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上链如上班 谁才是表界劳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5-16 16:45:21

内容提要:一般情况下,机械表的动储时长达到72小时即可满足我们日常生活所需,对于自动上链的机械表来说,在理想范围内每日佩戴,更低动储的也能足够应付。

  一般情况下,机械表的动储时长达到72小时即可满足我们日常生活所需,对于自动上链的机械表来说,在理想范围内每日佩戴,更低动储的也能足够应付。

  早在2000年期间,各大品牌在动储时长上的较量就已开始,听说你家机械表只有72小时?那我就出5日链,类似这样一场比比谁更持久的拉锯战就此展开了序幕。

  机械表的动储时长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常体验到的性能,各大品牌自然不会放过这种能够彰显自己制表技艺的事情。

  如今市面上大部分机械表也均已达到72小时动储,换算成工作日即为3天,这种情况要么家底殷实只需佛系上班(比如劳力士、百达翡丽),要么是有副业的大佬,仅靠兼职就能足够养活自己(比如荧屏常客汉米尔顿)。

  索性今天就来评选一下那些拥有超长动储的表界劳模,假如动储时长如上班,谁才是最强打工人。一起往下看!

  豪利时——5~10天动储

  豪利时作为瑞士独立制表品牌,旗下的自产机芯也是它引以为傲的资本,在2014年间,豪利时推出的全新自产机芯‘Oris 110’,能够提供长达10天的动储。此后以110机芯为基础继续研发的111、113、114等机芯让豪利时在世界制表舞台有了一席之地。

  之后到2020年时,豪利时再度推出一款全新机芯‘Oris 400’,相较于110来说,虽然将动储缩短了一半只有5天时长,但它拥有更高的适配性及更优秀的性能。

  比如前段时间豪利时推出的PPX系列新款腕表就搭载了400机芯,由于机芯厚度仅有28mm,让腕表直径也保持在了39mm上,对于多数亚洲男士来说十分友好。

  万国——葡七

  万国的葡萄牙系列没有过于花哨的设计,表款干净又简约,且葡萄牙系列表款拥有多种配置,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男士佩戴。

  其中“葡七”又因其机芯能够提供长达7天动储而得名,例如这款IW500704,干练的白色表盘配上金色秒针及刻度碰撞出别样的风味,高级奢华的感觉大概就是如此。

  3点钟位置为七日动储显示,9点钟位置为独立小秒盘,6点钟位置为日历显示,三者在简单的表盘上互不干涉,经典隽永的设计难以逾越,万国对于如何体现男人魅力这点很有一套。

  搭载自产的‘52010’机芯,拥有小秒针附掣停装置,背透表底可以看到打磨精细的日内瓦波纹和鱼鳞饰纹,18K金质徽章更是万国品质的标志。

  拥有168小时动储的万国葡七直接连续工作七天都不在话下,当然,表友们在购买时先看清腕表详情,并非所有葡萄牙系列均为168小时,就像一个公司内部也不是每个人都如此优秀~

  百达翡丽——8~10天

  在2000年的时候,百达翡丽为迎接千禧年的到来,推出型号为5100的限量款腕表,多种规格共限量3000枚,该款腕表能够提供长达10天的动储。

  几年后百达翡丽推出的5200在设计上更贴合现代审美,不过专为5200打造的‘28-20 REC 8J PS IRM CJ’ 矩形机芯动储降为了8天。

  相比如今百达翡丽的多数表款来说,八日链已经难得,毕竟今年新品之一的超级复杂功能也仅有38~48小时动储。

  宝珀——12天

  通常情况下,做到超长动储的腕表基本都会采用双发条盒的设计,而宝珀旗下超一半的腕表都具有100小时左右的动储,入门级也可达到72小时,且能做到单发条盒的设计就达到12日动储。

  时计秉持宝珀经典系列一贯的简约设计,隽永大气。18K玫瑰金表壳,表盘采用大明火珐琅烧制,12点钟位置的飞行陀飞轮掘弃了传统陀飞轮的框架,让精美的陀飞轮如失重般悬浮于表盘之上。

  搭载‘242’自动上链机芯,背透表底将宝珀高超的打磨工艺尽数展现在眼前,天地良心珀在表界真是社会名流般出众,关键业务能力还一流。

  积家——15日

  动储越高,对机芯的要求也就越高,小小的机芯之上内部细小的零部件可高达几百个,比如积家的这款超卓传统规范指针三问大师系列501T450,搭载的积家自产‘947’型机芯,内部多达413枚零件组成,让它的动储时长可达到15日之久。

  增加发条盒数量是提升动储时长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市面上在售的表款基本配置2~3个发条盒。

  宇舶——50天

  而宇舶曾推出一款与法拉利联名的MP-05 LaFerrari腕表就更多了,内部装填了多达11个发条盒,动储时长也来到了50天之久。

  但没有常规表冠也就意味着如果失去了这把电钻,就比较考验你的手头功夫了。

  朗格——31天

  同样在发条盒上做手脚的还有朗格,在2009年推出的LANGE 31 130.032F腕表,也是全球首枚具备31天动储及专利恒定动力擒纵系统的机械腕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