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狂花》里的“摇滚”母女 有些看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瑞丽up 作者:瑞丽up 编辑:王晓迪 2022-10-20 09:46:00

内容提要:鲜明炫目的摇滚风,反叛的母女互动,还不乏轻喜感,说的就是姚晨的新剧《摇滚狂花》。

鲜明炫目的摇滚风,反叛的母女互动,还不乏轻喜感,说的就是姚晨的新剧《摇滚狂花》。

剧中,姚晨饰演的“彭莱”,作为曾经在国内红极一时的女子摇滚乐队“狂花”的主唱,遭遇情感变故后远赴美国,事业却在美国遭遇惨败,独自漂泊落魄,最终决定回国。

庄达菲饰演的“白天”,再时隔12年后,再次与母亲“彭莱”重聚。一个是叛逆的少女,一个“疯狂”的中年女人,虽是母女关系,却更像陌生人,摩擦不断升级。

虽然在剧中,这对“反叛”母女的针锋相对,闹剧频出,但她们对于摇滚梦想的坚持不懈,以及从造型到角色性格,都将酷拽风拉满的鲜明个性,还是带来了些许惊喜。

不同于以往电视剧固有的母亲形象,剧中“彭莱”的摇滚事业遭遇惨败,对于摇滚人身份的逃避,但言语之间却透着失败者的狠劲。

造型方面,姚晨在剧中的一身身夹杂复古气息的摇滚风造型,同样为角色增添了不少亮点。短款皮夹克与镭射风半裙,搭配渔网袜,透着60年底的不羁形象。

皮革外套与薄纱长裙,软硬皆施,在变换的舞台灯光下更显迷离的摇滚腔调。

亮片西装上衣搭配紧身胸衣,干净利落,却不失张扬气场。软边的宽檐帽又为五套造型增添了层次与神秘感。

夸张的发色与妆容加持之下,更是将不受拘束的个性展露无遗。

张扬的豹纹毛绒大衣,配以暗红色红唇,足够高调,轻而易举地将气场拉满。

叠戴的金属项链与艺术印花内搭,为基本款式的皮革外套,增饰细节。

当事业跌落低谷,造型也从华丽张扬转变为更加低调收敛,其中更有不少vintage单品出镜。做旧的棕色皮衣、微微褪色的工装外套,带着一丝颓然之气,却依旧潜藏着一股摇滚劲儿。

复古印花外套,融入拼接的设计细节,内搭连帽衫与金属项链,透着简约随性。

相比于姚晨这种鲜明的摇滚风格,庄达菲饰演的“白天”,在造型上柔和了棱角感。几何印花的连衣裙突出女孩的甜美一面。

廓形感的针织开衫与牛仔裤,弱化了舞台造型的凌厉感。

翻领和袖口分别以外翻羊羔毛的细节设计的皮革外套,增添了几分复古气息。

高领拉链上衣配以学院风的字母提花、撞色色调,透着小男孩一般的英气感。

对于气温骤降的当下,也是时候炫出来自己皮革夹克或风衣外套了,营造一番又酷又拽的秋日造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