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定制业的复苏热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6-14 11:21:40

  眼下的增长确实伴随着先前漫长的阵痛期,受疫情影响,多数服装定制店为了生存不得不选择关门歇业或者缩减规模。

  阿姆斯特丹男装和时尚品牌 Suitsupply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Fokke de Jong 向 WWD 说道:“我们的客户需求来自庆典活动、婚礼、毕业典礼和商务会议,在 2019 年之后,我们的业绩受到极大影响,公司在持续不断的缩减业务规模。”

  而当下,Fokke de Jong 则充满信心地认为,公司正在和其他的西装及礼服定制品牌一样,经历着所谓的“压抑效应”,厌倦了运动裤和休闲装的男士正在回归到正装市场,他说道,“如果你认为 2019 年很忙的话,我认为现在更忙。”

  当对比 2019 年和 2022 年的经营差异时,Fokke de Jong 说道,“我认为 2022 年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在招聘、雇佣和培训人员上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尽管过去亏损惨重,但我们保留了所有现有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正如 Fokke de Jong 所提到的“压抑效应” ,男装定制业务在过去两年所受到的压抑,不仅仅是一种着装方式或品类的缺失、更是对男性自我表达的抑制。因此,随着男装定制业务直指历史新高的销售业绩一同前来的,还有更加大胆多变的审美趣味,甚至是基于性别多样性议题下的审美自由。

  Indochino 的零售副总裁 Dean Handspiker 和 Alton Lane 的联合创始人Peyton Jenkins 都注意当下西装的趋势,男性在西装选择上更加大胆。Handspiker 表示,黑色燕尾服以及黑色和海军套装仍然是最畅销的,但更多的男士正在尝试更加多样化的色系,尝试他们曾经不敢定制的颜色及纹样。

  其次,西装正在朝向更加修身化的趋势发展,尽管奢侈品和当代男装品牌所设计的西装趋势转向更休闲的款式,像 Fear of God、Tiger of Sweden、Casablanca 和 Umit Benan 等品牌正在对 90 年代西装作出革新,但我们仍看到更加修身的款式设计。

  Jenkins 也在定制服务中也发现顾客喜欢更合身的西装,与此同时,舒适性也在改变男性对西装和衬衫合身程度的要求。他说,“我从不指望我们的顾客未来希望定制更高的腰线和更宽的裤腿,但我认为在男装领域,这绝对标志着人们对各类风格的包容度提高。”

  Ash Owens 发现,他们的客户想要更凸显自己的风格,他们想要有质感的西装、图案和印花;大翻领;更长的,宽松的西装上衣,甚至是独特的颜色,如香槟粉。Handspiker 补充说,“鼠尾草、棕褐色和较柔和的粉色出人意料地大受欢迎,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羊毛和亚麻、丝绸和亚麻混纺材质的运用。”

  “受疫情影响,更多人开始重新审视自我,他们开始寻找更多的自我表达方式,他们更倾向于在人群中脱颖而出,而不像曾经倾向选择低调,更加不受社会规范的束缚,尤其像 Gucci 这样的品牌选择对 20 世纪 60、70 年代的服饰风格的重塑,使得人们对宽大的翻领设计及修身的剪裁重新燃起兴趣”,此外 Ash Owens 还提及,明星在红毯上展现的明亮色彩、图案,也对男装定制的审美趣味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