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来到米兰 终于开始跟我们有关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3-03-09 16:34:00

内容提要:Milano,可真有你的!更期待下一站巴黎了有没有?

四城时装周渐入佳境,作为倒数第二站,米兰让编辑们严阵以待,同时也让报友们激动万分吧!

这一站之所以精彩,首先是因为大秀云集。

先是有公认为“高知女性衣橱”的Prada交出了满分答卷,Raf和Miu姨的合作到了舒服又默契的状态。

可以预见的是,婚纱裙配针织衫的组合,接下来即将毫不留情地攻占博主们的IG首页了。

米开里离开之后的Gucci到底能不能摸索出新的路走?这是大家看这季大秀时带着的问题。自然,话题度也是足够了的。

最后是换帅第三季的Bottega Veneta,“意大利三部曲”的终章,Matthieu Blazy不像他的“前任”那么热衷于炮制“网红单品”,但却成功打造出了越回味越香的经典款。

比如这几只Sardine Bag,沙丁鱼做包柄上一季看到觉得好怪,但到了这一季突然就香了,VOGUE已经很不客气地带头叫它It Bag了,编辑觉得当之无愧。

以上提到的三场大秀,其中两场都有我们的国模表姐闭秀。

其它还有蔡徐坤、杜鹃、肖战、李宇春、刘诗诗等国内明星纷纷到场看秀,每天都要喜提热搜好几个。

Follow海报够紧的报友们应该知道,我们这次在微博和视频号第一时间做了全程报道。

所以写在开头“渐入佳境”四个大字还真不是套话,这一站,我们能感受到久违了的时装周热闹氛围在恢复,与我们有关的那种。

米兰的精彩,还得算上街拍。

秀场外面的热闹度可不输Runway,这站是很多一线博主都会来打卡的。

而且,而且!我们这次还与前方摄影师合作,给大家送上了会动的街拍,没看的去视频号补一补。

编辑接下来要把我在这站收的精选街拍都一股脑放出来了,Ready?go!

这一季流行的皮衣,得去古着店淘

编辑这周去上海出了趟差,下飞机后就发现身上的环保皮草完全穿不住,得换薄外套了呢。

但是早晚还是凉的,所以皮衣成了必备单品,当然能挡风的外套很多种,要斗胆说一句,这一季都不如皮衣时髦。

不信你们看看这次米兰的秀场外,几乎是成了皮衣海洋好么?

要是不假思索地从衣橱里翻出皮西装来准备加入潮流队伍的话,危!这个单品跟当年欧美明星人手一件的修身机车夹克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本季是宽松皮夹克的主场,就大概是90年代法国电影里年轻男女身上的那种,下装搭配洗得发白的直筒牛仔裤,英气逼人;不知道去哪里买版型这么正的皮夹克的话,翻翻爸爸妈妈的衣橱,大概率也会有收获。

不然就是去成都重庆那种精明嬢嬢们坐镇的二手衣店,还能顺手淘到90s风的垫肩西装或者衬衫,宝藏多多。

太新还少点味道,加入做旧细节的皮夹克上一季狂刷Miu Miu T台,这一季在时装精们身上也出现人传人现象——你有一件?我也得有。

这外套Unisex的同时气质又很多变,男生偷懒配自己的花衬衫合理,女生拿来配可爱半裙也好看,难怪火得快,这男女通杀的谁能拒绝?

领子上翻毛毛的夹克有点飞行员外套的影子,是阿汤哥在《壮志凌云》里穿的简化版,配高领内搭和牛仔裤,没靓汤臭屁却比他还要有魅力。

轻薄点的皮衬衫倒是也还没有退流行,冬天当内搭的它这两天就翻身迎来自己主场了。里面穿一件T恤就可以出街,比一般的棉布衬衫能挡风。

冷一点的地方内搭允许穿得厚一点,皮衬衫里面有空间。这位在偏成熟的棕色皮衬衫里面配件五颜六色的毛衣,没想到这么和谐呢!

搭上Y2K潮流专列的牛仔单品,不要太火

比上海再南一点的“南方偏南”报友们看到这里,坐不住了是不是:我们连皮衣都穿不住了好么?

