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们更爱过去的时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海报时尚网 编辑:蒲睿 2022-01-04 14:03:00

内容提要:这两年,戴安娜王妃的荧幕形象多了起来。从《王冠第四季》到由小K克里斯汀主演的电影《斯宾塞》,再到从官宣后就一直被关注的《王冠第五季》。但凡有戴安娜王妃角色出场的影视作品,都会引发一波讨论。

  这两年,戴安娜王妃的荧幕形象多了起来。从《王冠第四季》到由小K克里斯汀主演的电影《斯宾塞》,再到从官宣后就一直被关注的《王冠第五季》。但凡有戴安娜王妃角色出场的影视作品,都会引发一波讨论。

  还记得《王冠第四季》刚刚开拍的时候,编辑曾经在社交平台看到有网友问:“现在的90后还会对戴安娜感兴趣吗?”底下的评论纷纷表示自己就是90后,对戴安娜非常感兴趣,手机里很多戴安娜王妃的美图等等。

  好像确实是这样。现在的年轻人,似乎越来越爱过去的时尚了。

  《王冠第五季》最受关注的问题,当然还是饰演戴安娜王妃的演员高妹Elizabeth Debicki的造型还原度高到惊人。

  戴安娜王妃本人的很多照片也成了“网红图”,这张“睡美人”是很多00后90后的手机屏保~

  除了戴安娜王妃,其他“过去的时尚icon”也很受年轻人的追捧啊。90年代好莱坞女星、复古港风、昭和美人,都成了社交媒体上很受欢迎的词条。90后们热衷于“考古”,对她们穿什么衣服、画什么妆容充满了热情。

  如果非要找一个原因,编辑觉得这可不仅仅是因为童年滤镜,更是因为这个时代的时尚icon们特点是——轻松、自然,不像70年代嬉皮士那么不好复刻,也不像80年代权利套装那么“喊口号”,舒舒服服地就很好看,是不是很符合现在流行的“躺平心态”?

  今天,我们找了三位公认衣品很棒的时尚icon:戴安娜王妃、Julia Roberts茱莉亚•罗伯茨、Winona Ryder薇诺娜•瑞德。也不止是局限于90后啦(只是最近刚好有这个讨论),任何年代的人~只要喜欢美,都可以来看看这些非常值得参考的穿搭示范。

  今年是戴安娜王妃去世25周年,但她的影响力依旧不减。但凡拍她的影视剧都会引发讨论,英国王室的儿媳妇们至今也还在致敬她的穿搭。

  作为王妃,虽然她的很多礼服造型应该都是出自王室服装师之手,但你仍然可以从这些华服里感受到她自己的心思。比如和她眼睛颜色一致的蓝色眼线,把choker做额饰等等。这些都不太像是造型师主动做的,更像戴安娜自己留下的“时尚彩蛋”。

  她总能把相对板正的“王室穿搭”穿得很特别。比如这套白衬衫和灰色中裤的组合非常“英国皇室出席公务”了。但戴安娜王妃用一件红色针织衫呼应她的小红鞋,马上亲和休闲了不少。

  也许只穿衬衫和西裤的王妃给人感觉会正式可靠,但外搭红色针织衫的王妃会让大家觉得更好相处,也更可爱。

  用相对宽松的针织上衣搭配长裙也是戴安娜常用的组合。一个提示——想要穿出王妃同款的慵懒和随性感,针织和裙子的面料都要选相对柔软的哦。

  编辑这里给怕冷星人分享一下自己的保暖方法,选一双高筒牛仔靴,裙长要盖住靴筒,这样你就可以在里面藏一条保暖的打底裤了。

  戴安娜王妃对珠宝和首饰的搭配思路也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这组红配紫的图是1989年访问香港时的穿搭。

  衣服颜色很大胆,首饰就选了不会喧宾夺主的金色素面耳环。脖子上是今年很流行的蛇骨链。是不是打破你对蛇骨链更适合辣妹穿搭的印象?只要搭配和谐得当,蛇骨链也是可以搭配比较正式的套装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