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镂空 不止是性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嘉人网 编辑:王晓迪 2022-11-25 10:05:00

内容提要:网格镂空可应用于多种场景,不仅仅是性感的代名词,进入秋冬季节,单品撞衫率高,不如试试网格镂空,让你一秒脱颖而出。

网格镂空可应用于多种场景

不仅仅是性感的代名词

进入秋冬季节

单品撞衫率高

不如试试网格镂空

让你一秒脱颖而出

秋冬吸睛网格

近日(G)I-DLE回归,一首《Nxde》又霸占各大榜单,在社交媒体热度飙升,MV中宋雨琦穿着网格镂空袜,将腿部线条完美展现。而这不是(G)I-DLE第一次尝试网格造型,在上一首大爆的《TOMBOY》MV中,Minnie便在皮衣外套内穿上网格打底,彰显Tomboy的酷飒不羁。

这一吸引眼球的网格元素赋予了我们秋冬穿搭的灵感。与春夏相比,秋冬单品总是显得单调了一些,更多人选择保暖而不出错的基础款,导致撞衫率较高,如何脱颖而出成了难题,也许网格镂空便是个不错的选择。

网格外穿

秋冬季节想要保暖又不失时髦,一定要掌握叠穿技巧,而将网格镂空用于叠穿外搭可再合适不过了。镂空设计不仅契合叠穿的层次感,又会产生立体感的效果,同时令内外服饰之间彼此融入,轻松拿捏高级感。

Dries Van Noten 2021春夏系列女装中强调网格元素,黑白网格分别与白色、蓝色搭配,类纸状的材质随风飘扬,给人一种清冷易碎的感觉。

Nanushka采用棉绳编织出的网格单品别有一番风味,下摆的位置还有流苏的设计,与棕色、米色系服装叠搭,烘托自然纯粹之感,十分适合平时穿搭低调优雅的女孩们。

当然,还可以选择上下一整套网格外穿,不仅酷飒有型,还倍显身材,轻松成为人群中的目光焦点。

网格打底

如果觉得将网格外穿过于张扬,那么可以选择将其作为打底穿在里面。许多爱豆的舞台造型就会选择网格内搭,在不经意间展现撩人性感。

日常穿搭亦可借鉴这种吸睛“小心机”,影影绰绰的隐秘之美成为沉闷秋冬中的亮眼存在,无论男生女生皆可尝试。

如果将网格打底延长,超出外搭、盖到大腿部位,则形成了一种随性风格,彰显自在魅力。

长度继续延伸,网格裙装打底则更加别致。视觉重点被移到下半身,使得上半身叠穿其它单品而不显厚重,反而进一步增强了穿搭的层次感。

当然,还可以将网格用于打底裤袜。过去人们认为网格袜只能表现性感,殊不知它不仅能够勾勒纤长美腿,也是表达态度的一种方式,这个秋天做备受瞩目的酷女孩!

包包和鞋子

除了大面积穿在身上,还可以在鞋包、配饰上下功夫,如Nanushka为编织感的服饰搭配以网格镂空的鞋履,与裤口垂下的流苏相互呼应,极具设计感。

Prada编织包将度假氛围拉满,其斑斓的色彩和网格镂空的轻盈质感都是打破无聊氛围的重要元素。

而潮人必备的菜篮子包更离不开网格镂空,Fendi推出的Basket色彩缤纷、趣味盎然,既实用又能点亮沉闷秋冬。

有时候,一个包包已经不能满足时髦精们,将网格包和毛绒包拿在一起,重量感被平衡中和,再加上与穿搭相呼应的色彩,在都市街头尽显摩登风尚。

明星们的网格镂空

网格镂空的别致设计让明星们也爱不释手。

蕾哈娜在怀孕期间的街拍造型依然slay全场,镂空网格、金属项链一个都不少。

(G)I-DLE在《Nxde》的多次打歌舞台中都选择了网格袜造型来表现歌曲传达的女性不被定义、无需修饰的概念涵义。

孟美岐将网格应用于配饰,戴上黑色网格面纱的她既酷飒又富有神秘感。

而周也出席金鸡奖现场时的白色网格面纱复古婉约,颇有贵族大小姐风范。

齐溪在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时,选择了一条网格镂空礼服裙,尽显完美身材,粉丝疯狂表白姐姐太美!

如果想要更日常一些,海清的造型值得我们参考。她将网格镂空小面积地应用于毛衣,搭配同色系针织长裙,给人的感觉既温暖又温柔。

男明星中,杨洋与何洛洛都选择浅色镂空内搭,杨洋的白西装与之相衬,更显成熟魅力,而何洛洛的衬衫搭配少年感满满,演绎了网格镂空作内搭的不同可能性。

小鬼王琳凯的风格则更加不羁,在黑色背心外叠穿网格镂空毛衣,搭配金属珍珠项链,彰显酷guy气质。

天桥上的网格镂空灵感

网格镂空如此别致的设计,各大品牌又怎么会放过呢?尤其是在2020年世界陷入疫情漩涡后,许多设计师们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多采用网格镂空来传达对自由与生命的感悟。

HERME?S 2021 SS

HERME?S 2021春夏系列中就出现了网格镂空连衣裙,乌木棕、栗棕两个颜色分别搭配深棕色和波罗斯白的真丝裙,两款裙装层叠交织,极具摩登质感,从网眼中窥见曼妙身姿,彰显自由之美。

HERME?S 2023 SS

2023春夏系列中,HERME?S以沙漠之舞为主题,以手工编织为重点工艺,其网格镂空设计更加密集,呈现出立体效果,使身体与自然对话。

Fendi 2021 SS

Fendi 2021春夏系列则以居家期间关于生活的感悟为灵感,运用了大量日常生活化的元素打造充满记忆感的单品,将镂空设计应用在各处。如网格镂空的各类手提包,让人联想起与母亲相关的记忆。

Fendi 2021 SS

服装上亦有许多来源于老式勾花桌布的设计、镂空编织等,构成该季最为重要的家族记忆元素,打造自然舒适之感。

Balmain 2023 SS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Balmain 2023春夏系列,该系列以文艺复兴艺术为灵感,对应对世界现存的环境问题进行反思,将精湛的编织、拼凑和雕刻技艺运用在成衣上,用网格镂空展现自然世界繁复迷人的美。

网格镂空在设计者的表达下

是自由与不被定义的表现

是与自然世界的连接

亦是这个秋冬的点睛之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