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液态职场”2021中国年度雇主天津颁奖典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晓迪 2022-02-25 18:36:00

内容提要:2月25日,“Hi 液态职场”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天津活动在天津数字广播大厦·津云中央厨房。

“Hi 液态职场” 2021中国年度雇主天津颁奖典礼

提升工作体验 满足Z世代期许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2月25日,“Hi 液态职场”2021中国年度雇主颁奖盛典-天津活动在天津数字广播大厦·津云中央厨房。

智联招聘在今年雇主评选活动启动之初,创新性提出“液态职场”概念,描述了这场巨变下的职场新形态。即相比于传统雇佣关系中的固化形态,新的职场关系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形态流动,企业组织如同液体一样不断切换形状,雇主与雇员间的关系实现动态平衡,强大的企业组织通过汇聚个体的能量奔涌向前。

活动现场颁发了2021中国年度雇主全国奖项和天津30强,获奖雇主为员工构建了能够感受到尊重感、安全感的价值认同社区,与员工一起成长,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共迎发展机遇。

2021中国年度雇主天津30强(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渣打环球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联通,贝壳 天津站,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壳牌华北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百胜中国津冀蒙晋市场,天一建设,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松正,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谷川联行,天津挺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漾美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卡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华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正信集团有限公司,中海企业集团天津公司,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

“中国年度雇主”是一项中国雇主的评选活动,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本生态价值链平台智联招聘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并挖掘这些雇主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从而为更多企业在管理及雇主品牌战略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通过洞察职场需求变化,为求职者提供 “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标准,进一步加强雇主与雇员的相互协作,实现雇主与雇员的 “双赢”发展。

天津获奖企业雇主品牌表现

2021年是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中国年度雇主评选的第17个年头。2021年,中国年度雇主评选方式做出重大调整,更加看重企业员工的雇佣体验和感受。我们邀请了天津2408家企业及企业员工参与到我们的内部雇主力调研中,希望通过员工自己的发声,看看员工在获奖企业里实际体验如何?

中国年度雇主评审委员会依据新雇主经济理念的演进以及中国雇主发展现状,从企业文化体系、激励体系、成长体系组织体系出发,提出四大体系(包含六大维度)雇主品牌评价体系,对企业当下雇主品牌现状进行评价,即企业内部雇主力表现。

从天津地区企业雇主品牌表现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获奖企业在雇主品牌六大维度上的得分均高于未获奖企业,尤其在雇主形象、薪酬福利方面,二者得分差距明显。在数字化时代,企业对员工权益的保障,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有助于良好雇主形象的树立,有利干提升员工认可感、信任感及自豪感,激发员工自驱力。另外,为员工提供更优渥的薪酬和多样化的福利,有助于提高员工的稳定性和忠诚度,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

尊重、信诺、薪酬是天津职场人心目中的理想雇主

我们邀请天津职场人对其心目中的理想雇主具备要素进行评价时发现,尊重员工、践行对员工的承诺、与员工贡献匹配的薪酬回报是天津职场人认为理想雇主需具备的最重要要素,总结起来就是尊重、信诺和薪酬。其中,在企业内部建立互相尊重、平等共生的雇佣关系有利于提升雇员的稳定性和忠诚度,从而促进彼此关系的持久性发展。另外,给予员工与其贡献相匹配的薪酬,使得个人潜力在组织发展中能得到充分激活和施展,这对于雇员而言也非常重要。

天津职场人对求职形势的感知

我们在探索天津职场人对目前就职企业的忠诚度和稳定性时发现,对于天津地区职场人而言,个人的跳槽选择更加理性,审时度势、审慎地做出选择。就继续留任意愿而言,35.4%的员工表现出更高的忠诚度和稳定性,愿意继续服务5年以上,还有28.1%的员工表示说不清。面对外部涨薪的诱惑时,调研发现19.2%的员工表示涨薪多少都不会跳槽,还有8.5%的员工表示除非涨薪在100%以上才会选择跳槽。

当问及对当前的工作是否满意时,70.6%表示满意,5.6%表示不满意。其中,不满意的原因主要集中在薪酬福利不具竞争力、职业发展遇到瓶颈。对企业而言,员工不满意度越高,说明越需要重视员工的诉求。优渥的薪酬能为企业吸引和保留人才,企业需要及时关注市场变化,建立合理的薪酬管理制度。另外,为职业发展遇到瓶颈的员工提供更多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建立数字技术的学习渠道鼓励员工提升数字化技能,赋能其成长。

天津职场人的技能提升需求和职业规划

数字化驱使雇佣关系更加灵活、敏捷,雇主和雇员更像是“合伙人”的关系,共同进化,共同成长,在不确定环境中实现共生。企业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也促使雇员方不断顺应企业需求,调整自己的能力和方向,以以开放的心态,不断吸收新的知识,持续学习、深度思考,助力自己在职场专业领域有所成就。在接受调研的天津企业员工中,大家普遍认为在数字化时代个体除了具备岗位专业技能外,在资源整合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快速学习力等方面均需要进行提升。

通过对天津企业员工未来三年的职业目标调研,按照重要性排序,排在前三的是不断提升,获得个人价值的增值、可以独当一面,接受更多工作挑战、获得升职,成为管理者或领导者。总的来说,价值增值、接受挑战、进阶管理层是天津职场人未来三年主要的职业规划。

智联招聘“2021 中国年度雇主评选”的主题“Hi, 液态职场”所揭示的正是新时期的组织如同液体一般切换形状,Z世代员工在灵活的环境中相互碰撞。如何让个体的能力碰撞、整合,令组织迸发更大能量,是所有企业需要思考的雇佣关系命题。面对不断调整的“液态职场”,唯有与员工达成共振,共同前行的优秀雇主,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发出更加铿锵的发展之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