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不显臃肿的秘密是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嘉人网 编辑:王晓迪 2023-01-20 15:51:15

内容提要:大衣、皮草、西装、衬衫,认真过冬,也要不显臃肿,看大翻领如何演绎属于秋冬的多种可能性。

大衣、皮草、西装、衬衫

认真过冬,也要不显臃肿

看大翻领如何演绎

属于秋冬的多种可能性

翻领,源于西装

西方衣领的雏形要从拉夫领(Ruffs)说起,它一度占据了欧洲时尚的主导地位,佩戴者往往昂首挺胸,自信地展现其财富、声望与社会地位,受到欧洲古代贵族的热切推崇。

而翻领作为衣领的一类,其诞生与男士西装紧密相关。1670-1770时期,西装还处于初级阶段,被称为Justau Corps。Justau Corps没有领子,一般要搭配领结或领巾,再加上假发、手套、长袜等,成为了当时欧洲绅士的套装模板。

到1770-1870年间,西装上衣去掉了多余、繁琐的修饰,缓解了紧束的腰身,衣服变得简洁而实用,被称为Frock Coat,成为礼服西装的雏形。这一时期,人们虽然还佩戴领巾彰显绅士身份,但西装的翻领设计已然出现。

19世纪末,现代标准西装发展起来,繁复的领巾被摘下,整体设计向实用、舒适靠近,翻领在视觉上被强调。随着进一步发展,还出现了平驳领、戗驳领、青果领等不同的翻领款式。

进入20世纪之后,女装不断革新,大翻领也开始被广泛运用于女装领域。如80年代时Armani为女性设计出了中性色彩浓厚、具有宽垫肩和大翻领的power suit。

同时,翻领也作为一种时尚元素被搬到秀场上,演绎各式各样的风格。爱马仕1990秋季成衣系列中,就出现了许多翻领造型,高级简约,堪称经典,至今仍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拉夫劳伦1995秋冬系列中,翻领面积更大,应用于不同颜色的大衣上,成熟大女人风范扑面而来。

女主角们的大翻领

最近热播的影视剧中,女主角们的造型看似不同,仔细研究会发现都少不了大翻领元素。

在Tim Burton的电视导演首秀《Wednesday Addams》中,Jenna Ortega饰演女主角Wednesday Addams,其暗黑萝莉造型深入人心。双马尾麻花辫和白色衬衫翻领富有学生气,符合故事发生的背景,而烟熏妆容及黑色美甲为整体造型蒙上哥特色彩。

和饰演可爱狼人室友的Emma Myers合照时,Jenna的衬衫翻领与袖口皆采用镂空编织,搭配网格外搭,个性十足的同时还有一丝复古韵味。而Emma Myers身穿粉色娃娃领格纹裙装,宛如洋娃娃般活泼可爱,少女感满满。

赵丽颖在新剧《风吹半夏》中饰演女性创业者许半夏,花絮中曾提到剧组为许半夏准备了350套造型,最终选定180套,造型既体现许半夏作为公司老板的干练与霸气,又彰显了她在以男性为主导的生意场上活泼明艳的独特女性气质。其中不乏个性大翻领的出现,散发出既优雅又蓬勃的力量。

去北面进废钢,皮草大翻领加皮草雷锋帽,红唇点缀其间,既复古摩登,又保暖御寒。

去东北谈生意,身穿皮毛一体双面大衣,毛绒大翻领与高领毛衣护住胸口,但又留有空隙不至拥挤,搭配同色系盆帽和棕色手提包,帽子毛茸茸的质感与翻领和袖口相得益彰,即使站在雪中也感觉温暖无比。

天气稍暖时,她身穿鹅黄色短款西服上衣,黑白镶边大翻领加上同色的袖口,设计感满满,大腰带与大翻领形成呼应,干练的同时不失优雅。

和两位小弟在一起,赵丽颖身穿长款黑皮衣,翻领长至肩部,墨镜一戴,双手前抱,酷飒女老板形象呼之欲出。

杨幂的新剧《爱的二八定律》上演了一出姐弟恋戏码,她饰演的律师秦施造型更加时尚现代。卡其色翻领风衣搭配碎花内搭,散发优雅女人味。

浅色戗驳领西装与扎起的头发,简约时尚,更显职业与专注。

这套红色针织上衣则较为舒适,大翻领敞开露出锁骨,搭配亮闪闪的发夹,体现了精英律师生活中俏皮少女的一面。

前段时间霸屏热搜榜单的《点燃我,温暖你》中,张婧仪和陈飞宇的角色CP“命韵峋环”令人上头,放烟花的名场面中,张婧仪就在公主裙外裹着翻领厚针织外套御寒

而当张婧仪饰演的朱韵在走上社会开始工作后,选择风衣或大衣,翻领较之前更大,廓形更立体,气场也越来越足。

无论是校园还是职场,大翻领都成为了女主角们的标配,可谓是经典百搭,追赶潮流的时髦精们快打开衣柜,用大翻领单品装点这个秋冬!

秀场上的大翻领灵感

在近年的秋冬秀场上,设计师们也将重点转移到领子上,打破规规矩矩的传统设计,用时髦大气的个性大翻领凸显品牌态度。

MichaelKors 2022秋冬系列以“漫步纽约”为主题,将前卫色彩与艺术感剪裁设计结合,无论是皮草还是大衣,均搭配略显夸张的翻领设计,展现美式摩登风格着装。

Jil Sander以极简主义著称,一直以来专注于雕塑感的剪裁。2022秋冬系列秀场宛如艺术家的工作室,在场地中放满了雕塑复制品。模特们身穿大翻领缓缓走出,线条流畅的同时不失硬朗,挺括的造型极具能量,完美贴合“雕塑感”一词。

Saint Larent 2022冬季女装系列以黑色为基调展开设计,传达经典的YSL女郎形象,不仅将大翻领设计应用在大衣、皮草上,还改造了传统吸烟装。该系列中西装翻领的领面更宽更长,更具个性,再加上延至臀部的衣长,为如今的吸烟装增加了随性的味道,堪称本场秀演的点睛之笔。

翻领的出现与西装密切相关

但随着时尚观念深入人心

大翻领成为一种潮流元素

融入不同单品,演绎多面魅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