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耳环才是凸显气质利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6-24 15:54:36

  前些天何超琼在一个送祝福的视频中,戴了一对珍珠耳环。按理以她的身家来说,一副珍珠耳环实在不足以被过多注意,但这对却不同。

  时隔那么多年,这对保存完好的珍珠耳环见证了一段让人扼腕叹息的be豪门爱情故事,也陪伴何女士从青葱少女到商界大佬的历程。

  在汉语里,‘珠’常被用来形容事物的华美、光泽,就像常用“掌上明珠”来形容备受宠爱的女儿一样,“珠辉玉丽”也是用来比喻佳丽的肌肤之美。

  同时,它也是宝贵的、财富的代名词。

  亦舒在《流金岁月》中写道,“谢宏祖亲自去看过锁锁。她穿戴整齐了出来见他,名贵的香奈儿时装,御木本珍珠,一边抽烟一边微笑。”可见,珍珠也是极言富贵的。

  相比钻石来说,珍珠更适合亚洲人。

  钻石的切割面虽耀眼却也强势凌厉,更衬西方人立体骨感的面孔;而珍珠是圆润的,没有锋利的棱角,所以也格外适合饱满、柔和的东方女性。

  珍珠在光下会折射出斑斓、柔润的色泽,正如水灵灵的女孩,皮肤润泽细腻,骨感和肉感恰到好处的结合,给人一种油画感。

  看到《金粉世家》里的白秀珠,第一次觉得“珠圆玉润”这个词似乎也可以用来形容人。那时的她稚气未消,眉眼飞扬,标准的鹅蛋脸上还带着婴儿肥,粉雕玉琢的,像个洋娃娃。

  中国珍珠史始于大禹时代,是世界上最早利用珍珠的国家之一。后来珍珠流传到西方国家,这挡也挡不住的高级质感在中世纪盛行。

  翻看当时的油画,明亮的珍珠真的好似圆月一般璀璨夺目。

  流行至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已然成为珍珠耳环的头号粉丝。任何颜色的套装都要来上一对珍珠耳环点缀,贵族气质扑面而来

  我们再把目光投向美国的珍珠美学,相比较英伦风的典雅精致,美式味道更多风情与灵动。大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流行于20世纪的盖茨比风,一头俏丽的波波短发下荡漾着闪闪发光的珍珠耳环,润泽光洁,与身上的华丽却也相得益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