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称裙摆 春日里摇曳的浪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嘉人网 编辑:王晓迪 2023-03-24 16:18:26

内容提要:在阳光明媚的悠闲时光,身着一条春意烂漫的新裙子,跟随着飘动的不对称裙摆,感受摇曳生姿的浪漫。

当植物冒出新芽,鲜花开始盛放,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春天已然来到。

在阳光明媚的悠闲时光,身着一条春意烂漫的新裙子,跟随着飘动的不对称裙摆,感受摇曳生姿的浪漫。

历史回溯

对于秩序和对称性的天然好感是很多人在审美上的偏好,但当我们看多了生活或者艺术中那些对称的设计或者产品之后,对不对称性设计的关注也成为新的潮流和趋势。时装设计中的不对称裙摆可以追溯到维多利亚时代。

这种趋势始于维多利亚时代的正式礼服和带有“鱼尾”下摆的礼服。

当时许多连衣裙通常会带有某种褶皱设计,这会让面料皱缩在一起,形成花边或者褶皱,连衣裙的外层也会比衬里或第二层高一点,形成更大的拖尾效果,这种设计会创造出一种别样的曲线效果。

20世纪开始,这种设计正式出现在女性正装和晚礼服中,特别是在1920年代和30年代,此时,世界正处于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经济繁荣时期,当时的晚礼服以奢侈、华丽的礼服为主要潮流,不对称的裙摆设计要比维多利亚时代的更短一些。

晚礼服和日装在20年代后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几千年来第一次将中上层阶级女性的腿暴露到膝盖或膝盖以上。让·阿克曼 (Jean Ackerman)在齐格菲尔德 (Ziegfeld) 制作的“呼喊声”中穿着保罗·波烈 (Paul Poiret) 设计的礼服,可见不对称的裙摆已经露出到接近膝盖的位置。

Charles Frederick Worth于1929年为法国弗朗索瓦丝公主设计了白色天鹅绒婚纱,相对简单的礼服以不对称的下摆露出腿部到膝盖以上,搭配拖地的祖传头纱,优雅又大方。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服装的功能性逐渐增强,但不对称的裙摆依旧流行,带有黄麻制成的荷叶边细节的荷叶边下摆受到家庭主妇和小明星的青睐。这种趋势催生了它的现代迭代——不对称腰摆——它也具有相同的从低到高的设计。

如今,不对称裙摆设计礼服正在集体回潮中,无论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女明星们的高调穿着还是各大红毯上摇曳的不对称裙摆,都在喻意着如今人们对它的喜爱。

女孩们的不对称裙摆造型

出席奥斯卡派对的Kaia Gerber身穿CELINE定制礼服,全身镶满碎钻的设计让她整个人如置身于璀璨的星空之中,高开衩的不对称裙摆又露出她优越的大长腿,整个人看起来性感十足。再加上和男友Austin Butler的同场出席,真的是让人太羡慕啦。

奥斯卡派对上的超模Eva Herzigova给人带来无限的惊喜,香槟色吊带礼服裙衬托出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的贵族气息,裙摆处隐隐若现的高开衩又性感妩媚,让人浮想联翩。谁能想到状态如此无敌的她已经是50岁了呢?

同样选择不对称裙摆礼服露出傲人身体曲线的还有Jennifer Lopez,她一袭Gucci定制蓝色礼服亮相格莱美颁奖现场,闪耀、纤长的碎钻流苏勾勒出完美的身材,飘逸的薄纱不对称裙摆轻盈而梦幻,裙摆处花朵的设计十分精致,带来女性魅力的同时又酷飒满分。

不对称裙摆设计同样是拉高腰线的利器,哈利·贝瑞一袭白色挂脖礼服裙气质典雅,不对称的斜交叠设计搭配高开衩的设计拉长整体比例,立体装饰花朵恰到好处地出现在大腿以及胸前,极具野性和浪漫,展现出自由大胆的无拘之美。

T台上的不对称裙摆灵感

在2023春夏秋冬秀场上,设计师们在各自的主题灵感下,以不对称裙摆的细节为整个系列带来了更加摇曳、复古的风情。Carolina Herrera 2023秋冬系列上,从大众所熟知的“茜茜公主”身上汲取灵感,将叛逆不羁与高贵典雅融为一体。复古华丽的红色吊带礼服裙,以宽大的裙摆再现上个世纪的奢靡,特别的起褶设计不仅打破了原本一体化的裙身,更露出了超短裙和修长的大腿,诠释出当代女性的大胆与叛逆。

Moschino 2023秋冬系列则将贵族朋克精神与达利的超现实主义相融合,呈现出一种叛逆先锋的美学感受。品牌标志性的机车夹克以剪裁重构的形式与芭比粉缎面长裙相结合,不对称的裙摆设计大胆且锋利,和铆钉手环、铆钉手袋搭配,诠释出一个叛逆又大胆的朋克美人形象。

David Koma 2023秋冬系列则以活跃在30-60年代的德国女演员Marlene Dietrich为灵感,探索她中性化的着装风格。扭曲的燕尾服拼接不对称的薄纱裙,将中性风格的潇洒与女性的柔美相融合。以一种出其不意的不对称性带来性感与锋利的视觉效果。

对自由的追逐与打破规则的渴望,让不对称的裙摆出现在新一季的设计之中,穿上它,去到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感受自然与自由的气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