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大牌“垃圾袋”是什么样的时尚心理学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2-08-29 14:57:25

内容提要:这几年,你在买包这件事上有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吗?

最近翻博主们的ins,有一款包的出镜率特别高

是不是超眼熟?!没错,它就是Chanel 22。关于这款网红包,网友们的评价相当两极。

没入手的:这不就是个“垃圾袋”?

入手了的:别说这香奈儿真挺“香”,又随意又好看!

嗯,说的都挺有道理,这大概也是22 bag的“包设”:用起来不心疼,什么都能往里装。

但说实在的,这款包刚推出的时候,编辑是拿着“看热闹”的心态在看它的。顶着Chanel  2022年主推款的“光环”——22 bag的名字由此而来,似乎是为了“出圈”而设计的丑丑外观,完全想不到它会火成这样。(那什么,不是广告哈)

时间倒回去年10月的巴黎时装周,Chanel 2022春夏秀上出现了一款新包。尽管有着衍缝菱格、皮穿链等经典元素及“CHANEL”标识,但包口抽绳+大包袱的设计,还是让我这个香奈儿脑残粉卡住了一下。

松垮、没型,像个垃圾袋,是大家对22 bag的第一印象。但是!它却也意外地超、百、搭!仅在秀场上,就示范过配泳衣、软呢套装等多种搭法,(居然)看起来还都挺好看。

为了写这篇稿,编辑特地问了几位买过这款包的小伙伴,总结下来,22的“真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 大尺寸,结构简单。海报翻译→意味着足够耐装大,往里面塞东西的时候没有心理负担。

  • 柔软的材质。海报翻译→意味着更轻,“自重轻”真是个极具诱惑力的优点(买过自重大的手袋,明明没装什么东西,却感觉肩要被“压塌”了,这种痛苦谁懂?)

  • 风格休闲随意。海报翻译→一种将奢侈品融入日常的轻松感。不必刻意穿什么去搭配,就算是T恤、牛仔裤,它也照样好看。

比如,法国博主Leia Sfez带娃逛街时,就背了这一只。

也有博主背着22 bag去旅行的,不仅轻巧又好背,还适合拍照啊。

这位博主就比较“过分”了,直接拿22 bag当网球包用。但也说明,这包型的确好装。

除了Chanel 22,今年满足大容量、柔软、休闲风格这几项的流行包袋,还真挺多:

同期“出道”的Miu Miu软皮革链条包,也属于同一型。

软糯的光面羊皮革少了衍缝格支撑,整个包更软乎了;包口是拉链而不是抽褶,视觉上要简洁许多。

加上低调的“MIU MIU”浮雕标识,以及(可调节的)金属包链,比22更适合当作“休闲的通勤包”使用。

因为包包足够软,所以除背在肩上之外,还可以像模特那样把包叠起来,手包一样托在手里。

再比如,推出大包型的Loewe Flamenco。

原本就具备柔软的特点,放大尺寸、变为双背带(增加承托力)之后,更符合今年的趋势了。

而这股“天价垃圾袋”流行的背后,是人们内心世界的折射:经济不稳定时期,你或许更需要一只可以装下一切,并且柔软、轻松到不会带给你任何负担的大包。

大尺寸的包包,又重返流行了?

就在两三年前,编辑部开会聊到包的话题,最高频的词还是“迷你包”。大家一边吐槽某只新款包小到只能塞下一管口红,一边依旧买买买不停。

毕竟,科技进步让我们实现了“解放双手”,出门唯一必带的手机,几乎是“长”在我们的手上(根本不需要放进包里),自然无所谓包的大小了。

结果疫情一来,日常需要装进包里的东西一下子多了起来,比如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喷雾……迷你包肯定不够用,而且还要随时面对被封在家或者公司,包包总要能装得下电脑吧!所以,实用耐装的大包型又变成了香馍馍。

而且,你们发现最近大家都更加注意健身这件事了么?编辑部就有几位之前下班去吃饭+喝酒的,现在下班准时出现在健身房、舞蹈室或者瑜伽馆,所以,这个包包光装下电脑还不够哦,还要能装得下一套健身装备。

工作和生活所需都可“随身携带”,收和取都很方便,这才是当下会让我们觉得安心的包包。

时尚品牌也跟着调整方案,要么推出新设计的大号手袋,要么把经典包款放大尺寸(比如Loewe Flamenco)。

在这当中,最受欢迎的“网红”大包有三款。

Chanel 22、Miu Miu软皮单肩包前面聊过了,接着说说Saint Laurent Icare bag。

通身衍缝格纹,将整个包型撑得很挺。不过Icare也算是“软包”一枚,不光背起来轻软,两侧皮革还可随意折拢内收,变化出不同的外型。

背这款包最好看的是Angelina Jolie。一是她本身很有气场,适合背大包型;二是越气派的包,越是要背着随意,别把“贵价包”太当回事。

猫女Zoe Kravitz这身借鉴度也高,明明是155的小个子,背起大包怎么这~么~酷~!她跟Jolie的穿搭方式不同,Jolie是尽量“松”,把包包背得气定神闲;而Zoe则是紧身+强调比例,有种满不在乎的感觉,各有各的好看。

“大肚量”还不够,软乎乎的手袋更有爱

看到这你知道了,大尺寸、大容量的包袋今年很流行。

但是,这还不够,还得加一个前缀:柔软的(大包)。

如果说包包的“大”,其背后的时尚心理是追求一种安全感,把一切所需收纳其中。那么柔软的材质,则可以理解为姿态上的休闲、放松,以及包容力。

打个比方,大而硬挺的包袋固然很有存在感,但背到身上,你看见的是一个具体的方或者圆,界限分明,没那么“好脾气”,也少了几分轻松自在。

而柔软的大包看似“没型”,却很有包容力,可以跟你的穿搭和个性相互融合。让旁人觉得,背这类包的你,是个不绷着、放松有活力的女孩。

另一方面,鞣制的软皮革通常柔韧性和延展性都更好,不仅更耐装,塞得鼓一点也没关系,不会像硬皮那样很容易挤压变形。

不过,即使是软皮大包,编辑也不建议装得太满哈。留有一定空间的“松垮”包型,背起来才更是那个味儿,毕竟,咱只是追求“看上去”像随时能去流浪,而不是真的要去流浪的。

今年最红的几款it bag,都是这一型。跟是不是大牌,贵价还是便宜,都没有关系。

被我们写成老熟人的Anouk Yve,她常背的这只绒面革“包袱”就不是什么贵牌子,来自快时尚品牌Arket。因为设计简洁,轻软好装,每次看到她背,编辑都会又又又被种草一次。

有一种说法,叫做“由包识人”。指的是通过一款包,判断背这款包的人是什么样的风格和性格。在此之上,由包还可以看到当下:受疫情的影响,以及女性心理成长与实用需求,让柔软、休闲的大包包成为现在的流行。

最后想问问大家,疫情这几年,你在买包这件事上有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吗?(比如,之前买,现在不买了?哈哈哈哈)欢迎留言讨论~以及,记得再回头看看我们的推荐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