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穿搭最近火了 说到底还不是因为这件单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网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22-08-05 15:37:39

内容提要:一条经典的小白裙可以替我们传递出很多信息,但前提你要了解自己,并去努力塑造适合自己的风格。

时尚圈的造词热情真的只增不减~

从今年频繁被说回来的“精英女穿搭”、“老钱风”,到被Miu Miu掀起的“时髦的女知识分子气质”的热潮,大家好像都在追求一种稳定、充满理性思维的穿衣风格。

最近,“白开水穿搭”这个新词开始被频繁提及。

清新、寡淡是它的DNA,通过穿衣服这件事,消解掉夏日我们所有的浮躁和闷热。

让自己的外表、内心都能像玻璃杯里装的白水一样——保持平静感。

这个算不上是什么趋势的新词,倒是能体现出大家:越来越去繁化简,贴近真实自我的精神需求。

且从实际角度来说:“白开水穿搭”也更像是一个夏日季节限定,毕竟在好多城市突破40度高温的当下,很多人已经顾不上什么理性的穿衣了,大家只想尽可能地保持清爽和舒适。

所以你们猜到今天咱们要聊什么了嘛?

就是你们心里能想到最清爽、最“白开水”、穿上就想奔跑的——[小白裙]。

上周在黑衬衫那篇文章里我们提到:美版《ELLE》主编Nina Garcia在《我的100件时尚单品》一书中为小白裙喊冤,她说“小白裙的魅力往往被低估,没有像小黑裙获得这般多的厚爱”。

而在夏天,小白裙真的是优势尽显。不仅稳居经典单品的行列,还真实的具备了心理&物理上的降温作用。

就拿最近刚结束的温网来说,从1877年开始举办以来,温网就严格的对运动员执行All white的dress code。

All white的原因有两点:一个是白色不会让汗渍显现,因为在当时看来“衣服上出现汗渍”(即使是在运动中),这个行为也是非常失礼节的。

第二个自然就是因为白色吸热能力差,能让运动员尽量清爽、舒适,保持更好的运动状态。

虽然温网对观看嘉宾们没有严格限制,但这么久的历史传承下来,大家心里多少是对All white穿搭心照不宣的。

而这其中被选择最多的单品,正是“小白裙”。

比如好久没参加线下活动的大嫂,最近去温网看比赛时就穿了一件干净的白色针织连衣裙,搭配米色西装和方头高跟鞋,极简又有质感,很符合温网看台上的“名流style”。

类似的搭配她私下也常穿,足以可见,选到一件适合自己风格的白色连衣裙能陪你应对多少场合。

西耶娜Sienna miller也是,穿着蕾丝小白裙和男友一起现身温网,这件Ralph Lauren的露肩裙既match主题,还带着点度假感。

在一众西装革履的温网嘉宾中格外耀眼,自带反光板来的~

还有上周炸掉欧美娱乐圈的新娘J.LO,国外时尚网站首页也很“追热点”的出现了:“自90年代以来,J.LO每年夏天都会带回这四种穿衣趋势”的文章。

你们猜是哪四种?

前三名分别是:亮片上衣、露脐套装、白背心。

第四名就是:小白裙。

度假感的蕾丝长裙、摩登干练的衬衫裙、轻松时髦的吊带裙,总之,各种风格的小白裙是J.LO这些年穿的最多的。

是它们让J.LO在任何时候看都带着自由的气息,即使搭配皮质长靴,整体也是相对松弛的。

包括这两年很流行的“一片式小白裙”,简直把白色包容一切、极简的属性发挥到最大。

从Elle fanning、Hailey到乌克兰版《Vogue》时装总监Julia Pelipas,每一个穿上她的女性都在发光。小白裙让我们能最大限度的注意到穿着者本身,其实无关趋势、也无关流行,只关乎个人态度和自我意识。

