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能风中开启未来旅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嘉人网 编辑:王晓迪 2023-01-31 10:26:16

内容提要:无论是all black的经典机能风,还是更具多元的改良版机能风,都是在以着装对未来展开无尽的畅想,而这也让我们更加接近遥远的未来。

对科技与未来的渴望,

促使人们凭借非凡的想象力,

构建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赛博世界。

而正是这些想象,

让未来旅程变得更加真实、可感。

历史回溯

关于机能风的来源与定义其实并没有统一的说法,这种风格的服装以功能性为主,结合了运动服、户外服和专业工作服。它的起源大约是在四十年前,从街头风格和赛博风格中演变而来,也有一说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日本战国时期,当时的忍者们穿着多口袋服装以满足作战的需要。

随着时间的演变,多口袋工装裤、黑色冲锋夹克、安全扣腰带和多功能马甲已经成为了机能风的经典单品。冷酷的色调和机械结构式的设计使机能风看起来充满了赛博朋克的未来感,因此,机能风在某种意义上与赛博朋克风格十分相似。

而科幻电影的大热也对机能风的流行有着莫大的影响。经典科幻片《银翼杀手》中为我们塑造了一个科技高度发达,人类却备受压迫的赛博朋克世界。穿梭于其中的人们经常穿着装饰了大量拉锁和口袋设计的黑色服饰,他们如忍者一般在那个世界中穿行。

到了2017年上映的《攻壳机动队》中,真假莫辨的仿生人与机器人、生化人到处充斥,由斯嘉丽饰演的米拉经常穿着暗色系机械化的服饰穿梭于各个战斗现场,在推动剧情发展的同时,也让观众对机能风穿着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向往。

与功能性关系紧密的机能风可以说就是为赛博城市而生,人们穿着机能风服饰与人工智能共同生存,当科技的发展变得更加飞速,对于赛博世界的想象似乎也更加真实、可感,或许有一天,当人类与仿生人共同生存在同一个空间中,机能风着装会成为一种新的主流。

T台上的机能风灵感

对于未来和赛博世界的想象给予了设计师们无限的灵感,他们以自我风格演绎出不同的机能风。BALMAIN2023春夏系列以科学为依托,以对濒危星球的爱为指引,追求与自然的深度契合,古典主义绘画出现在解构西装外套和多口袋工装裤上,将街头的叛逆风格与浓厚的复古主义融合,而带来一股新现代的文艺之风。

GIVENCHY 2023 春夏系列将法式优雅廓形与加州的随性前卫特质相融合,为我们呈现更具浪漫、大胆的机能风。破坏感十足的多口袋牛仔短裤自带叛逆与诗人的流浪感,搭配鲜绿色皮革绑带bra,为整体风格带来一种清新生机的同时更展现出当代女性的随性与自然。

同样都是多口袋的机能风工装裤,CHRISTIAN DIOR则看起来更加内敛与优雅许多,军绿色搭配黑色针织长外套,鲜艳、明亮的花卉刺绣夺目而耀眼,这种大胆的混搭也让整体造型变得看点十足。

本季,CELINE将女孩们带到了充满法式风情的南法海边,头戴墨镜脚踩马靴的女孩们或身着卡其色工装短裙、或穿着麂皮背带短裙,多口袋的细节诠释着来自街头的前卫与不羁,在海风中,她们潇洒乘风而来。

女孩们的机能风造型

前卫感十足的机能风是女孩们扮酷的选择之一。刘雯用修身针织衫搭配背带裤的操作实在太过优秀,自然翻垂下的口袋部分不仅刚好地裸露出她性感迷人的腰线,搭配的厚底工装靴更是增添了这一身的酷感,果然是超模!

一向很有气场的辛芷蕾在搭配起白色机能风休闲裤来反倒平添了一份温柔与恣意,极简的白色背心看起来颇有假小子的风范,但花朵针织帽的加入中和了造型的酷而变得可爱起来,能把机能风穿得如此随性与柔软也很值得学习。

陆柯燃这一身从头黑到脚的造型则狠狠拿捏住机能风的精髓,黑色蕾丝拼接衬衫搭配机能工装裤酷劲十足,丰富的口袋细节和绑带设计将慵懒与随性完美融合,于神秘的黑色中让人无限好奇。

无论是all black的经典机能风,还是更具多元的改良版机能风,都是在以着装对未来展开无尽的畅想,而这也让我们更加接近遥远的未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