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香芋紫一起点亮沉闷秋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嘉人网 编辑:王晓迪 2022-10-20 09:54:40

内容提要:当秋冬的街头满是沉闷的着装,不妨和洋葱紫单品一起出街,一抹轻盈的淡紫色,诠释自我的与众不同。

没有人会记得花园里成千上万朵黄色的花,除了那朵成功将颜色长成紫色的花。——Suzy Kassem

当秋冬的街头满是沉闷的着装,不妨和洋葱紫单品一起出街,一抹轻盈的淡紫色,诠释自我的与众不同。

历史回溯

紫色最早据说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法国新石器遗址的洞穴中原始人类用锰棒和赤铁矿粉在洞穴墙壁上绘制动物轮廓。

到了公元前15世纪左右,古代腓尼基人发现了如何制造一种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鲜艳的浓郁紫色染料。这种染料的制作需要消耗数量巨大的蜗牛,制作过程极其复杂和漫长,因此紫色染料的稀有性成为了贵族阶级专有,这种泰尔紫成为了当时地中海权利和身份的象征。

罗马共和国时期,当将军打赢胜仗凯旋归来之时,会被授予穿着一件镶嵌金边的紫色长袍,罗马参议员们参加会议时也会身着紫色条纹的长袍。到了帝国晚期,为了保证垄断,普通人是无法销售紫色面料的,一旦被发现甚至会被判处严重的刑法。

拜占庭帝国以紫色为皇室颜色,用于皇室文件和圣经页面,甚至皇后需要在紫室中产子。西欧也如是,查理曼大帝加冕时,穿的就是泰尔紫斗篷,甚至连下葬时的裹尸布也是紫色的,足见紫色在皇室及权利中的重要性。

到了中世纪,随着君士坦丁堡(如今的伊斯坦布尔)被土耳其攻占后,猩红色代替紫色成为了皇家颜色。但欧洲大学的许多教授会常常穿着紫色服饰,宗教绘画中像天使和圣母玛利亚也常常被描画成穿着紫色长袍。

19世纪,威廉·亨利·珀金首次用化学原料合成一种紫红色的染料,并大量生产。因此这种颜色迅速流行开来,从维多利亚女王到普通平民都可以穿着紫红色服饰。

20世纪,紫色仍与皇室有着紧密的联系。乔治六世在他的官方肖像中穿着紫色服装。

伊丽莎白二世加冕时的布置,从场地背景到邀请函的设计都用了紫色元素。

同时,紫色也与女性的权利相互联系。紫色是20世纪初妇女争取选举权运动的颜色之一,是女性解放和女权主义的代表色。

在中国传统色彩中,紫色是高贵的颜色,如紫气东来、紫禁城等都寓意着紫色绝不是一般的色彩。

女孩们的香芋紫造型

饱和度比较低的香芋紫,是一种浅紫色,很适合日常出街造型,不会暗沉老气,又能很好地提亮肤色,凸显出穿着者温柔、婉约的气质,是时髦精们常pick紫色之一。秋冬出行,怎么能少得了舒适又宽松的卫衣。佟丽娅上身的这件香芋紫卫衣,极简的设计利落、大方,学生感十足地展现了她如少女般青春的活力,满满的治愈感。

针织衫也是秋冬的必备单品,香芋紫的长款修身开衫甜糯、可爱,搭配同色系的格纹交叉式抹胸,整个造型立马变得丰富了起来,很适合日常出街。

香芋紫的温婉、柔美能够很好地展现出女性的魅力,遇上轻柔的薄纱效果翻倍!花苞版浪漫的泡泡袖衬得纤细的手臂更加仙气飘渺,超大的礼服裙摆更是为这一身造型蒙上一层梦幻的滤镜,如误入人间般的仙子一样美好。

当然,香芋紫也有非常狂野的一面。当环保皮草与香芋紫相互融合,一种高贵的气质油然而生,再搭配蕾哈娜赛博歌姬的金属头饰,更具力量感和攻击感。香芋紫皮草外套半披在身,气场强大的同时又酷又飒。

天桥上得到香芋紫灵感

温柔的香芋紫在设计师的演绎下可以焕发出各种风情。BOTTEGA VENETA 2022秋冬系列将香芋紫与亮片、薄纱、蕾丝相融合。性感的深V短裙边缘装饰着不规则的香芋紫薄纱,性感的香芋紫类似与银色亮片也错落地相互勾连在一起,如鱼鳞般泛出点点光芒,又在透明之处将性感不经意间流露,属实高级。

以繁复主义将戏谑和怪诞风格独树一帜的RICHARD QUINN 是这几年绝不可忽视的黑马,天马行空和大胆的设计在这个愈发保守和无聊的世界显得极为珍贵。RICHARD QUINN 2022秋冬系列张扬而大胆地将香芋紫连体衣与中东地区的头巾相结合,再搭配黑色泡泡袖长袍,夸张的廓形极其抢眼,虽不日常,却正彰显了时尚的有趣之处。

品牌最经典的印花元素也一如既往的精彩。深紫色、香芋紫、蓝白色的花朵以生机勃勃的姿态竞相盛放在巴拉克法帽式的长裙之上,此刻时装开始有了生命,以攻城略地之势直接撞击我们的魂灵。

到了秋冬,谁能不爱上软乎乎的环保皮草外套呢?BALMAIN 2022 秋冬系列将毛绒绒的皮草覆盖上香芋紫的颜色,大开大合的廓形,让这个皮草的气场更加强大。与此同时,内搭的机能风羽绒短裙上,金色的拉链设计与纯白的皮革面料相互映衬,展现出一种晦暗不明的未来主义。

不想在秋冬出行中“千篇一律”?

不妨与香芋紫单品一起浪漫前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