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的冰爽感竟然还能让护肤效果加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2-08-12 09:49:00

内容提要:今天就来点“冰感”消消暑吧!

今天是一篇与39°C气温做对抗的“降温稿”(手动加入0°C冷气)

报这个选题之前,编辑正在跟同事夹在三遛长队里为自己续“保质期”(做核酸),该怎么形容当时的热度呢...?

感觉用火烤来形容都有点抬高火的能力。

毕竟与当天温度对标的热搜话题是#北极已经开始穿短袖了#。

不知道有没有身处北极的报友们现身说法,分享下在北极过夏天的感觉...

既然如此...今天就来点“冰感”消消暑吧!

冰爽感最重要的是冰

(我的废话文学真的又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如果人间有天堂,过于夏天有冰·块陪伴在身边来消暑,专属于夏天的冰爽感有它也就达成大半了。

尤其是在室外39°C附赠N+1份空气湿度的时候,冰块岂止是能降下来温度,更有黏哒哒的闷感。

钻进空调房,来一杯冰到冒气的美式,这里面多少是有永不过时的成分在的。

一边吹着风扇的冷风,一边狂脸上狂喷冰镇喷雾,任凭太阳“含毒量”再高,咱也能给自己降温。

还有在冰箱里保存了很久的面膜,敷在脸上冰冰凉凉的,手里再拿着勺子挖着西瓜瓤,想想就已经憋不住姨母笑了。

炎热天气给肌肤加点冰,除了那种超爽的冰冻感官体验,更是专属于夏季的“本命”护肤手段。

效果说不上有多神奇,但也能在常规之余带来“亿点点”惊喜,毕竟冰敷对很多肌肤问题都有解。

就先拿镇定效果来说,高温很容易刺激油脂过量分泌,这不仅是红肿痘痘的源头,对敏感肌来说更是会迸发炎症的隐形危机。

而冰爽感就像是给“火大”的肌肤发送“快冷静”的信号,通过低温镇定舒缓肌肤,也算得上是种快速消炎的“捷径”。

感觉肌肤吸收能力下降的时候,也可以在护肤过程中敷上冰缓解肌肤的“倦怠期”,冰感能够让毛细血管应激收紧,相当于产生一种推力,推送成分渗透进深层肌肤。

很多女明星都会在早起晚睡的时候给肌肤加点冰,冰感的作用是在短时间内促进血液循环,快速消除浮肿、缩小毛孔。

Kaia就非常喜欢用晶石、玉类的滚轮或者刮痧板按摩。

特别是早上即将要开工拍摄的时候,用冰镇的按摩滚轮为肌肤加加“冰”。几圈按摩下来消肿、紧致轮廓不说,晶石的能量+冰爽也算是为一天的好心情开了个好头。

说到冰爽护肤,维密天使Romee Strijd的话筒摆上!

她自己非常喜欢吃寿司,“不争气”的是吃后就水肿...最常用的消肿手段就是每天早晨用冰镇的滚轮按摩。

甚至还为此研究出一套教程:向上滚动提拉肌肤;来回滚动激活淋巴;以及颈部往下滚动并在末端按压可以激活淋巴结。

啧啧...生活vlog瞬间变成美容教程,拿起小本本记下经验之谈(认真脸)。

尹恩惠对冰的痴迷程度是直接把冰块“怼上脸”。除了要用冰块消肿,还会拿来做缩小鼻翼两侧的毛孔。

来自尹恩惠的提示:冰块直接上脸之后不要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不小心或者把握不好力度会“冻伤”哦!

有一说一,女明星们上妆自然、上镜显脸小的背后,人力、物力、自然力缺一不可呐。

冰冻造的孽,冰爽感不背锅

冰爽≠冰冻,仔细看那些把冰感护肤玩得溜的“老油条”们,很少让冰块长时间且直接性地接触自己的脸蛋(明星有特殊需求的除外哈)。

冷敷最适宜的温度是9°C-13°C。像是按摩板、面膜长时间放在冰箱的话,最好先在外面放置一小会再上脸。

这条也适用于护肤品,把护肤品放在小冰箱保存确实能让内在营养成分保持鲜活性,但是过于低(到结冰的程度)同样会让有效成分遭到破坏,丧失本身的护肤功效是小,相应也会对皮肤产生刺激。

因此如果没有特殊要求下,面膜、水状类产品在5°C温度下保存才是上上上选。

注意,这里说的是水状类、面膜产品,像是乳液、面霜这种“含油量”过高的产品最好不要放进冰箱哦。

它们在低温下很容易造成水油分离变质,不容易被吸收是小事,伤害到脸蛋就追悔莫及了。

面膜加点冰,效果更上一层楼

还是如刚才所说,冰凉凉的面膜在接触到肌肤后,就像是关键时刻的推手,推动沉闷的“吸收环境”汲取营养成分。

这时候来点功效型的面膜能够达到1+1>2的效果。

到这就要奉上“卷王”菲洛嘉。不仅医美做的顶呱呱,还将医美手段与护肤品相结合,让肌肤在日常的护肤中就能享受到医美的效果。

自带“冰块体质”的它们

除了需要你手动冰镇的护肤品外,还有的品牌直接把冰爽感做成产品肤感。

也不用计算适宜温度、成分是否适合冰镇,抹上脸就自带冰冰凉凉的爽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