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圆满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21-12-02 20:46:00

内容提要:2021年12月2日,由天津市商务局指导,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天津市楼宇经济协会、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特别支持的“原力UP·突破城市天际线”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12月2日,由天津市商务局指导,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天津市楼宇经济协会、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特别支持的“原力UP·突破城市天际线”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举行。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商业风云评选展现天津优质商业品牌,表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原力up·突破城市天际线”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现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天津商务工作开新局的关键一年。促进商业要素的集聚,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打造更多消费场景。加快推进政府、企业和市场的融合发展,推动新型消费和新业态发展,助力全国城市夜间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立足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增强天津市对国内外消费者的吸引力,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培育建设天津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在天津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由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天津商业风云评选以树立商业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标杆,促进天津商业整体发展水平提升为原动力,积极推动企业持续践行社会责任。立足城市愿景,美好城市生活,激发城市原力,满怀能量为城市商业理想奋斗。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逐力而行,已成为助推天津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活动。

  作为汇集商业项目评选、商业地产行业深度探讨、颁奖盛典于一体的年度商业行业盛会,汇聚了商业地产各项目领导者及业界精英们,共商共话未来商业发展新方向。奔驰-天津利星行连续第四年助力2021年商业风云评选,并作为本次活动唯一指定商务用车。

2021年,当商业进入下半场,商业发展的着眼点逐步从代表项目变为商圈聚合再转向至以城市为单位的商业大环境建设之上。2021年7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选址尘埃落定。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于商业行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它不仅将推动城市商业发展进入全新赛道,同时各大也是提升国际影响力、融入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机会点。  

  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自启动以来,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共有近60家商业项目参与评选,通过大众提名候选进入到最终的投票环节。广大消费者也积极参与到投票中来。为更好树立商业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标杆,表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企业,为天津商业增彩,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在津云中央厨房隆重举行。受邀出席的嘉宾有:天津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处长徐凤成、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齐闫、爱琴海集团天津运营中心总经理董越、上海鹏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商业公司副总经理左兵、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董事长刘林雨、天津金融城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莉、天津金融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鹏、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会长、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文立、中铁建工诺德地产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微、中国铁建广场总经理王津舟、天津陆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艳婷、天津水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芳、天津水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芳、天津和平印象城总经理王若汀、天津富力广场总经理刘丽华、天津滨海金隅嘉品Mall总经理冯敏、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商场经理孔维亮、天津友阿奥特莱斯总经理李成辉、天津市汇腾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军、天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助理王玮、海尔智家天津分公司制冷总经理刘杰、海尔智家天津分公司洗护总经理王明正、胭脂娱乐董事长李雅峰以及天津万象城、天津大悦城、和平大悦城、天津河东万达广场、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天津恒隆广场、天津仁恒伊势丹、天津世纪都会、天津社会山文旅港、天津滨海吾悦广场、天津万科商业、季景天地 Seasons City、天津金茂汇、智慧山、恒基广场、SPACE CLUB、奔驰-天津利星行、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等优秀商业项目及品牌的嘉宾代表。天津市楼宇经济协会秘书长赵阳、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王炳东作为特别嘉宾也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现场。

天津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处长徐凤成致辞

  天津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处长徐凤成在颁奖现场致辞:“津云作为我市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龙头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商务事业,从多方面、多角度宣传我市商业企业活动,为扩大天津商业企业的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期承办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更是引发全国关注,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媒体企业强烈的政治担当与工作责任心。”

  本次举办的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已经走过五个年头,在海河传媒中心和市百货商业协会、市楼宇经济协会、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已成为全市非常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各大商业品牌企业作为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既能够扩大企业宣传,又能够在津云新媒体平台上互相交流学习,做大互相信赖,互相支持,同频共振。对全市商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各授奖企业更是行业发展的标杆。

  津云新媒体集团资讯事业群主任、海河MCN负责人表示,在天津市商务局的指导,天津市楼宇经济协会、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特别支持之下,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圆满举办。今年新增的夜经济示范之星等奖项,以及后续的楼宇经济专场评选受到了业内与社会的广泛关注。未来,在新发展格局下,商业等各行业发展将进入全新生命周期,津云新媒体集团将继续助力行业发展,相信各项目体、品牌也将为天津注入源源不断的商业活力,释放出城市经济、文化、精神的内在原动力,为城市消费者带去更多美好生活场景。

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商业风云品牌

  荣获年度商业风云品牌的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奔驰-天津利星行--年度汽车品牌影响力典范奖、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年度老字号品牌创新典范奖、海尔智家天津--年度家电影响力品牌奖、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年度饮料行业领军者奖。

