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店、首发、首秀 高能聚集趋势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9-20 14:49:00

内容提要:越来越多的“首店”落户天津南开,越来越多的“首发”选择天津南开,越来越多的“首秀”登陆天津南开,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品牌对城市、地区发展实力的高度认可。同时,首店落户数量的快速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带火了一个区域,对南开商业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首店”“首发”“首秀”经济高速增长、“老字号”跨上创新转型的时代列车、南北“双中心”不断升级……今年以来,南开区不断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步伐,新业态、新模式、新政策制度供给迭出,商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同发力,助力“老城津韵”品牌越打越响。今年上半年,南开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8.79亿元,总量位于全市第三,中心城区第一。

  “百年松鹤楼在南开大悦城开‘首店’啦,快来尝鲜!”今年3月,不少人的手机被这条朋友圈刷屏“种草”,吃惯了南北大菜的“卫嘴子”们纷纷出门“尝尝”。现场的食客中有阖家老小一起来尝鲜的,也有带着“长枪短炮”探店的“博主”“网红”,人头攒动,这让见惯了大场面的大悦城,更加火热。“今年许多新店开业,好些都是头回进驻天津的,粉丝特别感兴趣,催着我更新,一天两三家。”一位资深探店博主表示。

  所谓“首店”“首发”“首秀”,就是某一品牌在特定区域的首家店面、首次发售、首场展示,既可以是知名大牌的“千呼万唤始出来”,也可以是传统老店的涅槃重生。由此催生的“首店经济”“首发经济”“首秀经济”,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品牌美誉度与商圈知名度的双重叠加升级。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南开区已经引进了松鹤楼面馆、皮爷咖啡等十几家首店品牌,支持大悦城举办克莱因蓝·星座主题博物馆、天津美院毕设展、5号车库戏剧节、猫和老鼠美食奇遇记等主题展演展览,其中大悦青年艺术厂牌“Artopia Creation ”首次落地天津。仁恒伊势丹举办小红书“520爱的攻略”全国首站,鲁能城举办“夏日奇想·自在追风季”系列活动,音乐节、机车展、街舞季、吟风书市等主题活动陆续上演。

  越来越多的“首店”落户天津南开,越来越多的“首发”选择天津南开,越来越多的“首秀”登陆天津南开,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品牌对城市、地区发展实力的高度认可。同时,首店落户数量的快速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带火了一个区域,对南开商业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作为天津的发祥地,南开区以“一座古城、两位总理、三所名校”文明遐迩。历史的风貌、人文的底蕴也让这片土地孕育了众多历史悠久、传承绵长的“老字号”,如达仁堂、鸵鸟墨水等等。老字号、老品牌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更是传承文化、推动经济的重要载体。

  为扩大“老字号”的影响,南开区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培育本土品牌,支持老字号企业不断挖掘文化价值开发文创新品,鼓励老字号企业在购物中心、商业街区等地开设品牌旗舰店、展示店,为消费者提供有情怀、有特色、有韵味的消费体验,让“老字号”更加行稳致远,将天津品牌输出到了全国各地。目前南开区共有老字号品牌15家。

  始创于1846年的祥德斋,距今已有176年历史。随着电商热潮的兴起,作为一家中华老字号品牌,祥德斋也开设了自己的网店,通过直播等方式开展自己的数字化转型。而在南开区黄河道的祥德斋门店,新鲜出炉的各色中式糕点陆续上架,不少老食客闻香而来,希望能品尝到曾经记忆中的“槽子糕”“枣花酥”“栗子马”。据了解,在延续经典产品的同时,该店还依照四时节气推出文创产品,从包装到口味都有所创新。

  同样会“玩”的还有郁美净、祥和饽饽铺、鸵鸟墨水等,作为南开区的“老字号”,它们组团“上线”直播外卖平台,大胆尝试不同技术和场景,让想了解、购买“老字号”的消费者不用再走街串巷,动动手指便能够“购物自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