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秋天还是忍不住下手的 终究是这一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2-08-29 14:11:37

内容提要:猛的一天,你发现自己穿真丝衬衫还挺好看的,真正可以“撑”起这些衣服了。

前几天翻博主Pernille Teisbaek的ins找灵感,被她这组新图一整个美到。

冰蓝色丝缎闪耀着母贝般的光泽,柔软地顺着身体“流淌”,点缀一抹深色口红和碎钻耳圈,又精致又贵气,差点隔着屏幕对她打出一个响哨。

爱看Pernille穿搭的姐妹肯定知道,她经常穿衬衫,但通常是棉质白衬衫,男友风格,搭配休闲的西裤或牛仔裤,简单、轻松、随性,符合大家对这位“北欧好品位”的印象。

只是,少了那么一点惊喜。

蓝衬衫却不同,尤其是真丝缎面的材质,让编辑想起当年Tom Ford手下充满高级性感张力的Gucci。

这张图来自Gucci 1995秋冬系列,那一年的主题是丝绒和绸缎——都是丝般柔滑、打着光般亮泽的面料,穿在Kate Moss身上,是一种精致魅惑的美。

这件蓝色绸缎衬衫,秀后立刻被Madonna订下

穿着它去领了那一年的MTV音乐录音带大奖。顺带,让刚加入Gucci不久的Tom Ford以及他手中的Gucci一炮而红。

说起来,Pernille那一身也有点向90年代Icon致敬内意思。

认真盘一盘,新一代偶像致敬、模仿时尚圈“前辈”的经典造型,还挺多的。瞧瞧编辑又发现了谁?公认很会穿的法国博主Camille Charriere

这一套很好猜吧?——《远大前程》里的Gwyneth Paltrow。

她扮演的Estella,美丽面孔下是一颗高傲的心,却对自己并不爱的Finnegan极尽挑逗。穿这套绿衬衫+半裙出现的场景,就是她时隔多年与男孩相遇,(再一次)趁他从水龙头喝水,凑上去吻了Finnegan。

这一段剧情,还有这件绿衬衫,让编辑记了很多年。

Camille致敬得很到位:不光是草绿色翻领衬衫和半裙,更是那种柔滑包裹住身体却曲线尽显的性感,容易让人浮想联翩,正好呼应影片中女孩的暧昧撩拨的态度。

同时,这种矜贵、不易打理且艳丽的真丝衣服,也暗自表明了Estella的“贵女”身份。

再比如,Meghan Markle

她之前出席活动穿的白衬衫+maxi skirt,被指“抄袭”了90s风格偶像Carolyn Bessette Kennedy(一位被Ralph Lauren要求设计团队参考她着装的女士)。

显然,这一局是Carolyn赢。关键在那件泛着母贝般温润光泽的丝质白衬衫上——面料柔滑而剪裁利落,带出一种漫不经心的高级。

铺垫了这么多,趁着暑意渐退,今天想跟大家聊聊最适合夏秋交替穿、又很有女人味的真丝衬衫。

事业型“贵女”认可的中性色衬衫

如果用一个词总结以上穿真丝衬衫的女人的风格,编辑想到的是:贵女。

“贵女”这个词,在这半年的文章里走动频繁。一方面是受影视剧的影响,比如那部被称为“亿万富翁穿衣终极指南”的《继承之战》,剧中唯一女继承者Shiv不动声色的贵气穿搭,可以说是撑起角色的一个重点。

而这位豪门贵女,就深爱各式各样的真丝衣服。

从尚未进入公司权力核心的女政客时期;

到逐渐显露夺权的野心;

到进入公司,准备施展拳脚;

包括每一次的重要亮相,穿的几乎都是丝缎裁成的礼服。

因为真丝(绸和缎)自带的那种丝滑和温润光泽,低调却很显品质,很符合这群有钱人追求稳定、优雅、不张扬的特点。

而她们这种不为潮流左右的态度,恰好是“贵女风”流行的关键。因为经济下行,上流阶层有钱有闲且很“稳”的穿衣风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打动人;加上受疫情影响,(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到来的)居家时刻变多了,大家没那么多心思花在打扮上,那么,精致、得体又耐得住细品的贵女穿搭,可不正好戳中了你我的心巴?这是第二个原因。

