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新的夜市来袭 开启津城夜生活玩乐新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3-05-23 16:14:00

内容提要: 从深夜大排档到夜间主题市集,从“日落而息”到24小时不打烊,这几年,“夜经济”成为了城市经济发展以及打造城市特色文化的新增长极。

  天津北方网讯:夜间经济是国家与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新方向、效能新提升。发展夜间经济是扩大消费、创新业态与复苏经济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文化与旅游给侧机构性改革的现实要求;也是培育城市发展新功能、增强社会活力新元素的战略要求。

  夜色笼罩下被美食慰藉的灵魂,是深夜食堂的魅力。而“夜经济”的魅力,则是让每一件看似平凡或商品化的物件化身在夜晚让人怦然心动的“宝藏”。只有将不同业态巧妙组合,让文化展示搭配文创市集,营造出品质休闲生活氛围,才能让每位到访顾客在夏夜消遣中尝尽多元文化的魅力。又或是在微风徐徐的夜晚,品一杯醉人鸡尾,一边听听乐队放松,在光影间流连忘返,这种感觉一定会让你对夜市产生新的定义。

  “夜市”满足城市的时空发展和别样的客群的消费延展,顺应“夜经济”以及“户外经济”的方向,全方位寻求各个空间以及不同消费者的花样需求,力争在满足板块基础消费需求之上,更成为消费者工作之外的延展,生活之外的生活。随着消费者对于精神需求的日益提高,结合消费者年轻化、重内涵、具有猎奇心理与冒险心理的特点,夜间经济的形式、产品也必将不断推陈出新,成为城市夜间活力的标签。

  如今,新华城市广场“老三街夜市”全新升级开放了,中国好声音海选活动、充满津南文化特色的高跷表演以及舞狮演绎等统统安排,除此之外智星宇宙公益文化盛景,青少年高效阅读科学记忆组委会携手新华城市广场等精彩活动将一一亮相。“老三街夜市”不断优化提升夜市业态,注重培育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特色鲜明、品牌突出的夜间经济窗口,吸引更多群体休闲消费,进一步提升夜间经济水平,此次开放后这里将打造成津南规模宏大 种类齐全的新型夜市。

  武清区加快发展夜间经济,按照“政府引导,分级推动,市场运作,特色突出”的思路,建立武清区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探索形成以创意米兰、万达广场、体育中心三条精品夜间经济街区为示范,以大型商业综合体特色夜间经济活动为支撑,以乡镇夜市为补充的夜经济发展格局。

  在各大特色夜市当中,武清福源万达广场主题夜市全新升级,不仅有前两届的美食小吃街,还另外打造一条“星际市集”,现场设置了恐龙IP展、帐篷露营等。武清区体育中心星光夜市坐落于武清区体育中心足球场西侧,每天17:00至次日00:00营业,共有70余家商户,包括零售、儿童娱乐、餐饮、文创等业态。

  下一步,武清区将结合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培育建设工作,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谋划推动河西务“运河不夜城”项目尽快落地,引导创意米兰、万达广场、体育中心等夜市调整业态,打造夜间经济街区2.0版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