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有苗头到彻底回归 女人们好像又背上了这只水桶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3-02-03 08:53:05

内容提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几个月大包确实是火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几个月大包确实是火了!从我们写过好几次的Chanel 22 到Saint Laurent ICARE,这种被大包刷屏的盛况,感觉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不过,今天的主题不是这些新生代It Bag,也不是“大包到底需要多大才赶得上这股潮流”。

我们想来讨论一个并非最当红,但它一直都在时髦经典的语境内,且风格稳定、低调、生活化的大包款式——[水桶包]。

作为最最最经典的包型之一,第一只水桶包早在1932年就诞生了,它是LV第三代传人Gaston-Louis Vuitton先生的作品。

当时,一个香槟酒商向LV定制了一只用来装香槟的包。要求能装下好几瓶香槟,同时不会把酒瓶打碎。

于是,Gaston-Louis Vuitton先生将包的底座加固加宽,让这只包最多可以装下5瓶香槟。同时,还在包包开口的地方加了一个束带,为的是把酒瓶绑在一起,不让香槟在包里乱晃。

这样LV的经典款包袋Noé就诞生了!从“出生”起水桶包就带着‘实用主义’的基因,能装香槟酒瓶的包自然容量够大。

又因为开口的束带设计,所以水桶包的材质一般也不会过于硬挺(否则束不起来),有点软软塌塌的随性,是那种不用精心打扮、随便穿一穿也能背出门的包。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在前几年小包占领流行高地的时候,水桶包这个低调的“大包代表”还是会时不时出现在女人身上。

比如丹麦模特Moosgaard姐妹,两个人就是忠实的水桶包爱好者,在instagram上带火了不少只低调的水桶包(她们的水桶包品牌下面也会讲到)。

而且到了今天,“桶子们”也从初代的LV Noé身上衍生出了各种不同的设计。

为了方便大家快速找到自己的“心上桶”,我们盘了一下各大品牌不同的水桶包款式,最后附上水桶包搭配指南,报友们请查收!

01低调时髦的水桶包都长什么样?

初代水桶包LV Noé,刚刚已经提到了:圆圆的包底(加大了包包的容量)+经典的束带设计。

这个包型最火的还是老花款的,安吉丽娜·朱莉就有一只~

同样保留了水桶包“最初的样子”的,还有Goyard的Petit Flot水桶包。而且Goyard的老花颜色选择更多,桶子看上去更有活力。

另一只大名鼎鼎且保留了束带设计的水桶包,来自设计师品牌Mansur Gavriel。

这款极简风的水桶包在2013年推出后大火了一阵子,更是在2015年被Business of Fashion称为“经济衰退后的第一只It bag”。

Mansur Gavriel的水桶包包型与LV Noé差不多,不同的是Mansur Gavriel用了拼色设计。比如标志性的黑红配色,用了特殊的“外黑内红”皮革。还有束带和包身的各种撞色,足够简约,又有点时髦的小心思在。

另一个大牌里的“水桶包大户”——Celine在水桶包的设计上就与上面三款不同了。Celine比较红的几款水桶包都是保留了“桶”的形状,但包底不再那么圆润,同时还去掉了开口的束带设计。

Celine凯旋门老花水桶包算是“沾了凯旋门的光”。

包包开口的设计从传统的束带变成了按扣,凯旋门老花和棕色牛皮的拼色让这款包上身后自带复古滤镜,踩中这几年复古回潮的大趋势。

另一只New Celine的“桶子”,是跟Soft 16(图左)采用类似金属扣设计的Bucket 16(图右)。

我们在写大牌包里的“沧海遗珠”时就写过由Hedi Slimane设计的Soft 16手袋,走布尔乔亚风。Bucket 16和Soft 16一样,有种“中产精英”的气质。

不过,很多低调时髦的女人心中的白月光,估计还是Old Celine时期的这款Sangle。

极简的设计,宽宽的包带增加了随性感,还考虑到了承重的问题。

买大包的女人一般都喜欢在包里“装下自己的世界”,宽包带不勒肩膀。基本上编辑身边买了Celine Sangle的人,无论过了多少年,都还会经常背这只包出门~

一般擅长做实用款包包的牌子,都能把水桶包做得低调又时髦入骨。

Longchamp这款Épure也算是水桶包里的一枚“遗珠”。同样是束带变金色按扣,极简的设计风格,属于怎么背都好看的款式。

这种极简风的水桶包,还有我们The Row的这只N/S Park。很多人知道它是因为是Moosgaard姐妹花~

这款包不仅大得足够有安全感,还是粒面牛皮的材质,远看有一种哑光的质感,把The Row低调贵气发挥到了极致。

做鞋子起家的英国小众品牌Neous,这几年也推出了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水桶包,叫Sigma~

