合体。

  泰达荟作为天津商业新品牌,将以“品牌形象塑造,品质消费提升,品味生活乐享”为核心,打造为“潮购、生活、休闲、美食”于一体的功能性商业综合体,未来与周边泰达海信广场、南开大悦城、仁恒伊势丹等商圈形成联动,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消费动力,助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城市商圈新增量 重奢亮相津城

  在新增量方面,天津国金购物中心占据城市核心“南京路—滨江道”商圈,为天津商业市场带来又一“重奢”商业;龙湖天津梅江天街是龙湖首次落子天津的商业项目,布局天津梅江区域,丰富梅江板块的商业形态;静海天街商业广场布局龙湖天津梅江天街项目位于天津城市高端宜居改善区域——梅江片区,以城市新贵和高净值人群为主,是龙湖首次落子天津的商业项目。项目接驳地铁10号线江湾二支路站,周边配套集合高端住宅、甲级写字楼,核心辐射范围内可达百万人口。项目定位“城市美好生活力中心”,与周边商业形成差异性区隔。此次落子梅江天街,无疑再次彰显了龙湖商业华北区对于城市核心区块的精准把控力。

  1、天津国金购物中心

  项目面积:11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2024年

  国金购物中心是由天津现代城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集高端世界顶级品牌、潮流精品、美食、家庭娱乐及儿童购物为一体的一站式超大型城市高端商业中心综合体,预计2024年末开业。

  2、龙湖天津梅江天街

  项目面积:18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2024年

  天津梅江天街定位“城市精致生活引领者”,着重打造“都市之中,生活之上”的经营理念。以18万方体量汇聚丰富业态,400+品牌将引领区域更新。项目地上6层地下1层,在业态规划中,注重于层叠探索、奇趣体验的场景打造,丰富业态组合,涵盖时尚零售、家庭乐享、玩味体验、有颜活力、灵感探趣、美味饕餮等多元业态。同时以优质的品牌矩阵,质感格调的场景构建,活力多元的圈层文化,舒心便捷的会员服务,为消费者创造随处可见的惊喜与创意,力求打造区域内品质生活绝佳阵地。

  3、静海天街商业广场

  项目面积:10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2024年10月

  静海天街商业广场项目是天津市和静海区重点支扶项目之一,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是集生活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购物中心,约100㎡的LED大屏是该商业体最具代表性的标志!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大邱庄镇域内居民们的购物娱乐需求,更是辐射京津冀地区的高端特色商业中心。津远郊区域,填补商业空白,带动消费升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