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大牌节后或将再涨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编辑:朱晶璐 2023-01-21 08:05:14

内容提要:近日,据报道,欧莱雅、雅诗兰黛、LVMH三大美妆巨头集团均被曝出将在2023年1月底或2月初左右陆续上调旗下产品零售价,主要集中在高端化妆品品牌,全线涨幅预计在5%至10%,香水等品类提价幅度更大。

  近日,据报道,欧莱雅、雅诗兰黛、LVMH三大美妆巨头集团均被曝出将在2023年1月底或2月初左右陆续上调旗下产品零售价,主要集中在高端化妆品品牌,全线涨幅预计在5%至10%,香水等品类提价幅度更大。

  据界面新闻报道,部分业内人员已经发布相关通知内容。比如,自1月29日零时起,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品牌雅诗兰黛、海蓝之谜、倩碧、祖玛珑、Tom Ford都将进行调价。海蓝之谜的涨幅比较高,面霜等明星产品基本是上百元起的价格上调。

  在2022年雅诗兰黛就已经涨价三次,当前标价4280元的50ml蕴能黑钻奢华滋养霜在去年最初的价格仅为3900多元,此轮涨价还将有一两百元的进一步上涨。定位相对中端的白金系列产品新一轮涨幅普遍在100元左右。

  同为高端护肤品牌的兰蔻也将于2月1日正式公布新的调价信息,其中精华品类的涨幅较高,大概在200元左右,口红和粉底品类的涨幅分别在10元和50元左右。

  法国娇兰御廷兰花系列  娇兰也加入了这波涨价,2月1日起,珍珠肌透白等基础系列产品价格将上调100元到200元,而御廷兰花等高端系列价格涨幅可高达300元到400元。

  与此同时,香奈儿、迪奥等奢侈品牌的彩妆护肤线也将在2月初前后进行上调。香奈儿口红将加价几十元,其余部分产品涨幅基本在百元以内。迪奥全线产品都有涨价,以护肤为例,迪奥LDV精华水和花蜜水都将有200元的涨幅,眼霜价格会上涨100余元。

  从以往的化妆品涨价规律上不难看出,每年春季的涨价潮已成为常态,这与时尚圈奢侈品春季涨价的趋势基本同步,时尚品牌定期通过提价来维护品牌价值,高端护肤美妆品牌也不例外。

  另一方面,因新冠疫情、通货膨胀等综合性因素带来的成本上升也是国际品牌纷纷跟进涨价的原因。化妆品成本上升部分也源于上游原材料供应商所传导的涨价趋势。过去一年,巴斯夫、杜邦、奇华顿等化工及香精香料公司都曾相继宣布涨价的消息。

  新冠疫情对于化妆品线上线下销售量的影响在去年较为集中,随着疫情的放开,以及新年消费欲望的兴起,“报复性消费”趋势逐渐显现,各大品牌也更愿意在这时抓住消费者的心理,进行一波涨价。

  虽然疫情过后,大家都多少有点“报复性消费”的心理,但是这几年的疫情也提醒大家,挣钱太不容易了,性价比成了越来越多人在选择化妆品时的必要考虑因素。

  近日针对化妆品涨价,新浪美妆官微发起了“大牌化妆品涨价你会考虑买平替吗?”的投票,“会买平替”的选项以压倒性优势胜出,看来姐妹们如今花钱真的更加谨慎和务实,重视成分和功效反而成了化妆品重要的选择因素。 

  不可否认大牌美妆有着其不可替代的科技含量、研发成本、原料取材和品牌属性。但随着这几年大家对于化妆品的选择,越来越偏重功效和功能性,很多人会认为比起看重品牌可能更加在意成分以及与自己肌肤的适配度,逐渐的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和接受“平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