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穿什么去露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22-05-26 15:09:00

内容提要: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帐篷零食,找个小草坪,就能惬意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这种低成本的“旅行”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度假的新选择。

疫情反复,许多人的旅行计划被迫搁置。与此同时流行起了一种新的热潮——露营。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帐篷零食,找个小草坪,就能惬意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这种低成本的“旅行”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度假的新选择。

“露营热”的风潮也催生了一批“露营综艺”。比如最近未播先火,也是将要回归的综艺IP《花儿与少年露营季》,也有正在热播的户外综艺《一起露营吧》等。同时也有很多明星以vlog和美照的方式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的露营日常。

说起露营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那时的古代人类在游牧、守猎、迁徙、军事等活动中,因生存、生产或军事需要而被动地露营,用动物皮毛和木杆制成印第安圆锥形帐篷,开启了露营之路。

将露营娱乐化的第一人是英国人霍丁(THOMAS H.HOLDING),1853年,他同300多人的四轮马车队伍一起跨越了美国1200英里的大片草原,后来他又用独木舟和自行车做交通工具在美国和苏格兰高地进行露营旅行,并在1908年出版了世界上第一本“露营者手册”。

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美国人发现露营既有趣又便宜,于是将它视为绝佳的度假方式。逐渐地,这项活动越来越深入美国人的平常生活中,形成一种接近自然的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市场上开始出现专门提供露营工具和配件的公司和制造商。

我们现在在网上、朋友圈里看到的露营产品风格其实更偏向日系风格。日本作为岛国,对自然探索的热爱不亚于美国人,日本的露营活动在继承了欧美的粗犷风格后,逐渐发展成属于他们自己的日系户外文化。

2010 年前后,日本户外杂志《GO OUT》组织的大规模的户外嘉年华 GO OUT JAMBOREE 和 GO OUT CAMP将露营文化的发展推到了一个高潮。

而近两年,因疫情的影响露营文化再度火起来之后,普通的camping已经不能够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了,Glamping(glamorous camping)才是年轻人的最新选择,它是一种更加精致的,更加追求高质量的露营方式。

很多人外出露营时必须要拍上美美的照片记录一下,这时,穿什么,怎么穿就成了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既然要精致露营,还要拍大片儿,那穿搭当然也要对味儿啦~

一起来看看户外露营主要有哪些穿搭风格吧~

山系风

山系穿搭强调随性,舒适又要简约一点。这种风格是来自日本,日文中“山”发音为“Yama”,Yama style更精确来说即是潮流化的山系文化。让人们抛开了对机能风的传统“热印象”,多口袋马甲、冲锋衣是该风格的标配。

陈伟霆在《一起露营吧》中的穿搭属实是妥妥的山系风了。

卡其色的衬衫搭配军绿色的宽松裤子,非常有山系风的色彩,简单清爽,一看就是要在野外露营的人。

王子异黑色机能短袖套装上身,露营也可以很fashion。

在《花儿与少年露营季》的路透中,李斯丹妮作为一名酷girl,节目中的穿搭也是山系风满满。

MOUNTAINFEVER的多口袋工装马甲又帅又酷,一身的军绿色把露营风拉满了。

基础款白T搭配卡其色的流苏马甲,丰富了穿衣层次。裤子和鞋选择了同样的卡其色,为整套穿搭融入了更多山系元素。

作为《花儿与少年露营季》中年纪最小的少年,丁程鑫的穿搭就显得既清新却又不失露营的氛围。泼墨白T呈现了少年的俏皮,灰色格纹多口袋的马甲又增添了些山系的感觉。

白色褶皱衬衫外搭墨绿色背带裤,山系风满满却又不失甜美。

丛林风

露营生活除了享受空旷的户外空间外,也是一次与大自然、与绿色植物的亲密接触。丛林风透着一种野性气息,来自自然界的花纹或图案直接出现在服装上,比如迷彩、植物印花、动物花纹等。

《一起露营吧》这一期的飞行嘉宾王源身穿带有海洋气息的迷彩印花短袖衬衫,内搭黑色紧身衣,防晒又时尚。

陈伟霆的这身棕榈树图案花衬衫搭配白裤子造型,可以说直接浑身写满了“户外”、“度假”;两个词~

章若楠的大花朵印花衬衫妥妥丛林风,搭配粉色发卡和热裤,外加一串珍珠项链的加持,可爱少女感飙升,秒变丛林小仙女。

休闲风

休闲风名字听起来平平无奇,但有可能是最省力,却最出片的露营NO.1穿搭。

像杨幂这样为卡其色休闲连衣裙搭配一顶黄色腰果花渔夫帽,和一双钝感十足的胶靴,萌感、时髦感都稳稳拿捏!

这一身街头感皮质衬衣外套搭配短款运动bra,将性感展露的恰到好处。

卡通贴布长袖衬衫搭配拼色磨坏破洞牛仔裤,自带清新气和少年感。

赵今麦身穿廓形牛仔衬衫外套内搭白T和黑色修身五分裤,是舒适休闲的中性风穿搭。

沈月在最近微博晒出的露营vlog中,身穿泡泡袖短袖,外搭蓝色系针织马甲,休闲清纯。

那看了这么多可圈可点的露营穿搭,心中有了外出露营度假怎么穿的想法了吗?最后提醒大家,美美露营的同时也要一定注意防晒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