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增两种提货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马婧 编辑:王晓迪 2023-03-23 11:34:25

内容提要: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4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增加“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提货方式。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4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增加“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提货方式。

根据公告,离岛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和离岛信息在海南离岛免税商店(不含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品时,除在机场、火车站、码头指定区域提货以及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岛内居民返岛提取方式外,可对单价超过5万元(含)的免税品选择“担保即提”提货方式,可对单价不超过2万元(不含)且在清单内的免税品选择“即购即提”提货方式。

何为“担保即提”?公告表示,离岛旅客每次离岛前购买单价超过5万元(含)的免税品,离岛旅客除支付购物货款外,在向海关提交相当于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担保后可现场提货。此方式下所购免税品不得在岛内使用。

旅客离岛时需要对所购商品退还担保的,应当由本人主动向海关申请验核尚未启用或消费的免税品,并提交免税品购物凭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经海关验核,对旅客交验的免税品与购物信息相符的,海关在购物凭证上确认签章。经海关实物验核通过且购物旅客本人已实际离岛的,海关退还担保。

何为“即购即提”?据悉,离岛旅客每次离岛前购买清单所列免税品时,对于单价不超过2万元(不含)的免税品,可以按照每人每类免税品限购数量的要求,选择“即购即提”方式提货。离岛旅客支付货款后可现场提货,离岛环节海关不验核实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