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Black 酷女孩们的保护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网 作者:嘉人网 编辑:王晓迪 2022-09-30 18:29:26

内容提要: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年纪穿着黑色,甚至几乎所有的场合你都可以穿着黑色。

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年纪穿着黑色,甚至几乎所有的场合你都可以穿着黑色。

每个女生的衣柜中都应该有一条小黑裙。

All Black的着装风格,不仅常常出现在秀场或者大荧幕上,它也早已成为日常着装的一部分,以黑色为介质表露着穿着者的个性特质。

历史回溯

黑色是原始艺术中最早使用的颜色,旧石器时代的人们用木炭在墙壁上绘制公牛或者是动物的图案,开始了黑色在艺术中的使用。

到了中世纪,黑色与权力、神秘学开始建立联系。14世纪开始,伴随着优质黑色染料的售卖,黑色服装也开始成为权力与阶级身份的象征,比如当时的地方长官和富有的银行家等会穿上昂贵面料制作而成的黑色长袍,以表明自己的身份和严肃性。

到了18、19世纪,廉价的黑色染料开始大面积流行,普通人也可以购买到优质的黑色服装,加之浪漫主义文学运动代表诗人雪莱、拜伦等人着装风格的影响,19世纪开始,黑色逐渐成为英国、欧洲大陆和美国中上层和中产阶级最流行的商务着装颜色。

但在女性着装史中,最重要的还是Coco Chanel于1926年在当时的时尚杂志封面上发布了一幅简单的黑色连衣裙的草图。“一个女人只需要三样东西:一件黑色连衣裙、一件黑色毛衣,还有一个她爱的男人在她的手臂上。”Chanel说。

当时,年轻的女性正试图摆脱奢华、繁复的礼服,而这条简洁、实用的小黑裙刚好满足了这种需求,也使她们看起来更加前卫、个性。于是这条小黑裙开启了女性着装的新纪元。黑色也成为了优雅、迷人的代名词。

在这种风潮盛行下,设计师让·帕图、Gianni Versace 、Hubert de Givenchy也相继推出了个人品牌的小黑裙,特别是Hubert de Givenchy设计的小黑裙由奥黛丽赫本在电影《蒂芙尼早餐》中穿着,使黑色变得更加流行。

与此同时,认为“黑色是连接时尚与艺术的纽带”的法国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推出了最为著名的吸烟装,All Black的女士无尾礼服颠覆了女性只能穿着裙装的规则,象征着女性与男性有同等权利。

CHANEL也在90年代推出了各种黑色套装,斜纹软呢搭配经典的金属链装饰,使All Black Look看起来更加优雅、迷人。

黑色给了时装设计师们源源不断的设计灵感,比如钟爱黑色的山本耀司。总爱以一身黑色造型出现在各种场合的他,也以黑色为主要色,通过剪裁、夸张比例的手法传达了雌雄同体的美学概念。

ALL BLACK的酷女孩们

正如迪奥先生说的那样,黑色可以出现在任何场合,All Black也成为了女明星在出席活动时惯用的选择之一。一身All Black不仅看起来简洁、大方,而且在红毯上会显得更加瞩目。黑色的连身毛衣裙很好地凸显了优越的身材曲线,点睛的银色项链使整个造型更有种低调的质感。这大概就是谷爱凌选择All Black出席活动的原因吧。

All Black其实只是从色彩上对服装造型进行描述,因此,呈现出All Black的方式也可以是多种多样。当然也可以是性感、妩媚的All Black风,黑色的塔夫绸面料透露出极佳的光泽感,胸前的大蝴蝶领结又增添了女性的柔美,杨紫琼这一身All Black看起来是又精致又昂贵。

每个人的衣橱里大概都会有黑色单品,因此,All Black也很适合日常出行。比如最近流行的高街运动风。Candice Swanepoel用黑色尖头高跟鞋搭配运动套装的操作很值得参考,运动风的休闲、尖头高跟鞋的凌厉和性感,让这一身All Black混搭得十分巧妙,酷帅中透露出女性的魅力。

All Black并不意味着颜色的统一就会失去造型的层次感。Bella 就深知其中的精妙之处,她很擅长用多种黑色单品混搭出美式辣妹的风格,展现当下女性的独立与自信。黑色皮衣搭配百慕大短款一股子假小子的气息,露腹、黑色铆钉尖头长靴的出现则为这身中性打扮平添了女性的飒爽。

天桥上的ALL BLACK灵感

在新设计总监入职后表现越来越抢眼的法国时装品牌Alaia,以修身的剪裁和雕塑感的廓形备受人们关注。在2022年秋冬系列中黑色皮革质感的超大半身裙以腰线处镂空的细节设计呈现出如建筑物般的质感,就连上身的Bra也仿若建筑的穹顶,这一身All Black创造出极强的秩序感和强大的气场。

值得一提的是,品牌经典的针织连体裙在黑色面料与规则排序的镂空中也焕发出了全新的生机,修身的设计展现出优美的身体曲线,一个个精致的镂空设计平衡了时装的呼吸感,让这身All black有种未来女战士的神圣感。

同样是All Black的造型,Ambush 2022秋冬系列用长款皮衣外套搭配黑色不规则镂空bodysuit的操作则让这身看起来更有空间感,搭配改良款玛丽珍鞋长靴版,一种强大的性感扑面而来,将女性对于自我的绝对信任展露无遗。

擅长以皮革强调女性气场的Balmain在2022秋冬系列中,使用了挺阔的黑色皮革。倒三角式的黑色皮革背心与柔软、灵动的黑色针织裙形成强烈的对比,隐喻着女性看似强硬的黑色外壳下柔软的内心。

或许正如Neiman Marcus所说的那样,穿黑色服装的女人都拥有多姿多彩的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