Fine,那看看牛仔单品吧。

牛仔单品的大规模回潮其实是从上一季就开始了的,记性好的报友们估计有印象,我们的秀场趋势总结里花了很大篇幅来跟讲Givenchy、Diesel和某个现在不能提了的品牌都在狂做牛仔单品。

言下之意,2023年度的牛仔含量会大大提高。

果然,这一季从纽约站开始就冒出不少牛仔Look了,但米兰看头依旧最足的,问就是“渐入佳境”了。

跟上面的皮夹克一样,今年大面积刷屏的牛仔也得是宽松洒脱的那种。你们看嘛,那些年经典过的合身牛仔外套现在都沦为内搭了哦。

要外穿的,是这种有水洗工艺加持、处处彰显着态度和叛逆的改良牛仔单品。

我愿意称呼松松垮垮的低腰牛仔裤为今年牛仔界的头号种子选手,搭上Y2K这趟潮流专列,真的不要太火哦。

可以搭配仿皮草外套,刚好综合后者的富贵感,获得平衡。

然后水洗到发白的炭黑牛仔单品也很有市场的,不管是牛仔帽还是牛仔裙,都能成为整身Look中的灵魂一笔。

牛仔拼接透视细节,这是稳稳踩中了今年的热点了。Diesel不单单搞秀场装置有一套,玩牛仔也有一套。

务实派时髦精的包包,得长寿

物极必反这个定律,在时尚圈也管用的。

大概是前几季各种五花八门的包包出得太多,来到这一季,突然就朝着方正的、经典的方向去了。

且不管这个返璞归真的趋势能持续多久,但买包买经典款这个道理,大家还是都认的。

所以倒也不是个空穴来风的趋势,都萧条了三年,大家务实点也正常。

务实派会买的包包,要么就是长青经典款,比如铂金包,不单不会轻易过时,还能保价能升值,重点是好搭,适配度高。

要么就是跟历史有点渊源的,比如半个世纪前就问世的Jackie手袋,这几季又有了熹妃回宫的架势,誓要把它当年拥有的都夺回来。

还有些虽然是近年来才问世的手袋,但一看就得火个大几年。

比如Loewe的Puzzle,都多少季过去了还是能在秀场外看到它的身影,时装精们可不专一,所以能赢得这份长情足以证明它有多经典。

还有种包包本身就是个矛盾体,它小众但是又很火,范围仅限于懂时尚的人群中间。

比如Maison Margiela的GlamSlam(AKA枕头包),要是没买过,可不好自诩是拥有好品味的时髦精。

总之,它既得有It Bag的时髦模样,也得有经典款的长寿基因,以确保五六年之后再拿出来背也不过时,才算得上是真·务实派包包。

时装周是因为“怪人怪单品”,才鲜活起来的

最后这Part简直是编辑的心头好,有不少奇奇怪怪但是可可爱爱的单品迫不及待地想要跟你们分享!

比如这位皮衣Boy(Or Girl)手里的,不就是娘娘们人手一个的御寒神器——暖手团么?

编辑可是二话不说转头就去搜近似款了,如果我这周下单,你们说能不能赶上北京雷打不动的3月初春雪?

还有这副跟耳廓完美契合的耳环,也好别致的说,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耳夹款,本人耳洞在任它自生自灭一年后,成功长死了。

芭蕾舞鞋做的单肩包也好玩,真的比较好奇包身里面长什么样,以及这鞋不会能背也能穿吧?

至于能容量啥的就别太指望,装的不就是无处安放的有趣灵魂么!

给大家安利了一年多的珍珠耳环,没想到到头来是被一只“珍珠小熊”打败了。

然后视线再下移20公分,啊啊啊黏土戒指也好看呀,想要跟她走,去看看她的首饰盒里还有多少小宝贝。

最后这个徽章,大概不少人都需要吧,勇气加油站来的。在你习惯性地对着甲方爸爸点头哈腰的间隙看一看,会不会清醒一点?

这不是Prada秀场上走红的剪纸装饰么,所以是还有头饰版?心动!

这一期盘点做得很省力,因为时髦精们穿搭水平集体在线,狂翻美图能不开心嘛~

Milano,可真有你的!更期待下一站巴黎了有没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