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水游城X大英图书馆 解读津城“文化旋风”背后的流量密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23-02-15 08:58:00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西北角商圈的标杆商业,鹏欣水游城进入天津已经迈入第十二个年头,一步一步从品牌焕新力、跨界内容力以及创新场景力等多元方面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商业风格。本期《“商业力量”2023津云商业大咖系列访谈》邀请到天津水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芳,上海博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穆峻做客津云演播室,与大家进行分享。
 
 

作为天津西北角商圈的标杆商业,鹏欣水游城进入天津已经迈入第十二个年头,一步一步从品牌焕新力、跨界内容力以及创新场景力等多元方面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商业风格本期“商业力量”2023津云商业大咖系列访谈》邀请到天津水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芳,上海博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穆峻做客津云演播室,与大家进行分享。

品牌调改升级 天津水游城走出自己的“特色之路”

时光飞快,水游城已经成为天津商业的中坚力量。在当下市场,不仅要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做出自己的特色。尤其在近两年,水游城一直朝着更年轻、更潮流、更时尚的目标出发。在访谈中,方芳总表示,天津水游城一直坚持着“年轻时尚家庭”的精准定位,自开业以来,品牌调整一直贯穿天津水游城的成长轨迹。从扩大儿童娱乐、餐饮业态到提升B栋家庭配套品牌;从去快销化、提升经营品销、提升品牌的丰满度到如今更年轻、更时尚、更潮流的调整目标。

方芳总说到:“调改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让消费者适应商业,而是作为水游城的运营者,根据对市场的观察,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和磨合来适应消费者。当下市场,迎合客群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的同时,做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竞争的存量商业市场崭露头角。

近年来,天津水游城持续进行品牌调改升级,接连引入华北首展大英图书馆、天津首店茉酸奶、babycare、区域首店tims、松鹤楼、小菜园、乐刻健身等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品质品牌,不断提升场内品牌的时尚度潮流度,满足年轻人消费体验需求。

与知名IP强强联合 引爆津城春节“现象级”流量盛宴

1月14日,【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华北首展天津站在水游城B座二层亮相,这次展览,近2000年文明史及其珍品都精选其中。特别是春节期间,到访客流非常大,受到了年轻人和家庭客群的一致好评。

作为此次【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的运营者,穆骏总在访谈中说到:春节期间我们接待了数以万计观众到访,无论学龄前的小朋友们,还是正值芳华的文艺青年,抑或老骥伏枥的长者,不同年龄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都能在展览中体验到各自喜欢的乐趣。

很多去过博物馆的观众或多或少都有一种“博物馆疲劳症”。明明在迪士尼玩一天都兴奋不已,可在博物馆为什么走半小时就开始打哈欠呢?穆骏总表示,这背后是因为要看懂博物馆的内容,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而这是大部分普通观众所不具备的。如果面对着展签上的简要说明,或生僻陌生的学术名词,人们往往连读都读不清楚,兴趣自然也会很快丧失,更不用说费时费力地探究展品背后的延伸知识细节。

为了让零准备的观众也能愉快地观展,我们把展品当做景点,创新做了导游式的导览,让观众跟着导览员像逛景点一样,在人类千年的文明史里游历。甚至还加入了一些即兴脱口秀的方式来和观众互动。当一件件展品对应一个个历史坐标上节点,如同像素般地组合起来时,观众们能依稀看到的,便是一幅人类文明简史的缩略图。这正是世界像素的意义。穆骏总在访谈中分享道。

博物馆+零售百货 激发商业市场全新活力

【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曾在上海、深圳、成都、南京、青岛等城市巡回开展,每到一城都引发一阵强劲的“文化旋风”。可以说,高评分、高热度、高品质“三高”著称的现象级大展。作为华北首站,是什么契机让水游城和【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实现强强联合的,对此,方芳总表示,水游城深耕已经西北角商圈十一年了十余年的历程中我们也在不断的调整不断的升级就像刚才提到的除了品牌的不断升级客群的年轻化我们也不断的持续的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内容和可能性,这个时代给了商业很多选择,于是我们着眼于了生活方式、跨界、策展等元素新组合,通过文化、艺术、科技相互融合的运营策略,颠覆传统零售场景。“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作为非常好的文化资源已经在上海、成都、深圳、郑州等获得非同凡响的影响力通过不断的沟通策划打磨最终我们非常荣幸能作为华北地区的首展为城市带来全新商业与休闲体验

穆骏总也说到: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不断自我迭代。与最初像世博会博物馆这种国家级博物馆办展模式不同的是,零售商业空间带给我们展览的是一种崭新的,如同化合反应般的尝试。我们在不同城市复制了博物馆+零售百货复合业态这一商业模式。透过与鹏欣系水游城这类商业项目的深度跨界合作,让我们合作双方深信顶流IP+优质内容,始终都是商业内卷时代的吸粉、拉新、促活利器。

深挖城市艺术文化 水游城打造“天津城市会客厅”

引入【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是水游城作为城市艺术文化的传播者的重要一步,在文化体验方面,水游城一直尝试进行跨界合作,打造创新消费场景和更具情感温度的消费氛围。方芳总在访谈中说到:首先天津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水游城扎根于此,也愿意做艺术文化的传播者。此前,天津水游城开始和杨柳青画舍进行跨界合作,将一些互动活动落地在购物中心,传承天津当地的本土文化;也和深山集市深度联动,将深山中绣娘们的精美绣花工艺首次带到天津,更加承载了民族匠人的原生美学、民族历史的传承与发展;还携手敦煌画院联合打造艺术IP美陈展,营造敦煌穿越千年时空的唯美奇幻美景,让消费者感受中国敦煌文化风情;我们还与小鹏汽车和瑞幸咖啡联合打造日落咖啡馆,将户外露营场景搬运到阳光舞台, 吸引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提供了融合自然与都市的治愈生活场景

谈及未来水游城的发展规划,方芳总表示,首先从招商调整层面,天津水游城将形成A栋以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为主体的消费需求;B栋打造生活配套场景加持,将AB两栋进行有效的联动和连贯,提供更多小而精、有品质的生活场景。

某种程度上我们正逐渐步入第四消费时代理性的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商业带来的体验和愉悦感这也促使我们将商业项目看作一个完整的产品,统一设计、招商、运营格调,为目标客群创造融洽自然的游逛氛围,给予消费者超强沉浸感保留天津水游城特色的基础上形成天津城市会客厅这一成长目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