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商业风云项目

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商业风云项目

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商业风云项目

  荣获年度商业风云项目的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天津万象城--年度城市首选商业地标奖、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年度城市核心商业地标奖、天津大悦城--年度城市精神领地奖、和平大悦城--年度城市先锋潮地标奖、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年度城市商业发展贡献奖、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年度城市商业领航奖、天津鹏欣水游城--年度商业地产城市影响力奖、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年度城市商业格局发展推动奖、天津河东万达广场--年度城市商业价值奖、乐宾百货--年度赋能创新百货业态奖、天津恒隆广场--年度国际消费地标奖、天津仁恒伊势丹--年度商业新锐典范奖、天津世纪都会--年度推广典范奖、社会山文旅港--年度文旅商业标杆奖、天津诺德广场--年度区域发展贡献奖、中国铁建广场--年度区域发展潜力奖、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年度区域商业创新力奖、天津友阿奥特莱斯--年度奥莱类卓越典范、天津富力广场--年度区域贡献旗帜奖、天津万科商业--年度社区商业引领奖、天津和平印象城--年度夜经济创新期待奖、天津金茂汇--年度城市焕新商业地标奖、天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年度卓越商业服务平台奖、天津滨海金隅嘉品Mall--年度备受期待商业奖、季景天地 Seasons City--年度区域商业先锋奖、天津滨海吾悦广场--年度卓越潜力商业奖。

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夜经济示范之星”

  荣获年度夜经济示范之星(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天津津湾广场、社会山-城南往市国民主题街区、天津友阿奥特莱斯-大型夏日水上冲关·夜市嘉年华、和平印象城-SPACE CLUB、智慧山-那山街区、恒基广场-津津有味美食节、胭脂娱乐。

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商业风云人物

荣获年度商业风云人物的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文立、天津陆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艳婷、天津水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芳、天津社会山文旅港副总经理--李海英、中铁建工诺德地产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微、天津友阿奥特莱斯总经理--李成辉、天津滨海金隅嘉品Mall总经理--冯敏。

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商业风云人物之区域特别贡献奖

  荣获年度商业风云人物之区域特别贡献奖是(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爱琴海集团天津运营中心总经理--董越、上海鹏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商业公司副总经理--左兵、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董事长--刘林雨、天津鲁能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柳世春。

  深耕场景营销 扩展流量新边界

  随着商业的多元迭代,速破解了场景营造的第一个关键点——流量密码,用全场景的营销创造差异化的体验。从建筑设计到美陈、数智化方式,从现实场景到虚拟场景,成功的商场场景营造从来不是孤立的点位,而是多种场景元素的融合。这种融合不是简单的搭建组合,而是要以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为原点,互相协同补充,由此打造出更具互动性和体验感的线下情景,从而助力商场带动客流,拉动场内销售。

胭脂娱乐董事长李雅峰进行商业经验分享

  以差异化经营定位 填补“夜经济”商业模式空白

  随着客群结构的多样化以及客群需求的多元化升级,尤其是年轻客群“向深夜,要生活”的声浪不断扩散,越来越多的商业项目希望为城市“夜猫子”提供一个集聚“潮趣活力”的夜生活场,除了构建前文所讲的空间场景、品牌业态等“硬实力”之外,还将通过其空间艺术和娱乐方式等“软实力”,引领和改变年轻人的社交生活新主张。以Night+发力城市“微醺经济”,以丰富多样的夜间休闲场景,打造一个独具调性品味和潮玩态度的“潮-夜生活场”。

  全维度升级 强强携手创造双赢局面

  奔驰-天津利星行市场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型消费群体的兴起,“体验”逐渐成为品牌争夺潜在商机的一大标配。多样化的消费者,不仅关注产品本身的品质,也关注品牌是否能提供附加的高品质服务体验。尽管高端汽车品牌开体验店已不是近两年的事情,但面对新能源汽车品牌大举进入购物中心,传统汽车品牌的营销模式也到了升级时期。

  对高端汽车品牌而言,以沉浸式体验拉近品牌与客户的距离,逐渐完成品牌的文化价值输出。同时,也可以了解多样化客群消费需求的触点,增加品牌的话题讨论度,为品牌塑造更加丰富立体的形象。从汽车促销展,到快闪店,再到线下体验店,高端汽车品牌在购物中心里的销售渠道持续升级。伴随Z时代日渐成为消费主力,无论是汽车还是其他零售品牌,都在尝试多元化体验,未来,相信各类品牌跨界形式也将更加丰富新颖。 

  老字号围猎新消费 再次“仗剑走天涯”

  桂发祥品牌总监徐燕青表示,如何在新的消费浪潮中顺势应时、运筹帷幄,是所有老字号都需要思考的问题。老字号品牌更应迎风起航,积极的“越活越年轻”,积极的布局新零售,花式营销推新,更加灵活的跟上新消费的步伐。消费赛道足够广阔,任一细分赛道都有无限可能。在赢得消费者青睐这件事上,无所谓新旧品牌,机会始终平等。

  至此,“原力up 突破城市天际线”2021天津商业风云评选颁奖盛典圆满落下帷幕,当晚的天塔灯光秀也为本次盛会点亮,天津日报、津云app等媒体矩阵也对本次风云评选的盛况进行全面报道。为助力天津楼宇经济的发展,本次活动特别增设的“商务写字楼示范之星”评选也将于本月启动,于明年1月举行颁奖典礼。

天塔灯光秀

  延续往届商业风云项目评选的行业影响力,2021商业风云评选不仅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再次得到全民瞩目与积极投票。2021年商业地产的精彩已落下帷幕,总结和积淀也给商业体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们也期待天津的商业能给消费者高质量的生活带来更多选择,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