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妆健身?运动美妆已开辟彩妆新赛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6-24 16:09:17

  这个春夏,相信很多宝宝都和小编一样变身成了“刘畊宏女孩”,跟着刘畊宏挥汗运动,把健身当成了居家的日常。

  今年冬奥会的到来,也让运动进一步融入进我们的生活,运动不再仅仅是为了减肥,大家在注重生活品质的同时也逐渐重视起健康的体魄。

  运动健身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甚至和每天的护肤保养一样普通,近年,美妆界也悄然掀起了运动风。

  随着体育美妆的火热,越来越多的化妆品牌选择体育明星作为品牌代言人。雅诗兰黛与中国体育明星惠若琪、吴敏霞、谷爱凌合作,资生堂与中国体操王子陈一冰合作,雪肌精签约了冰上王子羽生结弦,ErnoLaszlo奥伦纳素签约击剑世界冠军孙一文为品牌大使,CeraVe适乐肤邀请王濛成为品牌挚友……

  美妆放弃流量明星这条思路,联合运动员掀起体育风,让“实力”成为宣传亮点,间接凸显产品的实力和品位,积累口碑,也将越来越多人的注意力拉向了体育+美妆的模式。

  体育与美妆的碰撞还体现在联名上,早在2018年, PUMA就与MAC跨界合作,推出限量联名款鞋子,其灵感来自于子弹头的3个热门色号,分别是Lady Danger,Sin和creme d‘ Nude。

  去年,天猫发起了“运动美颜正当红”活动,通过多品牌联名形成多线并行的“CP玩法”,以情感营销击中运动人群“出汗”、“晒伤”等痛点。在此基础上,天猫正当红发布Nike×兰蔻、匡威×欧莱雅、安德玛×安热沙、哥伦比亚×博朗圣泉四组虚拟联名款CP海报,在微博发起“健身素颜妆”等话题聚集流量,线下举行专场派对,全面打通运动与美妆的关联点。品牌借着联名纷纷向运动领域发力,也吸引了大量运动爱好者的关注。

  独立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发布2017美容及个人护理趋势报告称,“运动之美”作为一个重要趋势将影响未来全球美容及个人护理领域。消费者们将受到更多关于健身健脑的宣传鼓励,美容品牌也将会推出更多产品以帮助消费者们追求健康与完美身形。

  除了联名之外,美妆品牌也开始在功能上向运动领域倾斜,雅诗兰黛曾邀请吴敏霞、张伟丽拍摄持妆大片,宣传明星单品DW粉底液,挑战24小时持妆无瑕,不厚不闷不卡不浮,这正符合运动流汗女孩们的需要,“实力稳赢全场”的宣传也正迎合了人们功能质量优先的消费标准,大大拉了一波好感。  

  雅诗兰黛张伟丽持妆大片  倩碧推出专为运动设计的ClinqueFit系列,有适合运动前使用的防水彩妆,还有针对运动后使用的爽肤散粉、清洁湿巾等等。主打高强度的防汗性能,让皮肤在运动过程中也能保持干爽。

  英国品牌Sport FX针对喜欢运动的女性推出运动用化妆品,产品不含防腐剂,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剂(修护皮肤损伤)、消炎成分(减少运动后皮肤发红)、滋养油成分(舒缓和软化皮肤)、防晒隔离成分(不受污染)。同时具有防汗功能,且不会堵塞毛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