剧组的服装师Michelle Matland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讲,Shiv从家族中的自由派变为狡猾而精明的夺权者,为了实现这种转变,她参考了爱穿男装的女明星Marlene Dietrich,还有30年代那些爱穿中性色真丝衬衫和精裁高腰裤的女性。

所以想要模仿Shiv后来搞事业时期的穿搭,首先,你得有一件中性色彩的真丝衬衫

编辑一下子想到了《夜行动物》里的Amy Gyllenhaal

是不是还挺像?照搬就可以,时髦的。

搭配休闲阔腿裤的博主示范图在这里,更随意、日常些,也自在好看。

这件还有一个特别的帝国蓝色,颜色很正,很像Pernille Teisbaek、Shiv在稍微需要打扮一下的场合会穿的那种衬衫。

看看国外博主的搭配视频,这个蓝色搭配复古的金色配饰,没想到这么好看!就是一种很“皇室”的华丽感啊!

需要注意一点,色彩明艳的天然丝衣服,需要冷水浸泡+中性洗液手洗,才能更好的固色护衣~为了穿上身的舒服和美,这一点还是可以做到的吧?

新复古风格真丝衬衫,现在有点火

从去年开始,有一种既怀旧又很“新”的真丝衬衫,突然火了!

就是这一种

醒目的高饱和色,通常采用硬挺的厚丝制成,搭在宽肩西装和马甲里面,露出尖而外翻的八字领,存在感十足。

源于70年代的时尚潮流,最初是那些追求时髦的男士们在穿,后来,一些进步女性也加入到这种大翻领衬衫的行列。

但因为日常来说有点浮夸,生活中很少看到有人在穿。

反倒是这种“古巴领衬衫”,根据哈瓦那当地湿热气候,减掉了领口处的领座,穿起来不闷热,也显得慵懒、不“僵硬”,在今年格外受欢迎。

设计师品牌Anine Bing这一件,最近在博主间存在感很高

那天无意中刷到创始人的ins,发现她亲自示范过这款衬衫的两种实用穿法

一是搭配黑色阔腿裤,是一种带点怀旧调调的时髦职场风;二是内搭白色高领衫,下面配同色真丝半裙,看起来更优雅,适合穿去约会。

关于第二种穿法,特意去官网给你们找了正面示范,看着还挺新颖,等入秋后借鉴起来~

总结一下,今年真丝衬衫的流行新风,要选领子特别一点的。

成熟女人的风情无限,由一件艳色衬衫来“加分”

回到开头,我们看Pernille、Camille们的搭配示范,看到的是她们不同于日常的精致、贵气,是一种独属于成熟女人的风情。

所以最后这一Part,想聊聊很少聊到的高饱和色真丝衬衫。

这种“浓油赤酱”般的深绿色,富贵的Shiv只有在出席宴会时才会穿。

但事实证明,日常穿也是极美的:

这张街拍,编辑刷到它的时候,脑中立刻闪过“风情万种”四个字。

低至胸下的深V领衬衫,浓郁的森绿,配上一头波浪卷发,可不是风情尽显么。

这是Elizabeth von der Goltz,原本是Net-a-Porter的全球采购总监,去年入职Matches fashion做首席商务官,一位有事业、又懂穿衣的女人。有机会给你们叨叨她的穿搭,特别时髦、不无聊。

从街拍也能看出来,剪裁无可挑剔的蓝丝绒西装,搭配浓绿色的真丝衬衫,也太大胆、太Gucci了吧!!但超、好、看,高级美!

爱穿浓艳色真丝衣服的,还有这位意大利女人:Giorgia Tordini。

当年她的这几个街拍look,可是给编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同于讲究随性时髦的美国女人那种简约,意大利女人可以用明艳的真丝,同时诠释风情与利落两种姿态。

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可能29岁、30岁?突然看懂了真丝那种矜贵、优雅又有点麻烦的美。就像我们从对穿搭随心所欲,或者是跟着潮流瞎跑,突然有一天就对自己、对自己的衣柜有了新要求:买少一点,买好一点。不太好打理、但真的很有女人味的真丝也渐渐“住”了进去,洗坏一件、两件,贡献给干洗店不少银子,渐渐地自己也学会了如何精细打理这些衣服。

然后,猛的一天,你发现自己穿真丝衬衫还挺好看的,真正可以“撑”起这些衣服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