它的风格跟Celine Sangle和The Row N/S Park相似,但包包开口的位置保留了初代水桶包束带的设计,不过束带从抽绳样式变成了绕在包包外面,还挺有松弛感的。

纽约小众品牌Staud的这只小桶子,编辑知道已经没当初那么火了。但这款水桶包开启了小众品牌设计水桶包的新思路,就是——真的像一只迷你水桶。

比如,之前在instagram上小红了一把的这只水桶包,来自法国小众品牌Vanessa Bruno,它的设计跟Staud这只有一点类似。同样是一个迷你水桶的样子,只不过皮革更柔软一点,包带更长一些。

Vanessa Bruno这款能火,也要归功于Moosgaard姐妹带货,她们的同款复古南瓜色在品牌官网处于经常断货的状态。

同样是来自法国的小众品牌Ateliers Auguste也有一款类似的水桶包,包带比Vanessa Bruno的短一点,皮质更挺一点。可见,这种缩小版真·水桶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个水桶包设计流派。

水桶包的江湖里当然不止上面说到的这12款,不过它们应该囊括了水桶包这个包型的大部分风格。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心上桶”之后怎么搭配,下面也有一些小建议。

02水桶包死忠粉们是怎么搭这款包的?

咱们还是以水桶包爱好者Moosgaard姐妹中的Amalie Moosgaard开头,水桶包在她身上反复出现,是因为这个包型写满了她的名字。

跟Moosgaard姐妹一起出现的关键词有什么呢?是最早的“极简北欧风”,还是现在流行的“松弛感”?其实这两个词形容她们都是贴切的。

Moosgaard姐妹作为认可度极高的街拍大户,代表的是一种低调的、实用的、偏随性的时髦。

而这种风格也是日常生活中大家更容易get的时尚,打工人每天的时间有限,穿衣最好一劳永逸,不用花太多时间搭配打理。

Moosgaard姐妹穿什么衣服的时候会背上水桶包呢?答案也很明显,冬天就是[长款大衣],而且包和衣服都要“松松垮垮”的,整个人状态很随性松弛。

编辑曾经问过身边一些非时尚从业者的职场女性,怎么看Saint Laurent曼哈顿这种写满了精英气质的包袋。得到了一个有趣的答案:感觉需要出席一些正式场合才能把它拎出门。

可能水桶包和这类精英感很强的包袋,正好走向截然不同的方向。

水桶包不够正式,丝毫不给人压力,随便穿件衣服就能出门。跟这种松垮的、舒适的、对身材包容性很强的长款大衣天生一对。

Celine Sangle水桶包的迷妹——英国博主Emma Hill显然也是这个搭配思路。她的这只黑色Sangle水桶包也总是和长款大衣一起出现,非常生活化。

除了长款大衣最近水桶包还适合搭什么衣服?Moosgaard姐妹和Emma Hill也给出了答案:一切廓形的短外套都OK!

除了同样有松弛感,还有一个原因是水桶包和廓形短外套在体积感上适配。冬季的廓形外套,无论是毛呢材质,还是棉服羽绒服,都适合搭大一点的包。

衣服太蓬松,包包太小,就会显得人的身体很大,比例不够协调。

这几年,环保皮草也回来了!怎么避免穿皮草显胖呢?除了“上宽下窄”原则,搭配的包包千万也不要太小。

法国博主Solene Lara就用短款皮草搭配“圆滚滚”的水桶包,视觉上更和谐,很少有比皮草体积感更强的短款外套了~

同样的思路,宽松的毛衣针织衫也很适合搭配水桶包。Emma Hill穿廓形条纹针织衫的时候,搭配的也是她心爱的Celine Sangle水桶包!

Amalie Moosgaard穿廓形毛衣的时候,搭的也是The Row N/S Park这只桶子。

总结一下:水桶包适合搭配有松弛感(宽松一点的长款大衣)和体积感强(廓形的外套和针织衫)的单品,在最近几个月还是挺实用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