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更多的口袋 来缓解你的收纳焦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嘉人网 编辑:王晓迪 2023-03-14 13:59:33

内容提要:童年回忆中哆啦A梦的口袋,总是充满无尽的可能与想象。时装中的口袋设计则从实用性逐渐转向装饰性,在多口袋的设计中带来潇洒与不羁。

童年回忆中哆啦A梦的口袋,总是充满无尽的可能与想象。时装中的口袋设计则从实用性逐渐转向装饰性,在多口袋的设计中带来潇洒与不羁。

历史回溯

口袋的出现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生活在公元前3300 年左右的Ötzi(也被称为“冰人”)有一条腰带,上面缝着一个小袋,里面装有一些有用的物品:刮刀、钻头、燧石片、骨锥和干的火种真菌。

在欧洲服装中,类似现代口袋的腰包出现在 13 世纪。在没有任何侧开口的超级束腰外衣上切开垂直缝隙,以便取用束腰外衣腰带上挂着的钱包或钥匙。

根据历史学家 Rebecca Unsworth 的说法,在 15 世纪后期,口袋变得更加引人注目。在 16 世纪,口袋越来越流行。

在稍晚一些的欧洲服装中,口袋开始像钱包一样挂在腰带上。这种口袋可以隐藏在外套或背心下面,且可以将手从外衣的缝隙中伸进去,具有防止扒窃的功能。

17世纪,男装开始缝制口袋,女装则没有,当时的女性普遍穿着衬裙和两层内衣,她的口袋会系在她的腰上。她们几乎只能脱掉衣物才能拿到口袋里的东西。因此,即使她们可以随身携带个人物品,也无法将它们带到公共场合。

1790 年代,随着越来越多的紧身连衣裙流行起来,口袋开始慢慢消失。女性不得不抛弃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口袋”,选择装饰性小的袋子,这些袋子几乎装不下手帕和硬币。甚至有传言说,在法国大革命期间,女性服装的内外口袋都被取消,以防止她们隐藏东西。这个时期,女性服装上的口袋基本上消失了,因为她们的丈夫会随身携带所有的钱和必需品。

20 世纪,随着女性越来越追求独立,女性的反叛意识开始崛起。关于如何在裙子上缝口袋的说明手册变得越来越流行。在 1800 年代,有关服装协会展开了争取女装更具功能性的运动。1910 年,不少于六个口袋的“妇女参政论者套装”风靡一时。

随着世界大战的爆发,女性转向更实用的服装,裤子和大口袋成为常态。女性终于可以自由选择穿着带有各种口袋的女装。

女孩们的多口袋造型

自带潇洒气质的多口袋单品是女孩们用来扮酷的利器。刚刚出席了Louis Vuitton 2023秋冬大秀的周冬雨身着春夏系列亮相大秀现场,装饰了各种黑色口袋的工装皮革裙繁复且极具未来感,红黑撞色极具视觉冲突,个性十足。

工装裤是女孩们常常选择的多口袋单品,不会过分夸张,又可以带来Tomboy风的中性感。Jisoo用黑色皮衣搭配灰色工装裤,多口袋和金属拉链的细节设计休闲又帅气,简单的日常造型也能潮酷满分。

同样是灰色多口袋工装裤,白鹿却选择了用黑色的露肩毛衣去搭配,一半是性感神秘,一半是街头酷帅,极具小巧思的搭配又凸显出现代的摩登与利落。

T台上的多口袋灵感

新生代国内时装品牌ANNAKIKI以未来、先锋的设计风格受到Z世代的追捧,在ANNAKIKI 2023秋冬系列以“后末世启录”为主题,想象人类在末日世代下如何护持共进。白色褶皱拖地皮裙上从头到脚装饰了各种口袋,极具设计感的领口带着如领主般强大的气场,仿佛末日废墟中的赛博女王。

CELINE 2023秋冬系列则为我们描绘了摇滚青年的摩登派对,墨绿色漆皮紧身皮革短裙、奶油色软呢夹克,在多口袋的设计细节下带我们回到复古不羁的90年代,呈现出独树一帜的美学风格。

同样是对口袋的设计,BALENCIAGA在本季则选择了以更加简洁和宽大的廓形来重塑先锋的混搭风格。经典牛仔夹克外套上,口袋的位置比标准的制式更加往下,缝线的装饰以延长视觉突出口袋设计,既是对规则的打破又以化繁为简的手法诠释出不羁的态度。

春天将至,穿着多口袋造型潇洒出街,展示出别样的风格与态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