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主题艺术展”破维升级 重塑消费新地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7-08 13:58:00

内容提要:将主题艺术展呈现在购物中心,并逐步打开展区、跳出传统的展览空间和布展方式。从空间策展、艺术文化、社群活力等多方面,赋能传统空间,为传统商圈的改造注入创新商业内核。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近几年Z世代的迅速崛起,“购物中心+主题艺术展”的玩法正在迭代升级!“策展”这个词也越来越多的被实体商业用于对新型艺术商业模式的探索,吸引了众多目光。

  告别“被仰望” 将主题艺术带到消费者面前

  将主题艺术展呈现在购物中心,并逐步打开展区、跳出传统的展览空间和布展方式。从空间策展、艺术文化、社群活力等多方面,赋能传统空间,为传统商圈的改造注入创新商业内核。相较于其他体验业态,艺术主题展显然具有更为强大的拉力,能够延长消费者的停留时间,从而形成消费。于是,越来越多的天津购物中心筹备了多元主题艺术展活动,涵盖当代艺术元素展览展示、时尚设计周等相关内容,旨在让消费者全方位感受购物中心的多元化体验概念。比如现在比较热门的大牌艺术家的作品展览,每开展一次都可以吸引大量的人流前往观看,并通过社交媒体重塑大众的艺术消费观。换个角度来看,购物中心就像一个“加速器”,让大众与艺术主题展之间的关联在此快速推进。

  艺术破局 打造独特消费体验

  在购物中心饱受“同质化”的今天,艺术+商业的结合无疑能够使人眼前一亮。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中国网络购物呈现出持续性增长的趋势下,当今的消费主力90后群体中仍有46%的消费者倾向于线下消费,并且对于文娱体验和艺术类品牌的关注度呈逐渐上升趋势。据《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显示:18岁至25岁居民的文化消费意愿和水平指数最高,表明“90后”对文化消费的需求最旺盛,实际发生的文化消费支出也最多,已经成为文化消费的主力军。

  当新鲜的业态、流行的IP元素被购物中心用的过于泛滥之时,消费者急需一种能够触及心灵的深刻体验,于是,艺术业态、艺术主题展成为了购物中心破局的一大选择。作为城市空间中人流最多的公共场所,购物中心有着担负公共文化传递的使命。通过一系列艺术文化活动,承担生活方式中心的公共空间职能,使物质消费与精神陶冶并行,突破商业与艺术的界限,在注重消费者精神文化享受的同时,着力打造全方位的多元艺术互动平台。

  这些购物中心主题艺术展来了

  据了解,这个夏天,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积极引入艺术主题展览,主打国潮、非遗、动画、体育等元素,还有IP文创产品等花式玩法。据了解,南开大悦城计划在7月至9月举办猫和老鼠天津首展,红桥区水游城举办“奥特曼IP展”,恒隆广场举办海岸风情音乐节,和平大悦城策划艺术IP展览、天美毕业艺术作品展,海信广场举办2022秋冬时装周7场精品时装秀联袂登场,世纪都会举办WHIKO天津首展;津南吾悦广场举办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多奇妙亲子运动会、平衡车嘉年华等;万象城举办“沸腾客厅”播客文化展、“一段旅程”后毕业季优秀作品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