“刚柔并济”原来说的就是——白色衬衫裙

这两天Jil Sander发布了2023早春系列,压轴的一件单品就留给了——白色衬衫裙。

流畅的线条,简约且富有棱角的剪裁,Jil Sander把女性那种“刚柔并济”的特质,都隐藏在了衣领和大面积的白色里。

一件相对“正式”的单品,是我们对衬衫裙的初印象。

直到90年代的格温妮丝穿着Calvin Klein的白色衬衫裙招摇过市时,我们才知道原来它还可以这么松弛。

之前我们也说过:这身look的经典,白色是制胜的关键

在那个“极简主义“风格盛行的年代,小白裙look一直是秀场上的主基调。

那个年代的小白裙以简洁的纯棉材质为主,它们柔软的贴合在身体之上,温柔又充满力量感。

如今的白色衬衫裙款式更为多变,比如像大嫂这种搞事业的女大佬就很爱缎面材质,低调、优雅还带着一丝贵气。

如果觉得太宽松不修饰比例,就可以参考右面系腰带的搭配~

选取跟衬衫相同面料的“小白裙”就更要重视它的“廓形剪裁”。

如果“面料硬挺+版型也硬挺”就真的过于死板了,像这种伞型的百褶A字裙刚刚好。既有质感,也不会太理性。可以根据配饰(包包、鞋子)去界定整体正式or随意的风格,发挥空间非常大。

这件是剪裁很规矩,但面料非常柔软,所以整体也是和谐的状态。

因此,在选白色衬衫裙时“版型”和“材质”一定要保证其中一个可以“卸力”。

辣妹女孩们可以参考豆总这身示范。修身的版型最大限度凸显身材,微泡泡袖的设计也能打破整体的正式。

其次短款的白色衬衫裙也对小个子女孩更友好~

等到天冷在外面搭配一件风衣也是无比时髦,一条有质感,独特的小白裙,其实比你买三四条平替款更能解决你的穿搭问题!

此时此刻,它在限时七折中哦!

“氛围感”这个词 可能是为小白裙发明的

博主Jen Ceballos这张图就是勾起编辑写小白裙的“罪魁祸首”!

虽然这裙子完全不日常,但这么有氛围感的小白裙可是只有夏季能行使的“穿衣特权”啊,光是看看就让人心情很好了!~

这条裙子在ins上还挺受欢迎,博主Lida前段时间过生日也穿了一条。两个人都是搭配的细带凉鞋,“透视+镂空”,把性感又优雅的氛围塑造的十分强烈。

这条裙子来自丹麦时尚博主Sophia Roe创立的个人品牌The Garment(之后再跟大家细盘),品牌风格非常极简,特别的是她们会穿插一些更能体现女性特质、更有氛围感的单品。

辣妈Elsa hosk这条氛围感的小白裙也是The Garment的,站在草地里,就像一个手捧鲜花(又抱着娃)的仙女。

这两年类似泡泡袖、大裙摆的小白裙大家接受度已经很高了。

它们的魔力就是能一秒把我们拽进度假氛围,即使在城市当中,也请在有树木和草地的地方穿上它们吧!

继续来!编辑帮你们筛选的既有[氛围感]又很[日常]的两条小白裙

面料是棉料混纺,吸湿又透气。细看还带着竖条纹,会比一般的小白裙更有质感。

袖口处还有几朵刺绣小花,给你带来更强烈的夏日氛围。泡泡袖、适度的收腰都能更好修饰身材,谁穿谁美的那种!

裙长也是做的刚刚好,让小腿若隐若现~

细看面料上还有精致的刺绣花纹,是一条可以让人静静欣赏的氛围感小白裙。

Who What Wear的首席内容官 Hillary Kerr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的家人觉得关注时尚是有点肤浅的。但通过在这个行业工作,我意识到,就像通过语言表达自己很重要一样,时尚在你开口之前就已经传达了一些关于你本人的信息。”

一条经典的小白裙可以替我们传递出很多信息,但前提你要了解自己,并去努力塑造适合自己的风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