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皮必备的秋冬逆袭色口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10-14 15:58:50

内容提要:进入秋冬,暖橘色、暖红棕色口红就成为了抢手货,优雅显气质的暖棕调号称显白神器,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进入秋冬,暖橘色、暖红棕色口红就成为了抢手货,优雅显气质的暖棕调号称显白神器,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跟风购买后,依然有很多宝宝觉得自己涂上的效果与博主上嘴效果相差甚远,黄皮不踩雷的红棕色也要让人大跌眼镜了?还是你色号没选对,而且从大方向上就错啦!

  其实即便是黄皮,也分不同的色温,如果你是冷黄皮,那恕我直言,红棕色、橘棕色你还真不一定能驾驭。 大家容易把肤色简单的划为白皮和黄皮,觉得白皮就是冷皮,黄皮就是暖皮,然而并不是那么简单。在黄皮和白皮中间,还有一种本身为黄底(也是大多数亚洲人都有的肌肤底色),但呈现出的肤色比较白,白但不粉,冷调要更多一些,黄+冷色调调和出绿色,肤色也会隐隐呈现绿感,这也就是最近听到很多人在说的“橄榄皮”。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橄榄皮的特征了,就是非冷白、非暖黄,而是黄中带冷的绿,也就是冷黄皮——“橄榄皮”。

  如何判断我们是不是橄榄皮?  

  首先排除自己是冷白皮,剩下的就是冷黄皮和暖黄皮了!  

  冷白皮特点:在自然光下,血管的颜色偏蓝甚至紫色,皮肤看起来有一点点偏粉,冷白皮几乎涂各种颜色的口红都会更显白,冷紫、冷灰的发色能轻松驾驭,不会显得土或气色差。当然冷白皮还是在欧美人中比较常见,我们亚洲人的肤色大多数还是容易带黄,无论你是不是看上去很白。  

  排除了冷白皮,接下来就是测试自己是暖黄皮还是冷黄皮(橄榄皮)了。   拿两支口红,一支橘红一支玫红,分别涂抹在双唇,适合橘红的话,大概率是暖黄皮,适合玫红的话,大概率是冷黄皮(橄榄皮)。 因为众所周知,黄皮适合橘色调口红,但是冷黄皮涂上却显得气色不好,反而换上冷色调的玫红更美。所以橄榄皮的死亡色不是芭比粉,而是高饱和橘色。  如果你是妥妥的暖黄皮,那么接下来的种草你看个热闹绕道就行了,秋冬带有橘色调的红色、红棕色、甚至胡萝卜色都可以闭眼入,气质飙升超优雅。   如果你自测是冷黄皮(橄榄皮),那么就要先放下化妆包里那些跟风买的显白橘棕橘红色口红,大胆试试冷色调唇膏,说不定会刷新颜值新高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