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敷这件事停不下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报时尚 作者:海报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22-06-24 12:14:17

夏天,什么最闹心?

十个人里面九个会说:狂出油、毛孔大如坑、粉刺痘痘冒不停!

要说有什么办法可以同时解决这三大夏季肌肤难题,可能很多资深beauty行家一定会说——湿敷精华水!!不仅高效,而且很适合懒癌患者,简简单单就能深层控油、调理皮肤水油平衡。

前不久郑秀妍在vlog中示范过自己的湿敷步骤,她会在每天早晨洁面之后、上妆之前,在化妆棉上倒满化妆水,然后敷在额头和苹果肌的位置。

把化妆棉揭下之后,她会顺手用残余的化妆水把耳朵也擦一擦,美到细节里~

其实【湿敷】的概念最早是源于临床医学,目的是给皮肤持续的渗透,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在中药治疗领域,中药湿敷被广泛应用于多种皮肤病的治疗。

从护肤的角度来说,面部湿敷的原理和医学湿敷疗理是相同的,也算是美容界的“活学活用”了吧。我们平时做的湿敷,多是针对面部肌肤的干燥、缺水等问题,湿敷原理和方法也比较简单。

一般来说,当皮肤处于缺水状态时,就会影响皮肤角质代谢酶活性,导致皮肤代谢缓慢,老废角质无法及时脱落,就会出现干燥、粗糙等问题,并且老废角质堆积,还会影响护肤品的渗入和吸收。

湿敷的主要原理则是利用浸湿的化妆棉或面膜纸敷在脸上,让皮肤长期处于湿润状态下,从而增加皮肤表面的角质层水合能力、达到补水的效果。

这个过程会让皮肤看起来更细腻,也更有光泽感,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敷完面膜或湿敷后感觉皮肤变白了的原因。

湿敷尽量选择化妆棉

或许很多人认为,湿敷使用化妆棉比较麻烦,所以喜欢用面膜纸代替化妆棉使用,虽然可以,但是编辑更建议使用化妆棉,因为化妆棉对皮肤的服帖性和吸收能力以及封闭效果更佳。可选择多层可撕的化妆棉,价格便宜又好用,30+一大盒,可以度过正个夏天。

湿敷时间要掌握好

湿敷和敷面膜有着相同的性质,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敷的时间太久不仅皮肤吸收不了,皮肤水分也会蒸发,皮肤反而变得干燥。一般建议5分钟左右即可。

选择适合的化妆水

湿敷最为显著的护肤功效就是给皮肤补水,湿敷和敷面膜一样是直接性的接触肌肤,所以,化妆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需求进行挑选,避免使用有刺激成分的化妆水。

因此,温和型和适合自己需求的功能性化妆水最佳,例如补水、镇静为主的化妆水更适合夏季,如果皮肤状态不好,则可以选择“高机能水”来给皮肤集中补充营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