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不到的限量 买不完的联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编辑:蒲睿 2023-05-29 15:43:14

内容提要:从刺激消费的强有力手段到成为品牌合作的日常操作之一,品牌联名已然改变了当今时尚产业的消费方式。追溯起品牌联名的历史,可以到1930年代。

  HM&Mugler联名产品在经过一系列造势之后终于上线,瘫痪的小程序、秒没的售罄状况再现联名的荣光。从刺激消费的强有力手段到成为品牌合作的日常操作之一,品牌联名已然改变了当今时尚产业的消费方式。追溯起品牌联名的历史,可以到1930年代。

  当时设计师品牌Elsa Schiaparelli和CHANEL各占据奢侈品行业的半壁江山,Elsa Schiaparelli为了更上一层,找来了自己的朋友艺术家萨尔瓦多?达利,联手推出了一系列合作产品,其中最出名的是“龙虾裙”。简洁、流畅的白色连衣裙上赫然印刷着一只栩栩如生的大龙虾,直白、醒目的设计风格轰动一时,也开启了品牌和艺术家合作的先河。

  到了60年代,YSL与蒙德里安推出合作系列,将著名画作《Composition》与女性连衣裙相结合,创造了联名史上又一经典作品。

  论及品牌与艺术家之间合作最为成功的一个联名,Louis Vuitton和村上隆绝对是其中一个。千禧年初,Louis Vuitton当时的创意总监Marc Jacobs需要更新LV经典的monogram,使品牌焕发出更年轻的活力,于是携手艺术家村上隆,推出“Multicolore Monogram”系列。缤纷多彩的老花印花包袋一经发售便成为爆款,并使LV这个略显颓势的百年品牌在当时又重新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并引领了老花的热潮。

  到了2012年,Louis Vuitton与波点女王草间弥生首次合作,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创意橱窗设计,并开启了长达十数年的密切合作。今年早春秀场上,为了致敬路易威登与草间弥生的深厚友谊,草间弥生挚爱的波点元素重新演绎了路易威登经典款和新款手袋。

  不仅品牌和艺术家之间的联名可以带来强大的市场效应,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合作同样如此。还记得Alessandro Michele执掌下的Gucci与Balenciaga之间的惊喜合作吗?作为两个老牌时装屋,并分属于不同的集团,这两个品牌之间的合作可以说是具有时代意义。

  Gucci 2022春夏系列将Gucci的标志性图案进行概念性演绎,成为Balenciaga的产品,“黑客实验室”项目展示的作品,以此探索和质疑时尚对于原创、伪造与挪用的看法。这个操作打破了顶级奢侈品品牌间的壁垒,也带给了其他品牌合作的灵感。

  Versace与Fendi在2022春夏时装周上发布“Fendace”合作系列,进一步推动了奢侈品牌之间的合作。

  当我们还在为抢不到HM&Mugler而难过的时候,奚梦瑶早已上身为我们示范如何穿搭。Mugler经典的镂空拼接牛仔裤搭配黑色鱼骨西装外套,性感又slay!

  K-POP女王CL身着利落剪裁的西服外套,镂空的设计刚好显露出鱼骨胸衣掐出的腰线,在Power Shoulder的肩宽设计下,更展现出CL强大的气场。

  当女孩们还在买品牌联名的时候,Jennie却已经和Calvin Klein合作推出了个人胶囊系列。她不仅自己参与到策划中,还出镜该系列广告大片。简约的设计与清新的配色带来轻松的穿搭氛围,诠释出女孩更私密、更性感的一面。

  无独有偶,Dua Lipa最近也官宣了和Versace的合作,将联名推出La Vacanza女装系列,首秀将于戛纳电影节期间上演,让人期待。

  Diesel 2023秋冬秀场上,20万只杜蕾斯安全套包装盒堆叠成山,模特们鱼贯而出,强势预热这次品牌之间的联名合作。亚麻灰色西装外套上涂鸦着抽象的水波纹搭配灰色T恤、尖头马靴,D字Logo与durex的巧妙结合极富新意,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强势又叛逆的少女。

  Diesel 2023 Fall Winter CollectionDiesel 2023 Fall Winter Collection  Balenciaga 2023早春大秀不仅将标志的怪诞风格进行到底,还推出了和运动品牌adidas的合作系列。adidas经典的三叶草标志和三条杠重新解构并重塑融入到高级时装的设计之中,如拳击袍一般的Oversized外套和宽大的卫衣诠释出高街运动新风尚。

  Balenciaga 2023 Resort CollectionBalenciaga 2023 Resort Collection  Jacquemus则在2022年和另一运动品牌Nike推出联名系列。Jacquemus标志性的合身剪裁与Nike元素相结合,重新定义夏季成衣的同时,也为新世代的女性塑造出一种全新的运动时尚风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