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个蝴蝶结 把浪漫留在春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嘉人网 编辑:王晓迪 2023-05-12 14:42:33

内容提要:送一场浪漫的春天给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种,打上一个“蝴蝶结”就是其中一种,如果不想辜负春日好时光,就赶快用蝴蝶结装扮起来吧。

2023的春天来得平静又有序

大家都逐渐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又学会在放慢的脚步中去用心感受世界

去仔细珍惜身边的小美好

而蝴蝶结就是一个能够带来美好心情的小元素

历史上的蝴蝶结

在中国历史上,蝴蝶结是中国结的一种。而“结”一般以绳结的形式出现,“结绳记事”就表明了原始先民会使用绳结来记录重大事件的发生。不同形状、颜色、大小的绳结也代表了不同的意义和事件。

而在中国文化的发展过程中,“结”从它本身“向心性“的具象中所延伸出的寓意,逐渐被赋予了美好、情感等象征和价值,如“团结”“结义”“结婚”“结发夫妻”“同心结”等词汇,都表明了古代人会用“结”来表达美好的情感。

绳结出现在中国早期的服饰中,被用来连接和束缚衣片。而蝴蝶结到春秋战国时期在服装上已经体现出它的束缚和装饰功能。在东晋画家顾恺之所绘的《女史箴图》和唐代画家顾闵之的《韩熙载夜宴图》中,也有蝴蝶结的身影所在。

西方历史中,18世纪的洛可可风则在奠定如今蝴蝶结地位上留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洛可可风格的鼎盛时期,繁复的蝴蝶结与浮夸华丽的蕾丝交相组合,几乎可以在每位追赶潮流的贵族女眷的身上看到。著名的社交名媛,洛可可风的开创者蓬皮杜夫人的画像中,显眼的粉色绸缎蝴蝶结就是最好的证明。

蝴蝶结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时尚界的重要元素,经久不衰,也会结合不同的新趋势每几年就会回潮一次。

“蝴蝶结”女孩的百变穿搭

就在今年,借着一股春风,balletcore席卷了今年整个时尚界,蝴蝶结则作为其中的关键标志,承载着不同风格的个性表达。无论从浪漫少女,到甜酷女孩,还是经典优雅风格,无一不体现出蝴蝶结的多元化和包容性。

Jennie作为时尚先锋,贡献过许多经典的蝴蝶结造型。尤其是《You and Me》打歌期间,Jennie用心地对待每一场舞台造型,采取了颜色统一的蝴蝶结作为发带装饰和侧边腰带,加上Tutu裙和长筒袜,打造出的一个个俏皮可爱的芭蕾少女形象灵动地浮现在眼前。

引爆社交网络的Chanel巴黎时装周看秀造型中,Jennie表面是一个酷帅女孩,其实手上戴的蝴蝶结镶钻戒指和一定要拍一个视频的蝴蝶结装饰马尾辫,都体现了Jennie的浓浓少女心。

而Lisa在不久前的生日造型也默契地选择了红色蝴蝶结发饰和粉色蝴蝶结短裙,全身图好像水冰月再现,大长腿都快拍不下,直接溢出屏外。

Rosé则呈现出蝴蝶结的另一种风格,一套黑色西装加上内搭马甲,大体量的黑色蝴蝶结领结加上荷叶边领口衬衫,打破了传统黑色西装带来的沉闷,多了一丝法式优雅。

极其出圈的Jisoo蝴蝶结造型,则很好地突出了Jisoo本人柔和性格中所带有的一点坚毅,而当蝴蝶结发饰变长,带来的柔美感会更加增添几分。

而放眼国内,在虞书欣的众多造型中,蝴蝶结的身影也是只多不少。无论是白色丝绒小蝴蝶结作为发卡装饰渐变针织短裙套装,还是蓝色纱质蝴蝶结发饰搭配绸缎蝴蝶结刺绣长裙,甚至是蝴蝶结造型的发型搭配斑马纹的拼接外套,虞书欣都可以完美消化蝴蝶结为自身穿搭中令人眼前一亮的亮点。

秀场中的蝴蝶结灵感

而在秀场中,蝴蝶结更是作为经典元素,被各大设计师玩出精彩绝伦而又巧妙的花样来。

蝴蝶结纱裙代表品牌Giambattista Valli在2023春夏高级定制系列中,就将蝴蝶结玩转,在大小和形式上作文章。黑色的蝴蝶结好似正在飞舞,跃然于白色的长裙上,独特纱质中透露的些许性感,与蝴蝶结发型遥相呼应。

银色的蝴蝶结扣则利用了闪光布料的光泽,将异域风情中的优雅体现得淋漓尽致。

粉色薄纱的抹胸长裙,通过异形蝴蝶结的造型巧妙打破结构,增加流动性的同时也与银色高跟鞋上的蝴蝶结装饰进行有趣互动。

Simone Rocha Fall 2023 Ready-to-Wear的秀场中则是怪诞少女的搞怪出街,好似没有睡醒的惺忪双眼加上凌乱的蓬松卷发,细丝带蝴蝶结和水晶钻石向我们表明这位少女的身份。

刘亦菲同款的Elie Saab羽毛长裙在秀场的模特身上,也有蝴蝶结绸缎领结的出现。大体量的领结弥补了抹胸长裙以上部分的造型缺失,也中和了羽毛堆叠带来的过分隆重感。

而在Valentino的黑白简约深V长裙中,蝴蝶结不失优雅和精炼。

另一面,Chanel秀场中的蝴蝶结则作为领结出现,为蓬纱裙带来别样风格的浪漫。

事实证明,无论是甜酷女孩、鬼马少女还是优雅女性,都可以在蝴蝶结中找到适合自我的最佳表达。

送一场浪漫的春天给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种

打上一个“蝴蝶结”就是其中一种

如果不想辜负春日好时光

就赶快用蝴蝶结装扮起来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