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设美好 共赢未来——哪吒·设计小镇产业生态基本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3-05-01 01:06:00

内容提要:2023年4月28日,位于河西区陈塘板块的“天津渤海无线电厂”迎来了涅槃重生,以国有闲置资产活化利用的政策为指导,秉承着“修旧如旧,旧房新用”的原则,哪吒·设计小镇正式亮相。

  2023年4月28日,位于河西区陈塘板块的“天津渤海无线电厂”迎来了涅槃重生,以国有闲置资产活化利用的政策为指导,秉承着“修旧如旧,旧房新用”的原则,哪吒·设计小镇正式亮相。哪吒·设计小镇位于天津市河西区陈塘科技商务区,依托“设计之都先行区”建设政策及资源优势,打造新型都市综合体,融合“文商旅产”四个业态维度,形成地标性文旅主题、活力型商娱街区和产城融合的社区。

  本次哪吒·设计小镇以“创设美好 共赢未来”为签约仪式主题,与产业生态基本面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签约,并邀请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天津市文旅局、天津市工信局,以及河西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共同见证,现场参会企业共计200余家,嘉宾300余人。

  活动先以一段英气十足的《哪吒鼓舞》开场,尽显哪吒坚毅果敢、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哪吒设计小镇以哪吒文化为载体,常态化的塑造和打造哪吒文化,将哪吒打造为河西区、天津市的地标文化和IP名片。

  随后,大会为到场所有嘉宾展示了哪吒·设计小镇的整体规划,充分展现了小镇融合”文商旅产“四维业态,将文化、商业、旅游、产业有机结合,既能够满足城市文商旅的需求,又能够丰富产业园区的综合配套,让工作在园区的企业融合在文化街区,使枯燥的工作变得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设计小镇不仅打造强有力的硬件设施,还积极参与大学院校实践及人才培养,并邀请设计教育独立学者,青年创新创业教练,智能设计产业研究院筹委会副主任——阎厚呈老师,作为设计小镇的专家顾问成员,接下来,将为带动设计小镇乃至区域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中,哪吒·设计小镇总经理张少华,为所有到场领导及嘉宾,详细讲解了哪吒设计小镇的设计初衷及心路历程,让所有人更加深入的了解小镇,对小镇充满期待。

  哪吒·设计小镇坚持“无IP不项目”的原则,创立哪吒主题IP,并在哪吒历史文化研究、哪吒非遗文化、哪吒本土形象塑造及哪吒文化建筑融入等方面形成文化内核。本次签约仪式上亮相了哪吒·设计小镇的主题曲《长风·哪吒》及哪吒本土形象,并由青旅哪吒总经理张少华先生将哪吒本土形象献礼给河西区,让哪吒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共有30家战略合作企业上台签约,其中,资源合作方代表企业有滨海基金小镇、中国城发会城市碳中和委员会、四达时代集团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与设计小镇在企业投资、企业孵化、产品转化投资、联名开发、文创衍生品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创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产业合作方代表企业,主要有富能制造、众合思创、深圳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天津办事处、北京IP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与设计小镇共同打造工业设计产业链、文化知识产权交易、创投产品数字3D模型制作、创投产品量产制造、知识产权金融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创投企业保驾护航。

  商业合作方代表企业,主要有奥特莱斯、第七天摄影、蜗牛轮毂、世界之段等商业品牌,未来将与设计小镇联合打造哪吒主题网红街区及潮流夜经济、网红选品仓供应链、潮流沉浸式就餐体验、汽车轮毂等商业场景,助力将陈塘科技商务区打造为产城综合活力区。

  新媒体合作方代表企业,主要有天津市短视频协会、天津市新媒体协会、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等,未来将与设计小镇联合打造产品选品基地、直播电商培训基地,构建产品供应链体系和一体化销售渠道,助力小镇直播电商人才梯队培养,将设计小镇打造成为集创新设计、主流销售为一体的渠道体系。

  合作方代表企业,主要有京津冀企业家俱乐部、福建龙岩商会、旭和传媒、维拉科技、广州云享文化传媒等,未来将与设计小镇共同打造电竞职业赛事活动、人工智能应用服务等内容,在推广、娱乐、智能化科技及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设计小镇整体活力提升和科技感氛围营造。

  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哪吒·设计小镇产业生态基本面已初步搭建完成,融合“文商旅产”四维业态的运营模式已正式起步。同时,小镇招商工作也将全面展开,园区还将陆续开展设计行业内多种文化交流及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哪吒设计小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并在产业链上进行持续深耕,期待与行业内各优质企业,共同携手,创设美好,共赢未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