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到花脸的季节 局部定妆真的香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Levin 编辑:王晓迪 2022-08-12 08:59:11

内容提要:随着闷热天的到来,大家对妆容持久的需求越来越高,定妆产品的需求也持续走高。

又到了一年中最闷热的季节,离开空调就好像瞬间没了命,汗水顺着脖子额头就这么流下来。

闷热夏季出门太容易晕妆

刚化好的妆一出门也要面临一秒融化的窘境,加上外出需要戴口罩,妆容不持久的话,口罩里外简直就是惨不忍睹。底妆大部分黏在了口罩上,脸上分分钟开始斑驳浮粉。除了口罩区域外,眼妆也难逃花妆的命运,眼周伴随着潮湿和汗水,也逐渐沾染上了彩妆粉质,没过多久就成了黑眼圈,无敌尴尬。

所以,随着闷热天的到来,大家对妆容持久的需求越来越高,定妆产品的需求也持续走高。

一说到定妆,姐妹们最先想到的是什么?蜜粉?定妆喷雾?还是三明治定妆法?

其实在妆容持久这方面,早已不局限于底妆的定妆了,定妆产品还有着更加精致的细分,随着需求的增加,市场上也逐渐出现了睫毛雨衣、眉毛雨衣甚至是口红雨衣等局部定妆产品,效果如何,快来跟小编一起看看。

眉毛雨衣——

无眉和少眉星人们肯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用手稍微撩一下头发或者挠一挠额头都要十分小心,担心一不留神就蹭掉了画好的眉妆,眉毛更是动不动就摆烂缺一块,或者花了眉尾眉毛变一半……

这时,就需要眉毛雨衣登场了!

眉毛雨衣主要使用了成膜技术,让眉妆更加牢固,但是妆效是否自然也是选择的关键。有美妆博主在评测某款眉毛雨衣的时候,就出现了成膜反光太有存在感的翻车现场!本来是为了持妆,结果黏糊糊硬邦邦的变成了“眉毛胶水”,那就尴尬了。

除此之外,很多染眉膏也推出了防水防汗的功能,轻刷眉毛即可做到染色+定妆,眉妆更持久。需要更加精致眉妆的MM可以尝试。

睫毛雨衣——

很多时候眼妆晕妆逐渐变脏并不是因为眼影和眼线晕染了,而是由于睫毛膏结块脱妆才蹭脏了眼周,所以闷热天气除了选择防水防晕染的睫毛膏之外,睫毛雨衣也是必要考虑入手的定妆神器。

“雨衣”并不都是在妆后“穿”,睫毛雨衣就是在妆前使用的,市面上的睫毛雨衣其实是指睫毛打底膏。

妆前的睫毛打底就能防水防晕染吗?

睫毛打底膏的主要作用是让夹翘的睫毛有定型效果,保持睫毛跟跟分明易刷不结块,在定型易刷的基础上,同时产生不易晕染的效果。也就是先在睫毛上打一层底膏,含有美容液成分的膏体可以使得睫毛更加轻盈卷翘,做到持色不晕染。睫毛底膏还有黑色纤维,使睫毛看起来更加纤长。

睫毛打底膏可以单独使用,让睫毛轻盈定型,也可以叠加后续的睫毛膏使用,从避免毛躁结块的角度来看,睫毛底膏让后续的睫毛膏更加牢固持久,也有一定的防晕染效果。

然而睫毛打底膏被喷鸡肋的也不少,有网友吐槽睫毛打底膏的定型效果没有那么神奇,睫毛还是该塌就塌,防水力度也不理想等。

口红雨衣——

自从出门戴口罩以来,口红唇釉等唇部产品的销量都直线下降,唇部定妆也成了大难题,“口红雨衣”作为新的细分品类开始成为了香饽饽!毕竟谁也不想刚画好的唇妆戴上口罩之后就变成了这样↓

外有防脱色的啫喱保护膜,内有超级持久成分锁色,内外加护,让唇妆更加持久不晕染。

但是口红雨衣也不是完全没有弊端,有网友吐槽用过口红雨衣之后,真的非常非常显唇纹,嘴唇像要干涸的了一样。

网友吐槽用过口红雨衣之后显唇纹

干干的妆效即便不晕染脱妆也好看不到哪去吧?!

有网友吐槽口红雨衣的价格普遍偏低,廉价的胶水状东西往嘴上涂还是有点不放心。

还有网友表示口红雨衣涂抹的量非常难掌控,很容易涂多了搓泥,而且对于哑光口红还好,对于水润的唇釉质地并不是很好定妆等。

从市面上几款爆款局部定妆产品动辄1万+的销量来看,局部定妆还是有着很广阔的发展市场,受众群体也从学生党到上班族分布广泛,可以说是条未来可期的细分赛道。

但是局部定妆产品也面临着低价低质量,效果不佳等问题的挑战,如何做到更加专业,还需要加大研发力度和成本。

目前局部定妆产品局限于几个爆款品牌,还大多是海外品牌,是否加入这一细分品类并做出规模和影响力,更是更多专业彩妆品牌值得思考的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