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款为什么要挑贵价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瑞丽时尚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6-14 11:23:39

  最近年中购物节一个接着一个,不少朋友们想趁着打折期间给衣柜添添新,这个时候很容易被大数据带来的“种草”冲昏了头脑,下手了不少虽然价格合适但穿不了几次就嫌弃的新衣服

  别人都在告诉你买什么,今天编辑想聊聊,在大数据推送到你面前这么多眼花缭乱的单品,怎么选才更可靠?

  01

  基础款,买贵的

  一个衣橱风格的形成,和基础款分不开联系。如果在即将到来的购物节中,你的预算是有限的,那建议你留出一笔贵价给基础款。

  这里的基本款说的是日常最容易搭配,每一季拿出来穿都不会觉得过时的单品。为什么这类单品要在质感上更注重“贵”?这里插入一个理论叫做CPW (Cost Per Wear),指的是这件单品的每次着装成本。毕竟经典款相比流行款能重复穿着的次数更多,所以趁着活动,不妨给自己投资一两件“硬货”

  好的品牌往往会在材质、剪裁上更花心思,穿到身上能更好地展现身材优势,《穿普拉达的女王》里也提到过这个道理。

  学会看版型

  正所谓“风格与流行之间的不同在于质量。”一件衣服穿起来好不好看,版型往往起了最重要的作用。

  为什么买家秀穿不出卖家秀的效果?因为有些卖家的图片讲究的是一个“造梦”的作用,他们的裙摆在平面上呈现地也是摆动的、梦幻的,而日常穿着在我们身上则是静止的、生活化的。所以清楚了解自己的身材,买衣服可以去看看肩宽、衣长、胸围这些直观的数字,“合身”有时候非常重要。

  尤其是蕾丝、欧根纱等等这样本就“一分钱一分货”的材质,记得看好版型再下手。如果在着装上没办法花太多的心思,不如选择一些好打理的面料。

  对于夏天常穿的T恤、衬衫,买回来的时候可以多看看衣服上收口的走线、面料的回弹程度,或许能帮你规避掉一些“洗两次就变形”的衣服。

  不过,同样是平价,比起流行款,更建议大家去入手一些剪裁上有新意,或者是颜色上有突破的单品,偶尔给穿搭换换风格,也不失为一种穿衣策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