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城市文化节启幕 为天津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消费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11-08 10:29: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文化中心十周年暨城市文化节启幕仪式正式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文化中心十周年暨城市文化节启幕仪式正式举行,河西区政府、商务局、文化中心区域管理办公室及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大剧院四大场馆领导及天津媒体人共同出席启幕仪式。

  天津文化中心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聚合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大剧院,天津自然博物馆等天津重点文化场馆,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在这里相促相融,和谐共生,陪伴着几代人的生活和成长。十周年之际,天津万象城特别企划,将80、90、00后三代人生活方式及成长记忆以VLOG形式记录呈现,用建筑情感、文化艺术、新潮力量打开十周年序幕。

  X——跨界,是持续不断打造文化内容的基础;ING——拥抱变化,是突破传统,不断创新的态度。此次《天津XING·2022城市文化节》,创新性开发了十周年纪念款数字藏品,打造了系列公共艺术展览、创意论坛、音乐演绎等多元板块,邀请了青年艺术家、城市规划师、运营者、创想家及高校、文化机构等多领域的KOL进行文化交流,呈现了一个多元融合、模式创新、涵盖全域的消费新场景,为天津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消费盛宴。

  五大文化艺术区,解锁多维体验

  一、【城市X计划】十周年纪念款数字藏品

  天津万象城联合天津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大剧院,设计开发了5套十周年纪念款数字藏品,均以各场馆建筑为原型,结合场馆功能和定位,做了数字技术加强,以3D微视频的形式,展示每个建筑体的城市意义。

  发售时间:11月5日起

  发售平台:迅雷·非同数艺app

   二、【公共艺术展】沉浸式共创艺术体验场

  届时,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单晓明、宝珀文学奖、迪品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及文化中心各场馆联合打造5场公共艺术展,推出城市创意论坛,文化夜现场等20余场文化类活动,来表达城市更新、城市乐园的理念,为文化生活注入无限的想象力。

  《共生Symbiosis:单晓明ENER10能量十公共艺术装置展》——华北首展,邀请艺术家单晓明结合围绕共生symbiosis的主题立意为十周年定制大型公共艺术装置,同时结合天津万象城及文化中心十周年节点落地大型吊幔装置,创新性地展出“六馆一城”的十年变迁,推动文化中心场景升级,展现多元化艺术空间。

  展览时间:2022.11.11-2023.2.28

  2022.10.29-11.30,天津万象城引入宝珀理想国文学奖、迪品美术馆等多方资源,共创文化展览项目城市首展,同时,与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深度合作,为优秀青年艺术家们提供展示平台,助力青年艺术家走向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三、【文化论坛】八大主题共创一本立体杂志

  文化论坛作为2022城市文化节重要内容版块,将邀请城市运营者,城市规划师,城市创想家,城市作家,品牌主理人,文化社群KOL齐聚论坛现场,以论坛的形式与消费者共创一本独属于天津的城市立体杂志,传递多元文化故事,鼓励更多人打开生活圈子,认识有趣的人。

  文化论坛专场时间:2022.11.05-11.27 每周六日14:00

   四、【文化现场】文化艺术让生活更美好

  音乐演出、即兴喜剧、趣味市集登场,尽享艺术性十足的周末!

  11.12  19:00 手碟音乐现场

  11.19  19:00 黑胶音乐分享现场

  11.26  19:00 即兴喜剧现场

  五、【海报展】文化中心十周年记忆

  天津文化中心十周年海报展汇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大剧院四大场馆过往精彩文化活动及演出海报,那些您参与过的或未曾亲临的艺术现场,将在天津万象城公共空间重现艺术之光,每一张海报都记录着一场珍贵的文化之旅。

  展览时间:2022.11.11-11.3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